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人啊....不能太鐵齒的!


王建民於台灣時間17號的凌晨出戰宿敵紅襪挑戰18勝失敗了.....。貓當然是心都碎去了一大半。而且,是在我眼前看阿民一分一分地掉,心在攪痛的感覺真想要讓我當場就爆了跟某同學聊男人聊的爆大聲的大學部小妹妹的頭!火爆浪女的貓,實在看不下去,在噪音前後夾攻以及阿民的困窘的情況,終於撐到約末凌晨4點左右,便非常沈重地回到寢室,繼續看ptt鄉民的文字轉播卡快活一點。

話說貓有一個亂神秘一把的感應,雖說身為一個好歹也混到還過的去的研究所的書蟲,該看的不該看的,也看了不少(今天慣例地看完一集好看的《蟲師》後,還看了一部會爆血的韓國(情色?!)電影 XD),但是總還是有一些神神秘密的經驗會發生。例如,在出國前那幾天,貓的右眼皮瘋狂跳個不停,結果一出門就遇到了無數的波折。



這幾天王建民的賽事一延再延,好不容易等到了紐約放晴,又逢週末洋基主場的優勢,阿民終於要上場先發,偏偏貓不爭氣的右眼,大概從三天前就亂跳跳個不停。再者,就是貓一直覺得,我有瘋狂「帶雖」的神秘力量。每逢我親自首在電視機前看Live時,我支持的隊伍的敗率,幾乎超過9成!上次小小郭的勝投被搞丟那一次.....其實我也看了!嗚嗚~ㄟ害啦!王建民,對不起啦!早知道我就去睡,早上等著看重播就好了,嗚嗚~歹勢啦!>_<

王建民輸球,心情真的亂不爽一把的(而且貓還真的內心滿有罪惡感的 XD)。今天家教的時候,又跟學生閒聊,說到昨晚拼轉播拼到凌晨4點多,結果.....輸了!超X的!雖說貓那個家教學生不太關心棒球,但是現在對著台灣人說棒球,大概十之八九大家都會猜是在講王建民!呴呴~台灣ㄟ心肝!>////<

昨晚要看轉播前,跟杜杜還有宜小停聊了一下台灣「倒扁」和「挺扁」PK大會的想法,雖然每個人的想法不盡相同,但是作為一個生長在台灣的公民,關心與分享這些事情的看法其實感覺挺好的(雖然我也滿想去PK大會要一些民生物資的,像是宜小停還有拿到香蕉,我也想來吃個倒扁雞排,還是飯團,什麼的!嘿!),而且,講到後來,三個人都覺得熱了起來,大概是政治真的有讓人「熱血」的特質吧!哈哈!貓所家教的家庭是有著非常「綠」的政治意識型態的一家,上課時,我小小聲問了學生,他父母有沒有去「挺扁」,學生笑了出來直向我點頭說:「有啊!有啊!」

台灣有許多人們患了一種政治的狂熱症,在這樣充滿浮動與未知因素的所在,其實每天都會有一些很好玩的感覺發生,所以幾乎不看電視的貓,卻極喜歡「全民大悶鍋」,活著嘛!總是會遇到一些可能超乎想像的事情,就像在中學任教歷史的學姐跟我說,現在的學生比起老梗無趣的鄉土連續劇,更喜歡看新聞!因為,你從不知道,到了明天,這些比羅生門更曲折離奇的事件又會有什麼樣出人意表的發展!(笑)



剛才在看王建民的相關報導時,也順道關心了一下電影相關的新聞。再過不久便是台灣電影界一年一度最大的盛事之一的:金馬影展。為了Joe,從9月份開始,我每天都要上金馬影展的網站看一下有無公佈片單,現在陸陸續續已經有一些電影的片單公佈,剩下的,就只能祈禱了,最起碼讓我看到一部Joe主演的電影吧!(合掌)

回來原本想說的,就是圖片上這本書「香水」。這本由德國作家徐四金所著的小說被拍成電影了,這幾天在德國上映,而且根據新聞報導反應相當不錯!這本書,非常得推薦一看!記得是大一那年,一群英文系的學生極力推薦的。這部帶著驚悚與殘酷描寫的故事,透過對嗅覺的敘寫,生動到令人讚嘆的地步!現在拍成了電影,而且是由達斯汀霍夫曼等老牌演技派演員所演出,更加深了我想要一睹究竟的好奇心。

這幾天電影版上也有一些對「邪降」一片的感想文章,大概是剛看過了邪降,所以覺得自己的心臟和「眼力」有稍稍強了一點(笑),所以很好奇香水拍成電影之後,會如何透過影響的方式呈獻書中那種巨大的腐敗與疏離以及全書最末無敵經典的結尾等壓迫感!喔喔!無敵推薦喔!香水!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ecat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