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啬色

天气很好,和死党出去吃饭,逛街。聊起一个共同的朋友,于是就兴致所致给他电话。
对于我和死党来说,应该也算是很重要的朋友。
在电话里瞎聊一通,最后大家说什么时候见见。
没想到,朋友突然说,我们竟然有6年没见面了吧。我心里咯噔一下,有这么久了吗?
朋友不仅自嘲得说了句:其实也没什么,就是这么淡薄,其实就这样。
朋友说,那天和某人遇到,演出一场“人生悲喜剧”,我当场就笑岔了气。想想当时的情景,真是够悲喜的,用笑话的口气说出,反倒更多了一份唏嘘。我想,每个人都一样,不是不感叹,不是不怀念,只是有时朋友缘分尽了,也只能这样了,勉强再聚在一起,也只能聊些过去,却没有未来。散了后,也不会想着再聚,只能等待下一个心血来潮。

很诡异,中午突然接到一个短信:“请问,还是某某的手机吗?”我说,是。
对方回:“我是谁谁谁。”
两人就用短讯聊了起来,原来是多年前工作时认识的人。
我笑问:“大忙人,怎么突然想起小妹了。”
对方说:“不知为何,这个季节突然会想起当年的沙滩烤虾和西湖边的东坡肉了。”当时,我们一群人在厦门会议期间偷着去沙滩喝酒吃烤虾的往事突然就浮现,虽然我怎么也想不起对方的脸。
“其实没什么事,只是突然觉得大家以后要多联系”对方结束了这次短暂的交流。
我想,是要多联系,但到底会不会呢?其实我根本不知道。

我一边写字,一边听着黄凯芹的歌。不错,过去的歌,过去的人。死党说,每个月30天,有25天我们努力生活,活在现实。有5天,我们陷入过去,沉溺回忆,不是对现实不满,只是无缘由的突然。
我想:5天,会不会太长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ecat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