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昨)天晚上家教結束後,雨已經停了,原本濕漉黝黑的柏油路面開始露出因為乾濕而呈現深淺的顏色。

貓騎著愛騎「小破爛」回到宿舍途中,經基隆路和汀州路口待轉時,望了一眼就在前方五公尺的電影院。在大陸旅行的最後一天,我在杭州用公用電話播了通電話給在烏鎮結識的同樣喜歡Johnny Deep的年輕女孩,暫且稱呼她M吧!當時在電話裡頭,貓答應M回到台灣時幫她要神鬼奇航2(迦勒比海盜2)的電影海報。由於去年要「忍」海報時的成功經驗讓我感誇下海口說出這樣的承諾,不過,事實證明後來我後悔了,當初過於爽快與衝動下做出的的允諾。

回到台灣後,我一直密切注意著電影院的播放時刻表中,神鬼奇航的海報是否已經被取下(通常只有下檔的電影海報才能被索取)。連續好幾天我無論是騎著車,還是步行經過那個路口,總是會忍不住往電影院的方式望去。

晚上,我一如往常地在路口待轉準備彎回宿舍,不知道從哪裡升起的一股微弱的聲音在催促著我:「到電影院去吧!問看看能不能要海報了?」雖然先前有過非常成功的經驗,但是那是在咪咪和more的陪伴下前往索取的。這次臨時起意不知道當初好心的電影主管是否還在?不知道他願不願意給我呢?心裡不由地升起了非常多的聲音在腦海裡迴盪。轉成綠燈後,我將車子停在電影院前,抱著忐忑的心情和步伐往電影院的方向走去.....。

熟稔地順著圓弧狀的樓梯登上四樓,我小心翼翼(鬼鬼祟祟地)地探著頭想要看看主管辦公室裡的情形。由於星期二平常日的關係,所以晚上21:30左右的電影院一如上回我獨自來看電影時的清冷,只有各樓層外無聊的驗票人員以及販賣零食的小姐。走進主管辦公室,一個30歲左右的女子正面向坐在椅子上的中年男子說話,而那名中年男子便是這個電影院的主管。儘管距離上次到電影院要海報幾乎是一年前的事情,但是我還是認出有著黑道兄弟般的面孔,但是超好心腸的主管先生。猥猥瑣瑣地表達了我的來意後,主管點頭對著我說道,前一陣子丟掉了很多海報,不知道還有沒有。我心中一驚:「難道是我來的太晚?!」趕緊接話說我要的是前一陣子應該才剛下檔的神鬼奇航的海報!主管想了一下說道:「神鬼奇航的話,我應該還留下一些,不過只剩大張的唷!」並將鑰時交給那名女子,吩咐她去取海報,我開心地跟她說:「二張,謝謝~」

女子離開後,小小的辦公室剩下我和主管二人。為了使沈默的尷尬氣氛緩和一點,我試著和主管攀談,說去年我也來要過電影海報!主管輕輕地笑了笑。便接著問我要海報做什麼,我回答他:「我很喜歡Johnny Deep,不過先前有朋友去華那威秀影城要過海報,但是失敗了,我覺得很奇怪,是吧....」主管跟我說,一般而言,電影院是不會給海報的!我尷尬地笑了笑....,此時女子便回來了。我極度開心地從女子手上接過海報,不停地向他們二人道謝並給予好幾次的鞠躬,女子說,只剩下三個人的了,我直說沒關係沒關係...。隨後便開心拿著二張大型的神鬼奇航的電影海報離開了電影院....。

海報就是照片上這一款,哈哈!有爽到!心情整個超好!我愛私人電影院啊!不過海報非常大張,我花了一番力氣才用雙腳夾住的狼狽方式將海報運回宿舍。嗯....接著...海報應該貼哪裡好呢?不過,要將海報交給M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的事情了呢.....(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ecat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