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 貓小姐

這是一首很棒的歌,嗯,據說,真的是據說,因為是很多男生推薦給貓的歌。
貓一項愛亂聽歌也不是一朝一夕了,因為太常偶然聽到一首歌,然後就記住了它,
生命中曾經短暫出現過的那個五分鐘。
很多年前,也許是貓還在高中的時候,或者大學。不管了,反正記不得了,
在MTV台聽到Oasis的這一首歌,不過,你要相信,那五分鐘過後,我就忘了。
這首歌的歌名,歌詞乃至旋律,那麼多年了,你要我怎麼不相忘,
那個只是曾經短暫出現過的五分鐘。
不過,當我昨天再度聽到這首歌,我知道,是那首當年出現過的歌。
一樣沒有原因,我也一樣不知道要如何解釋,或者說些什麼。
我知道,是那首歌,那個曾經的五分鐘。

演唱者是綠洲(Oasis),英國眾多經典的樂團之一。
老樣子,貓還是跟這樂團不熟,聽過幾首他們的歌,覺得不錯,
但是樂團這玩意太高深了,貓老是搞不清楚,
不過我喜歡Oasis這首歌的調調,尤其是間奏,
我喜歡聽樂團的間奏。
這類型的樂團貓也愛Coldplay,抒情式的搖滾。
有英國優雅的而深富人文氣息的調調。
"Yellow"很棒,但貓最愛的是"in my place"(在我身邊)還有"scientist"(科學家)。

離題太遠了,回到Stop Crying Your Heart Out來。
這首歌聽起來有點悲傷,但其實是一首賦予人力量的歌曲。
翻譯這首歌的時候,我讓這首歌一直在耳邊響著,
覺得自己也在這首歌裡獲得療癒。

不過........正當我今天下午享受悠閒的午後時光,翻譯著歌詞的時候,
一通突來的電話打醒了我的美好時光。
太~后~研~究~室~的~助~理~打~電~話~來!!!
因為..............我完全忘記今天下午要到太后研究室去值班了!XDDD
真是瞬時間爆淚,唉,於是乎,我就真的需要這首歌來安慰我了。
(Stop Crying Your Heart Out 的下一首歌竟然是李蕙敏的『請你不要哭』XD)

然後自從我驚醒以後到晚上專案的會議結束的這段期間簡直忙得一塌糊塗。
(等等回去又有得受了,這麼多事情 Orz)
唉,就說,貓這人勞碌命啊.....
總之,今天推薦Oasis的Stop Crying Your Heart Out 。
很棒的一首歌。


Oasis

—— Stop Crying Your Heart Out 讓你的心停止哭泣

Hold on
Hold on
Don't be scared
You'll never change what's been and gone
May your smile
May your smile
Shine on
Shine on
Don't be scared
Your destiny will keep you on
堅持下去
堅持下去
不要恐懼
你未曾改變,所有都一如往昔
你應該微笑
你應該微笑
神彩飛揚吧
神彩飛揚吧
不要恐懼
命運會使你堅定

Cos all of the stars
They're fading away
Just try not to worry
You'll see them some day
Take what you need
and be on your way
and stop crying your heart out
正因所有的夜星辰都會熄滅
所以請試著不要恐懼
有朝一日你將能再度看見
以你的方式去做你想做的事
讓你的心停止哭泣

Get on
Get on
Come on
Come on
Why you scared?
I'm not scared
You'll never change what's been and gone
去做吧
去做吧
來吧
來吧
你為何恐懼?
我無須恐懼
你未曾改變,所有都一如往昔

Cos all of the stars
They're fading away
Just try not to worry
You'll see them some day
Take what you need
and be on your way
and stop crying your heart out
正因所有的夜星辰都會熄滅
所以請試著不要恐懼
有朝一日你將能再度看見
以你的方式去做你想做的事
讓你的心停止哭泣

Cos all of the stars
They're fading away
Just try not to worry
You'll see them some day
Take what you need
and be on your way
and stop crying your heart out
正因所有的夜星辰都會熄滅
所以請試著不要恐懼
有朝一日你將能再度看見
以你的方式去做你想做的事
讓你的心停止哭泣

Where all of the stars
They're fading away
Just try not to worry
You'll see them some day
Take what you need
and be on your way
and stop crying your heart out
所有的夜星辰都會熄滅
所以請試著不要恐懼
有朝一日你將能再度看見
以你的方式去做你想做的事
讓你的心停止哭泣

Stop crying your heart out (*3)
讓你的心停止哭泣(*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ecat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