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參加的每一場聚會當中,似乎無可避免地在閒話家常當中勢必都會提到「星光大道」的話題,我只能說,台灣媒體真有你們的 XD 昨天和幾個研究所的友人和學長跑到西門町錢櫃陪他們開告別演唱會,然後「星光幫」的歌當然也就成為當下熱門必點的歌曲......。




台灣的媒體之強悍,可以搞到完全不看電視的我都可以對星光大道的參賽者以及歌曲略知一二就可以看出(苦笑)。其實我也喜歡看歌唱比賽的節目,這類型的節目行之有年,從早年的五燈獎時代發掘了張惠妹,一路看到現在當紅的「星光大道」和「校園歌喉戰」,經過十多年的變化,新人輩出以及媒體生態的丕變,操作的手法也愈見恐怖(?)。啊,這不是我想聊的東西,免得又一時文思泉湧打了一堆感慨的內容(笑)

最近幾次聚會下來總是在或多或少間圍繞著星光大道的話題,有鬧著我玩大學男同學拱我參加比賽被我以:「又不是吃飽沒事幹!重點是....我哭不出來,而且哭的樣子會嚇死人」等理由,同樣開玩笑地回拒了(之後又跟他們扯了一段【變形金剛】 XD)。緊接著跟一位大學時期因雙主修一起延畢而結識這學期成功地在台大物理所拿到畢業證書的友人「少奶奶」以及另一位好友咪聚會時,少奶奶興奮地跟我們說他們實驗室一堆博班的學長和台大醫院的醫生一起去唱KTV時點曹格的背叛時驚見MV拍的極為火辣,結果在大家一片覺得背叛很難唱的情形下,只顧著看火辣的MV !XD



聽說是MV女主角穿著熱褲在曹格身上滾來滾去(笑)。研究所友人邀我去唱歌時其實非常地猶豫,以前我超喜歡跑KTV,高中和大學時期尤然,不過隨著這幾年沒什麼在聽中文流行歌曲之後,就愈來愈不是很喜歡到KTV去,因為現在變成聽眾的成分居多,再者,若是被硬凹非得開口的情形之,我泰半只能點「經典懷舊歌」(苦笑)。不過,倒是近來星光新聞以疲勞轟炸之態瀰漫在身邊大部分友人,我也在youtube找了一些片段來看。我是不太能體會為什麼會台上台下哭成一陀啦?!不過,撇開那些令我受不了媒體炒做以及淹沒舞台的淚水攻勢,我也覺得那些參賽著歌唱的實力真的很不錯,但,就僅止於此了,跟著一頭熱我實在是很苦手。

因為從大學畢業後到現在已經好幾年沒有接觸中文流行歌,所以每當被拖去KTV時,只能從別人點的歌單裡,找自己覺得還不錯的歌來聽,星光現象也是。在楊宗偉和蕭敬騰把背叛唱到紅翻天之前,我根本不知道也沒聽過這首歌,連曹格是誰都搞不太清楚,因此這二天我從星光幫的歌單裡頭,找到了曹格的背叛以及孫燕姿的雨天這二首我覺得還不錯的歌曲,正好昨天又被拖去KTV聽人家開告別演唱會,於是便想起點背叛的MV來看看有多火辣(笑)



還........好嘛!!!我覺得(失望~)哪有火辣到哪裡去,不過我們一致都認為曹格有爽到! XD 其實我對自己的歌聲雖然不至於覺得到很出色的地步,但是應該還可以啦!(好說以前也唱過好幾年的合唱團)雖然這幾年比較沒在跑KTV所以不太能像以前那樣唱,但是多年來建立的口碑應該還是有的吧?!(竊笑)雖然平時很多歌都已經聽了不下數十次,但是卻從來沒有開口唱過,所以昨天就第一次挑戰背叛看看,感覺上沒有想像中難唱(MV也沒有預料中火辣 XD),難道是隨年齡漸增我的歌路已經從女高音一路降到男中音了嗎?(淚)再過幾年我大概只能唱蔡琴或潘越雲的歌了吧(哭著跑走...)總之,可以去唱看看這首歌,沒有很難唱~MV雖然不夠火辣但是看女主角在裸著上半身的曹格不停地磨蹭也還算有點看頭啦!哈哈



倒是孫燕姿的雨天這首歌我也是在youtube上聽到的,對於孫燕姿的歌我還停留在綠光和逃亡的年代 ,囧。以前聲音狀態很好的時候,我和同樣有一個歌唱功力超強的高中同學最愛點張清芳和辛曉琪或李玟來PK,現在已經降到唱男生的歌比唱女生的歌竟然還好一點的窘境了。在youtube上看到一堆女生在聽完楊宗偉唱的雨天之後幾乎泣不成聲,雖然我是沒有被感染到這麼悲傷的氣氛(我冷血很久了,哈),不過倒是還挺喜歡這首歌的,孫燕姿的聲音其實不太適合太多複雜的背景音樂,這麼多年我還是最喜歡她當年發行的第一張專輯。阿勒?怎麼緬懷起來了.....哈哈!青春年代呢!不禁又想起時效6的微微感傷...


哈哈,這二天文po得還頗勤快,大概是電腦明天就要運走了,所以把握最後的機會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ecat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