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 貓小姐

說好要在開學前再來寫些什麼的,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一旦沈潛起來,就興起了逃避的念頭。嗇色跟我說對於自己很久沒寫東西感到很歉疚,其實,我又何嘗不是呢?但是,我跟嗇色說,不樣忘記我們對彼此的約定,無論如何都不要勉強自己,因為,這不是嗇色,也不是貓小姐。任性而為的嗇色和貓小姐,是那樣相識的,無須改變什麼。有些人說:「貓,妳好久沒更新Blog了?怎麼了?」我啞口,但無可回答,我跟bleu說,真誠地,真的是怠惰了,如此而已。我不喜歡說謊,也不想勉強自己寫,真的只是這樣而已。

在Joe生日前,因為早先便答應了季節要寫的賀文之外,除此之外,我好像沒有再寫過什麼了。

今天和班上的同學們一起去吃飯,浩浩蕩蕩的一行人,一般來說,超過4人以上的飯局,我能避免就避免,但是,說來也許很意外,今天是我第一次和班上同學一起去吃飯,第一次。還有,早上為了8點的統計課,大家像是早餐會報一樣地,一群人坐在教室外的小圓桌,小小的圓桌,圍滿了吃著早餐閒聊的大家,我笑稱,吃喜酒一樣。

文章上的照片,是近來話題性非常高的一位韓國男演員。其實自從去年夏天之後,我便不看韓劇很久了,沈潛很久之後,趁著春節期間下了一套韓劇回家索性打發時間看著。日韓劇的觀眾們有著由來以久的論戰,偏見,刻板印象,不過,對我來說,其實無所謂哪個地方的電視劇,好看就好。這幾天在cia的韓劇版上看一位網友談起了我最愛的一齣韓劇「峇里島的日子」,嗇色大概曉得當初我對這齣韓劇投注了不少時間在討論和寫文章上,不管怎麼說,Bali對我來說有一個非常特別的意義在,即使是許多日劇,我都不見得認為能更超越Bali的精彩。是這樣的,因為那位網友的緣故,所以我又興沖沖地和她討論起來,當然還有韓國電影,雖然我不看韓劇,但韓國電影我卻是頗為喜歡的,因為,對電影,我向來抵抗力就不高(笑)。因為和她又討論起電視劇和電影,我就想起那段日子,花了好多時間在與人討論的日子。有件小趣事,神話中的Eric和Joe是同一天生日,所以我也到神話版po文向Eric祝賀,潛水了好幾個月,第一次po難免緊張了,因為這可能是我唯一一次會出現在神話版的一篇文章。沒想到神話版版主和幾位資深的版友親切地回文時,說了原來貓小姐也來了!基於虛榮的心態,其實內心還是有點高興的,心想,啊!原來當初寫文章時,是有些人知道我的,雖然已經不寫韓劇非常非常地久了。因此,這幾天和那位可愛的網友討論地甚為開心,事實上,會積極和她回應,是因為她和我一樣,都是身兼日韓二劇的人,基本上,二人對於這二個不同國家的電視劇都有理解,因此許多想法和偏見自然也就少掉很多。涼說我獵頭的事業,我笑,似乎是這樣沒錯,從嗇色開始,我一路獵了不少人變成朋友。我跟咪咪說,人際交往其實我是擅長的,不過實在是太懶惰了,所以咪咪有時見到買東西時我總能和哪些店家和攤子的老闆熱絡地聊著天,今天在網路上又遇到哪些有趣的人,其實,我也覺得,如果我去當人口販子的話,應該是有潛力的吧!呵呵,嗇色,妳覺得我是那樣的人嗎?很活躍的貓,其實。我總覺得,那位網友,應該也會變成我的朋友也說不定,糟糕!我是不是太自負呢?啊!不過,自負其實是獅子座的人重要的特質不是嗎?哈哈。

照片中那位演員的名字叫做「李準基」(LE JUNKI),據說他在韓國所引起的風暴是一場前所未見的現象,打算談他其實一段時間了,自從我把MSN的照片都換成他在電影「王的男人」的劇照之後,友人們不是問我是不是變心了?或者「這個正妹是誰?」(笑)其實,我有個劣質的性格上,就是喜歡看人家大吃一驚,這樣會讓我有種洋洋得意的快感。中學時因為非常叛逆,總是奇裝異服,所以每回因為學業成績優秀或是發表文章而上台領獎,看到老師們和朋友人詫異的眼神,我就有種洋洋得意得快感,很幼稚,不過我向來樂此不疲,因為,傲慢也是獅子座的特質,不是嗎?哈哈,其實我是個很糟糕的人,其實。

經過一個學期的短暫摸索,其實我也沒有經歷過太多的掙扎和迷惑,由於一進研究所就跟著老師從事性別平等的研究,所以長久以來從文學中培養出來的女性主義素養,加上更多更廣的其他基礎,我很早就確定自己往後的研究方向,所以,對於所有有關乎性別的事物,總是比較能很快地引起我的焦點。我迷他?迷李準基,這個有著比女人更美的外貌的年輕男子?應該是有的,我想,我想誠實地說。不過,其實又不是很忠誠地那種,和Joe截然不同的。事實上,當我開始著手查詢了「王的男人」的相關資料後,真正讓我著迷的事電影本身,我對有趣的東西向來沒有抵抗力,但到底什麼是有趣的事物呢?我也沒個準,要給理由,問和以我會不斷地向自己的朋友介紹這部電影,我肯定能出10個以上,不過,請讓我當著面對著妳說,不要讓我用打字的,太難了。由於這部電影的走紅程度,使得即使我不在這裡介紹它,隨手都能夠很輕易查詢到電影的相關資訊。

這個學期,接連二門張老大的教育社會學和文化研究的課,能夠修習自己感興趣的課是一件很開心的事,儘管每星期都要跟讀不懂的paper奮戰,還得努力生報告。忙不忙呢?很忙吧!我想,這一個學期......也許以後的Blog就靠每星期的文獻評論的撐了也說不定,哈哈!不管了,我要回去睡覺了,累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ecat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