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一向以各項調查的著名網站Oricon Style公布了春季日劇的映前期待度調查排名,有點意料之外地,但其實也在意料之內的(到底是?!XD)時效2獲得在調查取樣當中的首位。前十名調查排名臚列如下:

1. 時效警察回來了(朝日,金11)
2. 求婚大作戰(富士,月九)
3. 料理新鮮人(日本,水10)
4. 別開玩笑了(TBS,日9)
5. 美食偵探2(日本,土9)
6. 我們的教科書(富士,木10)
7. 鬼嫁日記2(富士,火10)
8. 詐欺遊戲(富士,土11)
9. 花嫁與爸爸(富士,火9)
10.田中特急三號(TBS,金10)


我簡略地翻譯一下該則報導有關時效的部分,其他的....有興趣自己找原文看吧!(笑)並且簡述一下自己當前對於的春季各檔日劇期待。(真的很簡述,因為我一向沒有什麼特別期待與否的,都是看了才決定,上一季我後來有看完並且喜歡的,除了《花樣男子2》是為了看松田翔太以及聽宇多田的插曲外,《派遣的品格》以及《秘密花園》其實都是意料之外的作品)




深夜劇『帰ってきた時効警察』為春季電視劇期待度第一名!

春季檔的電視劇當中,延續先前改編的風潮,依據深獲歡迎的原著而進行電視劇化,而高度備受矚目的演員群陣容等較具安全性情形仍蔚為潮流。而在開播前的期待度調查當中,作為朝日電視台星期五晚上11點播映的深夜劇續集《時效警察回來了》』(《時效警察》一劇為原創題材)在這場激戰當中成為首選。

去年1月播映的《時效警察》,破例地以深夜劇而榮膺了「ATP賞電視最高賞」電視劇部門最優秀賞的獎項,並且被視為獨樹一格的幽默劇的傑作。

劇中任職於時效管理課的霧山(小田切讓)基於興趣而展開對時效案件的調查。集合了三木聰先生們等豪華的劇本之外,演出陣容也相當引人注目。

從調查當中,有非常多「想重溫前作的趣味」的呼聲,其中又以40歲世代的觀眾對該劇最為關切。


http://www.oricon.co.jp/news/ranking/43501/ (全文出處)




距離時效警察的歸來剩下最後一個星期。誠如先前的東京之行般的雀躍之情,對於時隔了一年又三個月再度迎接時效警察的到來,那種興奮且喜悅的心情並不亞於去日本的。如果,妳(你)是對Joe有點了解的人,對於我這種過份的期待與喜悅之情,或許會有點感同身受吧.....(笑)。

說是偏心Joe當今彌足珍貴的主演電視劇也好,我想在當一個Joe的影迷之前,更多的心情是很純粹地作為一名想要看有趣而好看電視劇的觀眾立場的。時效由於風格過於顯明,若非有一定的眼光或者對日本文化有點了解的人,看待時效便很容易有大好大壞的兩極評價出現。不管如何,我只想說,如果....有人太認真看待時效的話,我想你大概就上了時效這群搞怪又可愛的傢伙們的當了....。(笑)如果,你無法欣賞,或者無法忍受生活當中那些無聊芝麻綠豆般的事情,被拿來當笑點的話,那麼,也許就不太適合看時效。如果,你真的那想的話,如果你想,而想太多的話....你也許就有很可能反成為被時效戲弄的對象了。

作為一位表演的創作者,Joe一在試探自己表演與創意的極限,而我作為一名Joe的影迷,以及單純一位純粹想要看好作品的觀眾,我也甚為期待時效究竟還能在先前的模式與根基底下,承襲或者開創出什麼讓我無法想像的境地。你知道,關於超越與打破規則與範疇這類的,是引領Joe生命當中最重要的命題之一,而也是我所樂見的。植基於此,我大概找不出什麼理由不期待這齣凡以惡搞為最高旨趣的脫力劇了,哈哈......

時效的核心人物三木聰以及朝日製作人橫地裕英說小田切讓其實就像是時效警察這個劇團的團長,所有的腳本,導演,甚至演出的小細節都有龜毛Joe的插手,也難怪我很少看到Joe對於一齣作品會有如此之深的感情。在友人贊助的時效DVD(來~給貓親一個 >///<)當中,對於殺青時我原本以為是開玩笑裝哭的Joe,友人卻說Joe應該是真哭但硬是把眼淚擠回去,反覆看了好幾次似乎真能從霧山厚重的鏡框看到Joe微微的淚光。好在時效的DVD-BOX賣得很好,所以電視台很開心地又讓他們這群人再來大玩特玩一回,而我也很開心地享受未來連續九週都有Joe可以看的幸福當中!


至於春季同檔其他日劇當中,我比較期待的大概和比較多日劇觀眾不太一樣,其實除了時效之外,我次之期待的是NTV水10這個新時段找來松山健一與大後壽壽花搭檔的改編自同名漫畫的《SEXY VOICE AND ROBO》以及田中聖首次主役的《田中特急三號》。其實對於這二齣劇同樣來自描述大熱門的御宅族的題材和內容並不難見,但是對於不斷重複的演員與製作群的當今日本民放電視台生態來說,我已經感到了一定程度的疲倦。因此,在這樣的心態之下,其實反而比較想要看具有新鮮感以及讓人眼睛一亮的電視劇。松山健一始自《死亡筆記本》的L之後我就還頗算滿欣賞他,儘管對於他的演技尤其是口條部分我仍然覺得有很大加強與進步的空間,但是他真實平庸的外貌之下,卻反而非常適合嚐試各式各樣的造型與角色,因而其可塑性也還算強(因為每一次看他,都不太有印象,哈哈)。大後壽壽花大概是自電影《藝伎回憶錄》之後較具戲份的要角,因為因此非常新鮮的一個面孔,讓我頗為期待。田中聖在先前幾齣電視劇的綠葉角色表現得很不錯,加上田中一劇收攏了的幾個主要演員在電視劇當中新鮮度仍高,而讓我有點期待。職是之故,簡單地來說.....我現在對「老梗」很敏感,也頗反感的,因此,愈是詭異又奇怪,或者....至少是可以讓我大笑,笑到滿地翻滾亂爬的題材,大概就會成為我當前的首選吧!哈哈!不過,基於比較保守的立場,其他幾齣還是會先過首集評價與反應後再來決定。

喔耶!一想到只剩下一個星期,整個人都忍不住high了起來.......(轉圈圈).

超可愛的總武警察屬吉祥物 そーぶく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ecat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