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 貓小姐

作為一名資歷不算久的Joe fan,其實我也很好奇,
喜歡Joe的人們,是怎樣的人?Joe會吸引了哪些人喜歡他?
或許是作為一種尋求的歸屬感,或者認同也說不定?!
因為一個於己身毫無相關,卻於己有著重要牽引的人,
吸引並聚集了一群人,
為他書寫,或者歡喜悲怒?
理性的人是很拒斥Idol,與使自己成為崇拜Idol的迷。

Joe一再地強調自己並非偶像,明星。
他只是他自己,一直以來都是如此。
很少的理會,關於之於他之外的斐短流長。
因為Joe的關係,明白了他對於表演與電影的夢想與堅持,
我也開始認真地看待起電影,
因為Joe的緣故,我接觸了淺野忠信,
除了Joe以外同樣令我感佩的好演員。
漸漸地也試圖從那樣少的可憐的資訊中,
用自己的藍圖描繪淺野san的形象,
螢光幕前與螢光幕後的。
但我必須說,對我來說,相較於淺野san,Joe還是明星的。
儘管相較於其他更多的偶像明星,
Joe已經足以成為一種很獨特的存在。

和一位赤龜飯的朋友討論自己是基於什麼樣的心態喜歡自己的Idol?
自己是什麼樣的fan?
沒有結論的,其實,太難了,我才發現。

我在猜想,我的臆測,
或許和其他明星相比,Joe他自己本身就不擅亦不願服膺一套既有不變的規則,
所以他總是很能隨性地做著他想做的事,
在幾年的努力與摸索之後,
也開始可以選擇自己想要扮演的角色,
而不是受令於經紀公司或者fans的期待。
由於他的堅持(算任性吧?!都好....),
因為一直以來Joe都這樣一如初衷地堅持下來,
因此,他也讓其他人明白,,
他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所以摟.....喜歡他的人,就只能是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
任憑他繼續他的堅持與任性,
或者喜歡他的堅持與任性......。

有時候會因為Joe所演出的某些角色,隨之喜悲
記得看天體觀測時,到後來只要一看到小武我就忍不住鼻酸,愈到後面哭的愈慘烈,
看心靈感應時都沒那麼激動...XD
那是Joe的精湛演繹,所以我感悟到了那個角色所承載的人生與命運,
但是對於Joe,他應該是清醒的,我猜想。
他知道表演是讓自己透明般地存在,在鏡頭之前,
在導演的「start」聲後他與Joe無關,在「卡」以後重新回到Joe。
他可以隨心情侃侃而談,放聲大笑,
也可以保持慣有沈默與恬靜。

雖然我可能無法像一涼這般,舒坦而自適地愛著Joe,
但是面對Joe的所有,截至目前,
沒有什麼讓我感到要為他狂喜狂悲的。
想起了shel在卸任版主時寫的那些心情,
其實不知不覺地,
在成為Joe fan的同時或者過程中,
我們也從Joe身上學習或者獲得了一些,
關於堅持,或者率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ecat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