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 貓小姐




凌晨五點我一個人偌大與寂靜瀰漫的研究室中,在無聲的時間的推移之中,
顏色在漸次地改變,
你知道安靜,安靜使人感到一種巨大的凝聚,對於身旁周遭的。
在這樣巨大的靜謐之中,聽著這一首讓嗇色的心靈感到震動的歌曲,
有些人,有一種方式,藉以尋求慰藉的,以哀傷豢養更深的哀傷,
然後不自覺地,痊癒。
像是黃碧雲在《媚行者》中失去失去雙腿的飛行員,
在緩慢之中,在生與痛的幻覺裡,終獲痊癒。
背上恍如長了一對翅膀,可以飛翔,
即使你失去雙腳。


Andy Tubman的歌聲有一種力量,我想即使時語言上的隔閡,
都無法阻隔用聲音治療性靈的力量,所以我想,嗇色感受到了,
這樣的一種力量,穿越時空,且突破語言的。
Andy濃厚而沙啞的嗓音,像是一個喝了酒而帶著醉意男子在訴說一種故事,
重點不在於那個故事究竟是什麼,誰是故事中的主人翁,
總之,就是他用的聲音,用他的音樂,說故事,
然後,你因而,獲得痊癒,從他的歌曲之中,長出一雙健壯的翅膀,
無足仍得以飛行。


我看了Andy官網,簡單地記載了他的生平,他是The Jane Doe
(應該是個歌手或樂團,有網址我沒時間詳看)中負責寫歌曲的人,
。受到身為歌劇歌手的父親的影響,Andy很早就有了音樂上的啟發。


直到大學攻讀學位時(似乎是醫學系),為了謀求生活,
Andy在一家精神療養院實習的時候,開始透過音樂的方式,
來治療那些病人(不算正式地治療,我想,但是音樂而療癒傷痛,應該才是Andy的主要意圖)。
所以,他的歌曲,真得算的上是名符其實「治療系」的曲風。
總之,2001時他在洛杉磯出道了,截至目前為止發了二張專輯,
第一張是個人發行的"Sloe Gin Fizz"(孤獨的氣泡松子酒),
接著就是今年的這一張"You Bring The Devil"(你帶來的魔鬼),
這張就是以The Jane Doe的名義所發行的。
嗇色放的這一首歌便是收錄在這張專輯中的"Quiet Inside "(內裡的沈靜)
也是今年2月份一部名為"the jacket"電影
(台灣翻成「戰慄時空」,大陸應該翻成「魔幻外套」?! ~就是號稱「蝴蝶效應」風格的那部電影)
的電影主題曲(還是插曲就是了...@@") 。
大概就是這樣,關於這首歌,和演唱歌手Andy Tubman的一些初步簡單的消息。
因為只是很快地瀏覽他的官網,所以可能有很多失誤,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去他的網站看看。
然後,那些翻譯....噗噗...我自己翻的,應該還可以再翻譯地更好。

ps 嗇色,貓貓對妳夠好了吧?! ^。<


話說一個人(一隻貓?)在研究室捱到凌晨6點終於受不了奔回去偷睡3個小時候繼續回來和專題奮戰的貓小姐 Orz
他的官網:http://www.andytubman.com/




圖片來源:Andy的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ecat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