請敘述你離開的原因。
我總覺得那是一個幽暗封閉的下午。但
其實是午夜一時。

你總是渴望離開。
我忘了所有的期待。我以為我是天生
的失敗者。

黃碧雲 / 我愛我—法蘭度.柏索亞,和,眾多的,我—在里斯本


我愈來愈懶惰,但是我知道懶惰不能怪罪於天氣,事實上,即便是是已經12月,台灣依舊出奇的溫暖,不見冬天的氣息。
放了張五島醫生的照片,其實只是想要說一件芝麻蒜皮的小事情。


看著嶼那國島,真的偶有衝動想要試看看從花蓮跑到那裡去看看那坐在電視劇中出現的島嶼。

最近,有了一個想要重新開始的念頭,漸漸地念頭逐漸膨脹成為一個決定。
我決定等到學分修完後暫時離開研究所休學一段時間,離開離研究所,
以及離開我待了非常多年的異鄉台北。
說台北是異鄉,其實我也不知道是對還是錯?或許更正確地一點來說,
不管是高雄還是台北,我都感到複雜的熟悉與陌生的情懷(?) 哈哈~

這一季的五島醫生坦白說劇情和人物與三年前的相較平淡了許多,
儘管如此,單單看著那些小島上的風景,內心都會有種被治癒的感覺。
山與海都能讓人感到壯闊與寬廣的話,喜歡山多一點還是海多一些呢?
老爸在台東一座不知名的小山上買了一塊位在山腰上的地,蓋了一間極為寬闊的房子,
打開大門,就能看見眼前一片的太平洋。
看過日出不計其數,在渺無人跡的山野叢林裡,靜靜等待的日出,
在波瀾壯闊的山頂上等待著日出,
在阿里山小火車緩慢的行駛中等待日出,在徹夜未歸的夏夜海邊等待日出.....。
站在高處眺望太平洋等待日出的感覺真的很不賴。





今天在網路上看到一位網友說他認識了一個人,再看了五島醫生之後,真的一個人跑去了島上,連腳踏車都整台運過去,在島上帶了一段時間,像五島醫生那樣,在島上騎著腳踏車(笑)
哇~真是不得了呢!非常好奇這個人是什麼樣的一個人。

一個很好的朋友在感情上遇到了挫折,時而好忽而壞的好友,老是跟我說想要離開,我笑笑地跟好友說,能走的話,就先暫時離開也不錯,別像我等到待不下去了,一走就是至少一年以上。

20幾年以來,好像也就這樣活過來了,或多或少遇過一些事情,能說的,不足為外人道的,
好像也從沒有真的會掙扎到什麼樣的地步。
一直到研究所之後,才稍微感到一點點的刺痛與違和,
對於眼前的生活,竟然有種想要擺脫的意念。

原本開玩笑的休學念頭,漸漸地成為一個決定。
決定休學後,反而心情上覺得安定了許多,開始雀躍地規劃休學後想要做的事情,或許,我也找個時間去小島還是海邊騎騎腳踏車也說不定吧!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ecat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