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 貓小姐


這陣子忙得昏天暗地的,終於這在種時候才會驚覺這才是研究生該有的「正常」生活(苦笑)。
正因為非常地忙碌,所以總是要找點生活的樂子來作為調劑,
現階段的日子裡,除了工作和課業和睡眠等瑣事之餘,
能夠讓我覺得獲得慰藉的精神支柱莫過於無法形容的Joe和可愛的櫻桃小丸子,
每次忙到掉淚的時候,看看Joe和小丸子,不知怎麼地總覺得會好過一些。
很久很久沒看韓劇了,因為一直都沒看到有感覺的,
但是最近又開始追起了一部有趣的韓劇——戀愛時代。

我說它其實比較像是長篇連載的電影,
緩慢的步調,探討的是一隊離婚的夫妻,卻相互彼此牽扯不清的故事。
這劇的整各團隊都是電影出身的,無論是主演的甘宇成和孫藝珍,
以及導演和幕後Staff。
加上,不同於一般韓劇的拍攝模式,戀愛時代和2003年播映的茶母一樣,
出現在電視上正式之前,大抵已完成近八成的拍攝,
所以不會受到一般韓劇編寫邊拍的倉促感以及劇情銜接的違合感。





這大抵是我自從2004年底看完misa之後,感覺最好的一齣韓劇了。
雖然生活的忙碌,所以除了每一季安排的日劇的行程之外(←不是說沒時間睡覺?XD),
現在又多了戀愛時代一劇(笑)。
細火慢熬,小細微處的感動和喜樂哀傷,
劇中,男女主角有非常多的獨白,演員的互動非常地生動自然而趣味橫生,
連主題曲與配樂都很有電影的味道。

如果是20歲以上的女孩子看(年紀愈大可能愈會喜歡吧?也許~)
會有所體會,劇中許多對白的,關於對感情的渴求與失落。
淡淡地,像生活一般一樣的。
頗推薦。^___________^





他改編自日本著名的小說家野澤尚的同名作品,
野澤的作品時常被翻拍成日劇,諸如由木村拓哉與中山美穗主演的「沈睡的森林」等。


ps. 甘宇成實在是非常得我的心,在劇中,很有趣的角色,雖然不是帥哥,但我卻反而超愛這角色的,讚斃了(灑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ecat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