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ごく普通の主婦がイノシシと間違えられるには、それなりの理由があったのだ!」(尋常不過的主婦被誤認成野豬,必事出有因!)

【脚本/山田あかね・監督/安見悟朗 】

第七話的腳本是由去年與KERA共同合作第八集的女性腳本家山田あかね所撰寫,搭配的導演則是第一次在時效當中參與的新人安見悟郎,新導演的來歷以及如何和時效劇組有所接觸我也不甚了解,所以就等待官方書出版啦!

這一集依舊佈滿了非常多小惡搞,甚至還邀請到了片頭咕咕鐘的配音由紀小百合的出演,增添了不少趣味。由紀小百合是著名的老牌歌手,因為其特殊的聲音,過去也在深夜綜藝節目當中擔綱過旁白,所以也擔任過該時段製作的三木聰找來了由紀小白合擔綱重要的片頭配音,老實說…..從去年聽到現在終於一睹咕咕鐘裡那隻報時鴿子的本尊,還真的完全搭不起來呢!(笑)

安見悟郎雖然是新手導演,但是他在中規中舉當中也表現出了一點不同於其他導演的風格惡搞,甚至也讓園子溫在裡頭客串了「被十文字誤會的無辜的畫家」一角,該集當中我最喜歡的一段是三日月和熊本課長的「心聲」以及首次出現的十文字非常空曠(不愧是男人中的男人中的男人)的家。連時效最經典的其中一個「梗」又來不小心被十文字威風凜凜的「重擊」以及總是畫好在黑板上的正字標記多寡也首度被更動。另外…..如果有注意到的話…..這集比起其他集似乎多了一點「深夜劇」的味道,反正在那種窮鄉僻壤漫漫長夜還真的是沒什麼事情好做呢(笑)

因為最近忙著處理一些私人的瑣事,所以後面這幾集的惡搞說明可能無法完備,只能挑我比較好說明的點分享,剩下的就勞煩有興趣的高手補充啦!


そーぶ君這一集出現的很早!還一身勁裝打排球(是說這球彈的樣子很像是夜市打彈珠的感覺,彈來彈去的XD)


不過因為閃躲技術不佳狠狠被球K了一下....(莫名其妙跑出來的小鴨?小雞?是怎麼一回事?!)


因此就搖搖晃晃的摟....


排列成「?」的排球為本集展開了序幕


下午三點時管課一行人,老的打瞌睡,年輕的不是在發呆就是在做自己的事情,三日月發展了新興趣就是在水煮蛋上畫畫,然後拿來分送給大家...又來呢~是寫實派


實家的也是栩栩如生....


不過...給新人真加出的蛋size就縮水變成「鵪鶉蛋」不過也更顯得真加出和本尊小出的可愛:)


因為想不起來熊本課長的臉所以只好巧妙地用平假名拼出表情(美術人員太強了XD)


 看看霧山的!還有一堆小愛心勒!整個很偏心!(刻意截了一張同時有三日月和霧山二人的手...哈哈)


首度出現的十文字的家!!!(注意看牆壁上掛了三件一模一樣的招牌風衣 XDDD 以及身為本鄉高志忠實fan的必備行頭~吉他)


十文字家的電話....很路邊電話亭的感覺(超有創意的!搞得我都想把家裡電話弄成這樣 XD)


園子溫客串的無辜畫家!XD 是說有必要用這麼多紅外線掃瞄對準一個手無寸鐵的畫家嗎?XD


去年霧山出場時的資料夾再度出現!(超懷念~)十文字又想要伸出「魔掌」時被又來先發制人 (三日月幹嘛很滿意地在後面笑?) XD 為此真加出還跑去把黑板上原本21劃的正字標記擦去一劃變成20劃(之前不是先打完之後才劃上去的嗎?現在已經進化到先畫先贏的地步了嗎?哈)


這一集霧山家再度出現,不過前幾集大活躍的三日月搬的新家倒是沒看到。這個地圖很妙,還有什麼「途中村」、「不能前進村」...又是山林又是犀牛要是鹿的,果然很偏僻!


又像爸爸的鞋子也像青蛙的子彈....霧山還真是的白目外加機車三級!人家叫他不要亂碰還玩到掉在地板上(不過霧山擔心被諸澤發現慌慌張張檢起來放回桌上又故作鎮定的表情很可愛:p)


霧山故弄玄虛叫三日月把手身進他的外套口袋(據說是學【現在想見你】的經典橋段,不過我當時看電影時睡到從椅子上摔下來大概沒看到這個!XD),貼心的(?)霧山擔心生命當中有90%都花在吃上面的三日月在荒郊野外會餓到,所以幫忙準備了白土司和竹輪(←我以為竹輪只有在火鍋和關東煮的時候才會出現!原來還可以當「甜點」(?) XDDD)


由「中間下村」和「小間下村」合併而成的懶懶散散的以野豬為名的「大間下村」的聯外橋樑上懸掛了該村婦女們最重要的盛事!「主婦排球!目標世界冠軍!」不過野豬到底是打排球還是踢足球這就是一個謎了~哈


體育場上大家的加油簽名版!
ど根性!(硬骨頭!)
バス増やせ(增開BUS班次←果然一天四班還是太少了吧!^^b)
オリンピックに出るぞー(參加奧林匹克!)
地元で買い物を(請購買本地產品←還是得靠自己人捧場)
大まか村に金メダルを(大間下村得金牌!)


