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 貓小姐


昨天晚上專案的會議折騰到很晚,從下午五點和明穎一起準備場地和會議相關事宜,到晚上十一點國中小的老師們回去後,負責國中小研究案的教授留下來和太后稍微閒談了一下,說這二個碩班的研究助理不錯,太后笑著說,是啊!周校長也這樣稱讚她們二個!明穎和我二人,默默低著頭收拾場地,相視不語地苦笑著。收拾完場地再回研究室時,只見A4學長一人,學長說明天大家考統計,都回家奮戰去了。我疲累地笑了笑,收拾完自己的東西,隨手抓了幾本專案要撰寫的參考書也連忙趕回去了。昨天,似乎不那麼冷了,好久沒有是不戴手套騎車。起初,晚歸是因為不得以,不知不覺地,晚歸反倒成為一種習慣。早就不記得有幾次,自己是最後一個離開研究室的人。騎在臨近午夜的新生南路上,偌大的馬路上,沒有白日的擁擠,雖然全身上下包得密不透風,但是夜風裡包圍下騎車,還是覺得心神舒暢。

回到宿舍後,我用瑜珈的姿勢,單腳站著看完小田切讓旁白的「世界遺產」,聽他特有的低沈富有磁性的嗓音和咬字有一種很美妙的感受,或許很少有機會能夠聽到他連續說這麼多的話,所以覺得格外美妙。趕緊趁沒熱水前完成盥洗,才開始專案的工作,那時候已經凌晨一點多。我幾乎不在宿舍工作,儘管我佔用了二個人的書桌(一張書桌放桌上型電腦,一張書桌用來讀書工作),但仍因為整個房間都是是銀灰色的鐵,鐵的床、鐵的衣貴,鐵的書桌以及椅子,冷色調的與毫無私人隱私的空間,使我感到極度的不舒服。不過在宿舍工作有一點非常小的好處—會讓我專心,因為工作時我不會將筆記型電腦接上網路。

由於早上到太后研究室借書,正準備在下午上課前完成專案交代的工作,肚子卻開始不可抑止地絞痛了起來,由於實在太難過根本無法繼續手上的工作,小尤開玩笑地說讓我貼著牆上小田切讓的海報應該就會痊癒吧!可惜我痛得連轉頭的氣力也沒有。婉拒了咪咪和小顏妹的午餐邀約,趁著午休時間我抓著杜杜的大抱枕,痛的在桌上趴著昏睡過去。下午上課前突然醒來,倉促地寫著張Memo貼在太后的桌上告知自己微恙。由於上個月也因為肚子痛在太后的課堂上一副半死不活的模樣,以致於太后終於在下課後忍不住問我身體狀況,我只好尷尬地笑笑說,真是不巧,連續二次身體微恙都是老師的課。並開玩笑的說,一旦生理痛起來,我就會就覺得當女生一點都不好了。

傍晚之後痛的情形舒緩許多,晚餐便咪咪與小顏妹一起到師大夜市裡覓食,飯後,我說要到出租漫畫店買過期雜誌,她們二人開玩笑地說有氣力去找小田切讓的雜誌,看樣子我的確真的好多了。我興沖沖地左躲又閃地避開令我不耐的擁擠的人潮,在上回買到季節要的雜誌的那家漫畫出租店開始東找西翻地尋找我要的雜誌。上回為了買雜誌來來回回、曲折離奇地在師大夜市裡東奔西走地找了好幾家漫畫出租店,還打電話給正在睡午覺的小杜詢問。今晚想買的沒買到,倒是買了另外二本一樣有小田切讓圖片的過期雜誌。不久前我驚奇那些花這麼多錢再購買偶像商品的人的熱情,自己現在也成了那樣的人,也許是過去未曾有這麼的執迷與熱情,所以反倒樂在其中,關於蒐集的那種雀躍。

一轉眼今年即將過去,站在這一年的尾端,回顧過去這三百多個日子,其實2005年對於我而言,算是頗為重要的一年。自己從一個階段轉到了另一個階段,總是充滿意外的人生和際遇不斷地在今年發生著。與一些重要的人分離,也遇上了某些重要的人,在離散與相遇之間,驚覺失去之餘也有所得。只是可惜了寒假原本意圖的旅行又無法成行,希望來年的下一個長假,和嗇色一起意圖的旅行能夠順利成行,呵,其實我都一直記得嗇色說要一起去旅行要趁早啊!所以之後便讓自己養成無欲無求的心境,一心只想把錢攢起來當旅費。

最後,嗇色,抱歉我又換了Blog的背景樣式,哈哈。妳可以去選擇換回來或者選一個妳喜歡的。而且還是要跟嗇色抱歉的是,我選來選去,左挑右選了很久,還是覺得自己比較喜歡黑漆漆的色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ecat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