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知道阿Joe變成啥樣?!勉強從韓國新聞裡頭找來一張笑到歪頭的阿Joe好了 :p

話說真的好一陣子無暇去顧及阿Joe他大哥現在正在忙什麼,只知道之前台面下傳聞了很久的跟中國導演合作的新電影(賈樟柯監制、余力為執導)終於要開拍了,喔喔,台灣一哥陳昭榮這次竟然跟阿Joe合作!雖然要將台灣的省電一哥跟阿Joe搭起來是有點「奇妙」,不過還是滿期待到底會出什麼樣的作品來的。

令人驚嚇的是,阿Joe看來的確有在走淺野忠信的路線喔,之前還在說阿Joe似乎不太跟海外的導演合作,結果今年看來他除了參與中國的影片之外,還跟韓國的金基德談妥了一部新的電影。嘖~金導嘛,私以為他跟蔡明亮的調性無論是在作品題材與及市場接受度上滿相近(炸)!!!不過以阿Joe現在在泡菜妹心目當中那麼吃得開的情況來看,搞不好真的能夠激盪出一些令人期待的火花。而且,這角色似乎又回到阿Joe擅長邊緣怪異角色,我個人倒是很好奇也滿期待Joe在經過了06年這麼多商業電影及角色的詮釋後,再度回到這種怪ㄎㄚ會否有不同的表演層次出現?

唉唉,雖然這種希求有點渺茫,但是實在很期待,什麼時候阿Joe也來跟台灣導演合作一下咩!(來台取景更好啦!XD)台灣導演也是很會得獎啊~(淚)

除此之外,到了年終歲末,日本各大電影賞也陸續展開,先前幾個比較具影響力的電影賞沒有阿Joe我到是沒有很感到意外,雖然【東京鐵塔】以13項入圍稱霸日本學院賞,但是以一個看Joe的表演有段時間的支持者來說,相較於其他同時入圍男主演的演員來說,Joe的角色以及表演上並不是我的首位人選。我想這也許也是Joe自己可能還要再多經營與突破的,我個人在主演男優賞部分是比較看好加瀨亮或役所廣司啦!不過,入圍即是肯定啦!算一算今年度已經是阿Joe第4次參加學院賞了耶!對他在日本電影界經營的這段時間以來得成績也稱得上是一種成就跟肯定了。

此外,日本學院賞大概是幾個比較具影響力的日本電影賞裡頭我最不以為然的一個,因為這個賞的「政治正確」性太過於濃厚,反而在專業上不是那麼令我感到信服。只是阿Joe每年的出席都會帶給當晚會場不少的歡樂與笑料(爆),這一次當然也不能錯過啊!哈哈~

女優賞的部分仲間由紀惠與寺島忍陪榜的機會大,剩下三個應該是呈現廝殺!不過中谷美紀去年已經拿過影后,得獎機器宮澤理惠更不在話下,加上東京鐵塔這個完全符合日本學院賞的題材以及樹木希林在片中自然生動地演譯出普通母親的精湛表現,在我看來得獎的機會還滿大的。

其他獎項的部分,因為大部分入圍電影都沒看過,不然就是還沒看,所以不太好大放厥詞,明年是預定2.15號,也就是阿Joe他大哥32歲生日的前夕(去年是他生日當晚的樣子?!),雖然我不是很看好他拿獎,不過要是真的得了,也算是最好的生日禮物之一吧!哈哈!

這陣子不知道阿Joe有沒有新造型說?!那頭令人心生厭倦的阿桑頭不知道簡掉沒。話說現在身處在一個超過90%都是男生的校園當中,加上髮禁解除以後,可以看到滿校園都有令人「眼睛一亮」的髮型出現,多少也彌補沒什麼時間去看Joe的遺憾(笑)

前陣子委託友人幫我訂的一些Joe的雜誌,因為彼此都太忙了,拖到到現在都還沒拿到,所以我也不太了解Joe最近的想法和有無令我喜歡的驚人造型出現?!如果有的話,明年(唉唷~好像只剩一個月了了耶!)去日本時再去掃貨吧!: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ecat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