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大概是上個月我整個死命往電影院衝,五月的首輪和二輪簡直是好看到無敵大亂鬥的情形,光是上個月就在電影院看了超過10部電影!~XD 然後最近剛好也比較忙,也沒什麼電影吸引我,不過,這二天倒是有二部天差地遠類型的電影卻恰巧都引起讓我想一探究竟的好奇心。所以上網蒐集了一堆電影海報(我有海報控?!囧),不過最主要的原因是我被電影版上的熱血(爆笑?)給淹沒了,總覺得,一定要去看一下這樣啊.......






我忘記是在看【索命黃道帶】(Zodiac)還是神鬼奇航3時看到【變形金剛】(Transformers )的預告了,只記得當時聽到Linkin Park一貫令人血脈噴張的前奏(剛好那陣子超愛"What I've done"的PV然後找歌找來每天大概repeat了超過30次吧!),結果一看預告......完全丈二金剛完全摸不著頭緒那是什麼碗糕的電影?!一下子車,一下子機器人,然後是滿天的爆炸和機器人大亂鬥?!我還跟身旁的友人說:「哼~大概又是什麼好萊塢的大爛片吧!」....然後,我就踢到鐵板了,就跟之前看【命運好好玩】(Click)預告妄下的論斷一樣 ....囧rz



聽說【變形金剛】是許多大概是我和差不多歲數的男人小時候必看的卡通,雖然小時候家裡因為只有一台電視在不敵老哥的淫威之下我只能跟著看NBA和職棒還有布袋戲以及一堆機器人和怪獸老是打來打去的卡通,不過我到現在還搞不太清楚「無敵鐵金剛」跟這次被奉為影史上被為人所唾棄的商業片導演麥可貝(Michael Bay)所執導的真人版「變形金剛」到底是不是一樣的?!



鑑於電影版近一個月以來在電影尚未上映就已經累積超過100篇文章的討論文,在好奇心驅使之下電進討論串一看,笑到我老淚縱橫(亂用?),滿地打滾,不愧是鄉民!>_< b



當然有也不少人跟我一樣是完全不知道變形金剛到底是啥玩意的門外漢,不過當我看完鄉民只用了20個字簡潔有力的劇情介紹之後,衝著這點我除了不爭氣地笑出來之外,還被打動了 XD


SuWeiLin:一群好機器人跟壞機器人,相約地球幹架! 就醬,沒了! XD



不過受到眾版友一致強力推薦的「文案」,大概非以下強者精鍊又不失意境美文莫屬,完全展現了「男人對大機器那種無法言喻的浪漫(?)」


作者 drache (風之幻想曲)
看板 movie
標題 Re: [惡雷] 變形金剛令人失望
時間 Wed Jun 27 08:53:49 2007


【變型金剛古典言情板】

鐵牛(對密卡登):
「我住賽博頭,君住賽博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尋新樂園。
此尋幾時休?此恨何時已?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憶。」

密卡登(對鐵牛):
「七月七日藍星上,夜半無人私語時:
在天願為比翼機,在地願為聯結車;
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

鐵牛(對密卡登):
「憶昔相爭與君夜,賽博坦上欲明天。今夜相爭在何處?藍星城市人類前。
卡車戰機具未死,賽星相見是何年?此夕此心,君知之乎?」

天王星(對密卡登):
「六月戰機翔,雙飛賽博坦,感此傷妾心,坐愁紅顏老;
早晚下藍星,預將書報家,相迎不道遠,直至美利堅。」

上述對白配上黃梅調,加上變形金剛鋼鐵身軀下細膩的柔情與思念,

from: ptt.cc


尤其那句「在天願為比翼機,在地願為聯結車」以壓倒性的好評博得了版眾的青睞!XDDDD

雖然我還是有點搞不清楚狀況,不過濛濛懂懂之間似乎對於那種「男人的浪漫」好像有一點點體會的樣子(大笑)

我想我家哥一定很想帶他兒子去看吧!一堆由車子變成的機器人大亂鬥!另題,我昨晚才將msn暱稱改成「阿赫~想去看【變形金剛】」,結果二個男性友人就傳來訊息說:「我們一起去看吧~」XD

不知道是電影看得多了還是年紀大了,現在看電影的range有愈來愈大的趨勢,連血肉橫飛的【魔山2】我都可以在電影院裡一邊吃御飯團配植物優(感覺我比較噁 XD)笑得翻來覆去

聽說日本版的預告這二天也上了,但是受到日本外國電影放映政策的影響,日本得等到8.4才看得到...又是一部讓台灣成為全球最早上映的地區了(不知道在high什麼勁兒...)


另外一部有趣的電影是在最近二個影展上出現的「經典懷舊老片」...
【大俠梅花鹿】...鹿....鹿!!!!!

同樣是受到一位網友精彩的影評及感想,勾起了我想看的衝動




作者 BLACKJJJ (黑傑克)
看板 movie
標題 [好評] 大俠梅花鹿
時間 Sun Jun 17 15:39:43 2007

狼群來襲奪走鹿伯伯性命 決心為父報仇的梅花鹿暫別了愛人鹿小姐出征

但前有四匹兇暴飢餓大野狼 後有蠢蠢欲動情敵大角鹿和妒忌鹿小姐美貌狐狸精

梅花鹿該怎麼在山羊公公與一群小動物的幫助下 報仇雪恨又保住愛人?

不要以為這是新世代搞笑片 本片乃是1961年出品 比大部分版友都老!

原始受損膠捲最近才修復 這次是因為台語電影文物展才有幸看到本片

影片在北投溫泉博物館放映室免費公開播出 現場感覺就像小時候在看野台戲

人進進出出小孩東奔西跑 有人聊天講話大聲討論劇情 還會被前排腦袋擋住視線

環境氣氛配上本片風格 更添一番(有點奇怪的)復古韻味

看穿著動物造型服的演員認真嚴肅演出 還不時模仿動物姿態

激動的愛恨表達 突如其來的情緒轉折 前一秒打得你死我活下一秒就泯滅恩仇

除了主線之外劇中還加入大量中西童話寓言 有龜兔賽跑 狼來了 中山狼

音樂部分也是超級大拼盤 只列出我聽出來而且還記得的

西洋部分有行星組曲(用了好幾首) 大黃蜂 查拉圖司特拉如是說

東洋部分有台語情歌跟日本童謠桃太郎改編的兒歌

87分鐘的片長一整個就是熱情洋溢歡樂到滿出來

除了影片品質畢竟還是有差 幾乎比寶萊塢片還過癮(而且我們也有跳舞! XD )

霹靂火算什麼 龍捲風算什麼

來看看這一部天然景禽獸裝台語童話故事片吧!這才叫愛歹彎啦!

from:ptt.cc

最後分享無敵經典的海報!(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ecat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