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四晚上一個人跑去看了神鬼奇航2:迦勒比海盜((Pirates of the Caribbean:Dead Man's Chest)。

由於暑假的關係,加上大學指定科考也結束了,所以電影院從早場開始一直到晚上都有不少人排隊要看這部電影。因為沒有時間整理相關的資料,所以暫時不打算寫成電影感想。不過,能夠在電影院上看到Johnny Deep飾演的瘋瘋癲顛,亦正亦邪史傑克船長(Captain Jack Sprrow)真的非常地過癮。Johnny的演技不需要多餘的奉承和贅述,他幾乎可以沒有任何痕跡地融入這個角色,舉手投足都是一種魅力,看不出來飾演戲,在電影進行的過程當中,幾乎就要說服我現實生活中的Johnny就應該和Captain Jack Sparrow一樣!(笑)

對這部續集的電影總體的印象,嚴格來說,劇情的部分不算太精彩(其實第一級的劇情也算是老梗而平穩),但是和金剛一樣,他絕對算得上是一部值得進電影院看的娛樂電影,尤其這一次電影多挪出了不少其實無關乎劇情發展的搞笑片段,Johnny的精湛演技幾乎逗得電影院的人們笑得人仰馬翻,坐在我隔壁的一位男輕男生(年紀好像比我小幾歲)笑得非常地誇張,誇張到我都想要從他的頭拍下去(笑)。只是,很可惜地在這幾天購買四張電影票,可以拿到Johnny Deep的海報,我拿不到,難過.....

繼續談談這部電影,以及Johnny Deep(笑)。自從星期四晚上看完電影後,這幾天我一直在電影版上,企圖在如潮水般一波又一波的討論文當中找到有趣的文章,事實上,的確非常多的人都熱烈地分享與討論這部話題之作。雖然2003年時便已經看過這部電影,不過當時卻並未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只記得一個風瘋癲顛的可愛海盜(那時後對於Johnny Deep並不是了解太多)。由於時隔太久,因此看第二部時,有許多橋段和笑點我似乎已經無法跟上,為此,昨晚我特地把第一部又找來完整地重新溫習了一次。

這次最有趣的地方,是比第一集添加了更多的笑點(當然可以想見,Johnny演起這位海盜船長實在是太有魅力了),而且,無獨有偶地,愛情的元素以及三角戀情也在第二部中隨之浮現。關於依莉沙白明顯地對史傑克船長動心在網友的討論上也被熱烈地進行著,坦白說,基於個人對演員的私心,加上史傑克船長亦正亦邪,時常瘋癲自私,卻偶爾會展現正義勇敢的一面,如此複雜的角色,也真多虧了Johnny絕妙的演技,加上我對奧蘭多布魯從來都沒有特別的欣賞(我對帥哥免疫力還滿強的,但是對於『怪喀』卻沒什麼免疫力,哈哈),不用說本來就對於自由和冒險的依莉沙白來說是一個極具吸引力的人物,連觀眾也大多覺得威爾這種「正人君子」在史傑克船長那種海盜氣息的襯托下,顯得單薄與蒼白許多。


這一段Jack被打扮成酋長的造型,以及在這個島上所發生的一切,幾乎是整部電影笑點的精華所在!

由於自從重看了第一集之後,實在太愛Johnny這個超有趣的角色(連Johnny自己都愛這個角色),使得我也想要收藏DVD了。另外,這部電影有個非常有趣的小驚喜,時常要考驗觀眾的觀影素養,那就是,與第一部時相同,第一集中的猴子在第二集中永遠都死不了,這個謎底必須在第一級影片最末,等到所有的字幕工作人員和贊助都跑完以後,才會出現。所以,第二集中,換成了一隻可愛的狗,這隻狗狗的命運,也是必須等到片尾的最後一幕才會揭曉。這個有趣的小點子,除了製造了一點小驚喜之外,我想能夠讓自己習慣在看電影時,等到所有的字幕都跑完後再離場是一個重要的素養,對於幕後製作人員的尊敬。其實,過去我也沒有這樣的認知,一直到吳乙峰的一句話,中才使得我了解原來還有這樣的一個含意。因此,神鬼奇航弄出這樣一個小手段,的確也讓許多看電影的觀眾為了等待最後一幕的出現,不得不坐乖乖在位子上等所有的字幕都跑完,實在非常地有趣。

第三部要等明年才會上映,據說連第四部都有了!真不愧是大型商業娛樂電影呢!雖然我不見得喜歡這映的電影操作模式,但是有時後看電影也不見得需要這麼多心思和批評,用比較單純的心情去感受和欣賞電影,其實有時後更能體會期中的樂趣呢!由於光看電影版上網友們的討論便已經精彩十足,所以沒什麼東西想要談的(因為我對這種電影也不知道要談什麼好~哈哈),不過,坦白說,因為Joe的關係,的確讓我有機會對於更多電影和演員的觸角和視野較過往開拓不少。

另外,今天是yureru的首映,已經看到日本網友記錄了首映的情況,還是非常地欣羨呢!加油啊!金馬影展的選片委員,我的希望都寄託在你們身上了,至少讓yureru在台灣的影展上露面吧!拜託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ecat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