超炫的只有在漫畫當中才出現的『雙人X交叉跳殺攻擊!』(這個真的有讚到!大鼓掌!)(我只有看到一個有趣的(X BOX)logo跟這個X攻擊很像,但我對漫畫不熟,如果有人知道這是在惡搞什麼麻煩跟我說一聲)



好在這個地方還是有標榜著「野豬料理風」的火鍋店可以讓二人飽餐一頓!瞧三日月「大盛」size的飯!(大概是跟霧山一起上山下海比較勞累,所以吃著麼多都不會胖,羨慕~ T_T)是說這隻招財貓好像是在總武銀座開高級酒店的吉良綺羅(KIRAKIRA)店裡那一隻嗎?


跟該村最有法國風的關口米歇爾有一腿的老闆娘今日推薦是「炸野豬排」(短促音的梗懂日文的人應該知道,不懂日文的…那就…算了 XD),不過炸野豬排實際上只是炸火腿,果然是很馬馬虎虎懶懶散散的店(笑)

其他的菜單有:(都是短促音的梗)

 「イノシシもっ」(也是野豬)
 「イノシシにっ」(對野豬)
 「イノシシやっ」(野豬和)
 「イノシシ和風ステーキ」(和風野豬排)
 「イノシシはっ」(後天的推薦菜單是「野豬心」)


管理處的管理員是個非常有法國情調的人(出演者是女性演員高泉淳子)之外也非常親切呢!雖然跟熊本課長沒有見過面還幫忙問好!招待霧山和三日月喝髮是風格的下午茶,桌上還有法國麵包(三日月還不忘A一條麵包"外帶"!有這麼怕餓!XD)


途中霧山去拿茶杯時,三日月還跑去拿そーぶ君小餅乾來吃(這個餅乾好像沒有販售!只有在應援活動上拿來送~殘念 T_T)



管理處貼的標語太考驗眼力了!有人看出來麻煩跟我說一聲,感謝~

被熊本課長的唬爛騙到的真加出和熊本二人互相做撲估君的可愛表情(笑)



這一次的黑板也跟十文字一樣很忙碌(笑)我一次寫完,有興趣的人重看第七集稍微注意一下忙碌的黑板,哈哈!十文字拿來救人的女性胸罩氣墊無故消失,白目的霧山竟然懷疑是不是被三日月藏起來了!(這個梗是誰想的,有機車到)XD

十文字正字標記:正正正正一 共計21で,比上一集多了三下,但是真加出中途擦掉一次變成20次。(不過十文字後來還是有襲擊又來成功!在『救命胸罩』那邊)昨日の時効2.6件。最右邊寫著:深夜的特訓實際是為了熊所決定的!(不明?也可能是我看不懂)通常拿來鬼劃符的地方中途寫著「塗上(糯米)丸子的醬汁後不要拿資料夾,不然會黏住打不開」(第五集霧山和三日月去總武攝影棚找小野田的走廊也有出現呼應的紙條)。到了最後則是變成一頭野豬以及寫著「殘業(意為『加班』)禁止」,出自第一集的『殘尿禁止』 XD

結果消失的氣墊(最好胸罩裡面是塞這個啦!XD)原來是被熊本課長拿去變裝成大白熊的耳朵(這個梗有點久遠,在去年第二集的片尾熊本課長有提到大白熊,典故是出自日本的一個冷氣機的廣告)



關口米歇爾,不但長的很法國風,即使規隱山林住的地方該有的法國風尚也沒缺到!連用枯枝搭成的艾菲爾鐵塔都有!冰涼的香檳以及西洋棋....


霧山背後有一堆日本國旗和法國國旗,那個木雕我猜應該是法國19世紀最具代表的其中一位文學家雨果(如果有人知道更好或正確的答案也請跟我說)

找了一張雨果的照片


關口把鼻子塗黑的典故,剛好在香椎由宇擔任的sexy voice and robo第三集的來賓就是黑齒女的都市傳說(台灣以及大陸西南地區也有少數民族有把牙齒塗黑的習俗,一來有牙齒保固之用,二來也是種美觀)

又跑去運動場找雅惠(這個名字很台味說,笑)的霧山又因為意外漂亮地接到一球,結果被眾媽媽們以崇拜的眼神圍住....(這個演員不是【大奧】系列當中試吃三人組的其中一員嗎?哈)


這個排球的橋段基本上是惡搞了由上戶彩在05年TBS所主演的以排球為主題的日劇 【Atrack No.1】(アタックNo.1),也找了不少其中的演員來擔綱主婦排球的隊員

