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做了夢,當然,是關於Joe的(笑)。
我非常少作夢,做了夢,大概是無法真正入睡的緣故。
夢到Joe到台灣來了,在新聞報導上看到,
然後,我全然不知,只能尾隨媒體的眼光,以及欣羨在現場的fans。
其實是有點悲傷的夢呢!對我來說(笑)...
我這麼愛Joe,他要是來台灣,我還沒看到,一定會難過死唷!XD

在香港的四天,多虧了dnrdnr00的協助和招待,雖然到香港去不若到語言完全不通的國外去那樣麻煩,
但是,畢竟是第一次,推拒了旅行社所有相關行程以及接機的安排,
從一抵達香港機場時,我與同行的同學二人便在機場裡迷了路,哈哈。

除了對我們來說昂貴的Taxi以及沒機會搭乘的船以外,我們嘗試了所有香港的交通工具,
然而,最常用到的當然還是自己的雙腳,所以,和同學二人都是穿著夾腳拖鞋回台灣的(笑)。

第一次與台灣以外的Joe fan見面,甚為雀躍,雖然語言有一點點障礙,
但是有了Joe,什麼都可以溝通。

昨晚看wowowo網站上的訪談,分別問Joe與西川美和導演的座右銘,
嗯,雖然一直覺得Joe這種人似乎不大會有什麼座右銘,不過近來Joe非常渴望想要成為一名普通人的言論來看,
我似乎也應該試著把Joe回歸到比較簡單的心情上。

有二個有趣的問題,可以看得出來,Joe邁入而立之年後,不同於20世代的想法。問到了Joe,來世想要從事什麼行業①青年企業家②公務員③電影導演④演員,Joe,選擇了「公務員」唷!在今年2月號的Cut專題裡,拍攝的照片,就是以Joe作為一名普通的上班族的概念進行籌劃的。接著,又問到了「10年後的小田切讓?」 ①煩惱兒子的爸爸②個性派演員③好萊塢明星④很壞的爸爸(?),Joe選擇了1和4。即是是到現在,我還是對於從事演藝工作的明星們感到非常地佩服,就像搞政治的跟搞藝術的人一樣,都差不多地擁有瘋子的性格,但是當明星應該也是要有非常人的性格吧!我想。

回到座右銘(離提太遠 XD),Joe和西川導演不約而同地選擇了貝里尼所執導的電影「8 2/1」(八又二分之一)劇中的台詞,
「人生就是一場表演」,Joe選擇了電影中的最後一句話。
受到自己過去這一年致力於女性主義與性別研究的背景,
我個人非常欣賞西川導演的想法,自信和言談,
雖然看不大懂西川導演所選的那一段話,卻總對她所喜歡的頗有感受。
嗯...雖然是剛好,但是這部電影片名的數字拼起來,竟然是自己的生日呢!很高興唷!哈哈^_^


前晚打包搬家時,小心翼翼地將Joe的雜誌打包起來。其實,作為一個fan,我所擁有的Joe其實非常地少,僅有的幾本雜誌,去年shinobi試映會上所拿的DM和扇子,我全部都分送出去了,後來跟電影院要的海報,除了在家的一張之外,我也全數在不同的時間和機會下送了出去。我把僅有的Joe小心翼翼地打包起來,在封箱的MEMO紙上寫上「Joe」(笑)。不管這些雜誌其實在我準備回家前,留在台北的最後這幾天一點都用不上,我還是把他搬來了現在的住處。中午逛書局時,隨手翻了遠藤周作的《沈默》,就是Joe在新選組拍攝現場等戲的時候所閱讀的書,沈默的齋藤一(Joe),沈默地讀著沈默(笑)。提起遠藤周作,比較為人所熟知的大概是《深河》(Deep river),和前幾年宇多田光的專輯同名。Joe在o-la之泉時說自己對於宗教和哲學的東西頗有興趣,遠藤周作的書,大抵時常去討論天主教在東方國度的流布歷程和所遭遇的情形。作為一名佛教徒,遠藤周作的書我可能無法領會太多其中宗教的蘊義,不過,作為一名讀者,復以Joe的fan,對於Joe所閱讀的東西也試著想要閱讀看看。


為了躲避中午炙熱的溫度和照射,回研究室的途中,我轉進一家漫畫出租店,將前些日子Joe宣傳Big River的相關比較通俗的流行雜誌稍微翻了一下,由於這類的雜誌容易找得到,加上我是個龜毛的人,所以要掏錢買雜誌其實是有一定的審核標準的,否則,在漫畫出租店,也可以買到過期的雜誌,嗯,好吧!我承認,我很窮的,必須適當捨棄某些Joe,我才有辦法離開台灣四處去旅行!哈哈~

山椒魚的新版海報,非常喜歡Joe這個造型和表情,我對瘋狂失序的東西沒有抵抗力(笑),所以非常地好奇山椒魚到底是怎樣的一部電影,光是看官網上那隻山椒魚的blog,我到現在還是槁不太清楚是怎麼一回事,只是,Joe說,他拍了一部瘋狂的電影,因為是瘋狂的電影,也因為是Joe,所以和今年的其他電影一樣,我對山椒魚也抱持著相當的期待,當然,到底是如何瘋狂,我也已經試著做了些心理準備(笑)。
dnrdnr00送給我的山椒魚小海報是之前白色版的,非常地可愛。


因為把香港的照片傳輸到了PC裡,新宿舍的網路要等到明天早上才能重新註冊,
所以之後再把炫耀的罩片放上來吧!(笑)
嗯.....我還叫了當國中老師的直屬學姐下星期到日本自助旅行時,幫我買幾本8月號的playboy回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ecat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