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e繼去年因為《蟲師》首度參加威尼斯影展之後,今年因為若手搖滾導演青山真治的新作《Sad Vacation》參展,再度前往水都。讓我對這屆的威尼斯影展,除了對傳媒以撲天蓋地之姿大肆渲染偉仔在《色戒》當中的「三點」尺度上打轉之餘(我承認,我會衝著偉仔的三點而進電影院!....因為...大螢幕看得比較清楚啦!XD)還另有一番期待(某Joe如果沒有作品出現,在日本以外,幾乎沒啥機會一睹他大爺一面)。



是說.....當日本消息指出Joe也要跟著一起去威尼斯時,我心裡的第一個念頭是.....「啊~你在電影當中不是『以友情(特別)演出之名』行『客串』之實嗎?幹嘛跟著大家一起去威尼斯插花?!」光是看日本電影對於參演演員名字的排序,大概可以瞥見很多端倪。依照某Joe名字出現的位置,如果整部電影,有露臉10分鐘就該大笑了(是說,我語氣這麼無奈和卑微作啥?)


威尼斯官網上,Joe和宮崎小妹的合照。Joe除了髮型讓我覺得so so外,他的腰部以下我很滿意!哈哈

不過,話說回來,撇去某Joe跑去威尼斯插花不說(某人下半年火速拍完一部電影以及幾支廣告之後,也不知道他老大現在到底在幹啥?11月《轉轉》才上映,據聞,新電影12月才會開拍,大概是難得清閒,就這樣順便搭順風車到威尼斯去遊覽了吧?!XD),我還真是萬分感謝青山導演,多虧了他,才得以讓淺野忠信和Joe再度一起出現(感淚),這次出訪威尼斯,也是淺野和Joe二人繼2003年坎城影展之後,再度聯袂參加海外影展。

不過,有趣的是,當年在黑澤清的《光明的未來》一片當中Joe是以「新人」的身份,首度主演電影(事實上,這部被Joe有著『原點』的里程碑定位的出演,也的確讓Joe後來被不少導演相中,而被指名演出);而當年的淺野忠信,老早就在日本電影界有了非常重要的地位,時隔四年這兩人再度共同參加影展,Joe在日本電影界的『位置』可能和淺野忠信不相上下(我無意以實際的高低對這兩為我喜愛與尊敬演員比較,因為沒有必要),這似乎多少也說明了Joe過去四年來他的轉變與努力。(這兩人其實也在去年的柏林影展上照過面,當時Joe還一身哈利波特魔法衣加帽子的造型和長髮及腰與蓄了一臉性格鬍子的淺野合照)。

終於找到淺野的照片了!害我擔心了一下,他怎麼沒出現!淺野自從把長髮剪掉以後...我還是有點不習慣說!(唉,反而是唸了大半年某人的頭髮依舊沒剪掉...)


看了今天日本的新聞報導,衝著青山真治以及淺野忠信這對「亮晶晶」的活招牌,《Sad Vacation》已在歐洲多國取得播映權,亞洲地區除了韓國老早就有一群狂愛Joe的泡菜妹把這部電影談下來等待上映之外,香港也極有可能以影展的方式上映(又是香港....我就說過,我老早就懷疑香港影展有staff是Joe的影迷然後成為暗樁....),至於台灣嘛.....老話一句:「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因為台灣影評對Joe沒啥興趣(阿Joe,你再努力多拍幾部代表作吧!期待你有朝一日也能夠像淺野忠信那樣,讓金馬影展為你策劃一個專題影展!),其餘,除非Joe之後再多拍一點動漫改編的電影,或者像東塔這種商業電影,才有可能獲得台灣片商的青睞與垂愛,不然....也沒什麼不然的(笑)

日前淺野忠信在一個極為難得的媒體採訪當中,稍微談到了他對Joe的看法,有日本網友分享了一些,因為內容不多,我簡單地分享一下。

訪談者問道,淺野眼中的Joe是個怎樣的人?淺野答道,「他是個非常有魅力的人,對我有很好的影響。不過,這也是我個人的看法就是了....」訪談者繼續問道,真是如此嗎?淺野接著說:「也不全然(只是我所說的那樣),不過我們時常會互通e-mail,彼此有著很不錯的關係。嗯,(他)是個相當有趣的演員」....

淺野忠信的低調是眾所皆知,他的私生活與他的圈內交友似乎不太有媒體關心。只知道他除了愛妻Chara和12歲的女兒之外,淺野的友人大概是他自組的樂團成員以及拍電影時結識的電影工作者,比較為我所熟知的大概是著名的攝影師杜可風。前年淺野應金馬影展之邀來台灣時,我很殘念地因為當時被研究所的課業和教育部專案搞得像鬼壓身般,累得連一條狗都不如,而平白錯過一睹淺野忠信的大好機會(哭著跑走~)。

不過,得知淺野和Joe兩人除了電影上的合作之外(雖然我對於他們二人在公開場合上談論彼此的印象是非常少的),私下也有不錯的私交,我也感到非常地開心,尤其這兩位演員都是為所我欣賞的。老話一句,阿Joe~我在台灣等你來嘿~XD


疑似客串演出的Joe,日前在有接受平面媒體的訪問,這個網站還好康地把Joe的照片和訪談內容供人右鑑收藏(就~甘心ㄟ)!XD





來多看一些威尼斯的照片

紅地毯(注意到大家站的位置了嗎?某Joe整個有路人化的感覺←不過我覺得他當路人感覺更開心!XD)還有....Joe在公開場合有一個很常見(但不太合宜)的動作....抱胸


路人Joe即使在室內也是一樣....開心


路人到....只隱約看到他三七步的右半身


在淺野後方的Joe(他的另一個常見的站姿,雙手放在腹前,與女星一樣優雅的動作←只是Joe多了三七步 XD)淺野桑的皮鞋很「閃」!


很龐大的陣仗~只有某Joe很自在地雙手抱胸,感覺就是來觀光的(笑)


電影院的Joe,很優雅地笑顏....>///<


被偷拍到兀自神遊的Joe


風很大.....



影展照片來自getty image 網站
(64th Venice Film Festival : Sad Vacation - Premiere - Day 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ecat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