被拱去KTV唱歌同歡的主婦們和霧山在路上出現了抗議標語「請勿擾亂街道風紀!堅決反對混蛋!」以及「堅決反對興建葬儀場!」這家KTV店名就是「鳩時計」(我習慣說咕咕鐘 ^^"),所以店裡頭的字條都會加上「鳩時計」~這位老闆娘正巧(?)也是咕咕鐘的配音原呢!(笑)

窮酸鬼霧山這次還得掏錢幣給老闆娘(笑)

*店の張り紙(『提案』是選擇方案的意思)
 『鳩時計からの提案 スキャットはルルル 「スキッ」とはピピピ』(這一句都是無意義的狀聲詞 XD )
 『鳩時計からの注意 笑顔は無料 話は五百円』(陪笑免費,聊天500円)
 『鳩時計からの注意 質問は三百円』(提問300円)
 『質問は三百円 返答は五百円』(提問300,回答500)。
*色紙
 『鳩時計さんへ 一本槍 まさへ・一路』(死腦筋 雅惠‧一路)
 『似顔絵つきの寄せ書き』(附有有畫像的簽名)


有誰知道霧山喝的飲料是什麼嗎?哈哈(不過日本的方型鋁箔包飲料沒有小插孔嗎?像是我拍的在7-11買的午後紅茶照片一樣。還是古老的把邊邊撕開來丟吸管)由紀小百合開始說書了起來(笑)


然後說著說著......片頭咕咕鐘的口頭禪就脫口而出了!(笑)對於不知道原來由紀小百合就是片頭咕咕鐘的配音的人一定會跟霧山一樣的反應吧!由紀小百合是Joe力邀參與演出的,的確效果非常地好吧!哈哈!(時效官網上有新聞以及Joe麻生一起跟由紀小白合的合照)

 「あんな姿を見たら、
  誰だって一本槍になりたくなるって言っても過言ではないのだ!」(由紀小百合)
 「確かに・・・え~!」(霧山)
 「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由紀小百合)


不過此時牆壁上的鴿子出來報時的時間是19:30唷!(我從小就希望家裡能有一個這種時鐘 T_T)

我最愛的一段.....『心聲』(大笑) 大概是惡搞Joe和鶴田真由在02年共演的『心靈感應』(這是一齣冷門但非常好看的日劇!)吧!三日月原本的臭臉在霧山叫她的還馬上變得超甜美的(笑)


熊本課長裝傻想要改變話題的伎倆更好笑,我超愛這一段的啦!


另一個令人驚喜的guest池田鉄洋!(看過秘密花園的人一定知道他,哈)話說在日揭上有一群討厭Joe的宅男(因為Joe說過他討厭變身的老話題,讓那些熱愛特攝的宅男一直都不能對Joe釋懷)曾經說過Joe和池田鉄洋很像(笑)。是說,他簡直把霧山家當作自己家了嘛!霧山還對她幫自己倒飲料說謝謝!(笑) 截這一張是因為霧山家廚房的壁飾很妙,是牙膏和保鮮膜的包裝唷!


一路家睡眠不足的野豬(?)←他其實是個悲傷的梗呢......


愛的綠洲裡...霧山漸漸撲向三日月(笑)


再來一張....


三日月整個high到不行!哈哈 不過就是在這裡抓包關口和火鍋店老闆娘的奸情的(笑)


這一次黑板又再度出現,上一次山田寫的去年的第八集腳本裡,也有黑板解說的橋段。不過三日月這一次沒有再寫滿「霧山最高!」「霧山是天才」之類的告白話,真是可惜 XD


真心版的小卡,所以加了「H」(homono)


誤會(根本搞不清楚狀況吧!)霧山和真加出在談超近距離戀愛的十文字...讓三日月整個大抓狂!


結果時管課眾人紛紛起鬨要幫霧山和真加出籌備婚禮分配工作,實家還叫三日月一起獻唱「森巴」(霧山你這個機車鬼實在是惡質....)


氣的三日月說警察手冊裡有說禁止署內談戀愛,不然就要拖去江戶市(東京的古城市名)遊街!大家紛紛拿出警察手冊查詢,只有霧山用很「微妙」的表情對著三日月(笑),熊本課長還想要偷偷裝成大白熊,不過沒人要裡他的樣子...


這集的重點在「錯認」!所以有很多認錯的惡搞,時效通常在每一集其實都會點出一個主題,我滿喜歡三日月最後問國生小百合所飾演的兇手雅惠為什麼一路家那隻野豬模型的鼻子是白色的,理惠的解釋,以及霧山最後給的註解....想要得到幸福的一路想像可以像在義大利那樣,靠著撫摸豬鼻來獲得幸福;想要追求法國浪漫氣氛的關口以及其他主婦,或者管理處那位準時下班熱愛法國文化的管理員,其實都還是身在這個什麼都沒有的大間下村裡.....


第八集是非常妙的一集!霧山受傷住院....以及....


超可愛的三日月!



果然是非常外星人風格的一集....哈哈!不過看到第九集的預告有種失落的感覺耶.....一轉眼時效就要結束了....有沒有續編......嗯....在說摟!反正霧山和三日月這對愛侶(?)會在熊本課長的電影裡繼續出現(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ecat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