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實上,如果沒有【時效警察】我想我大概也不會認識麻生久美子。在認識麻生之前的更早一點我才因為知道了一個名為小田切讓的日本演員,並且因為他而開始一連串的日本電影以及因他而碰觸到的其他,例如人,例如電影以及其他我無可名狀的。所以,對於麻生久美子其實自己有過一段微妙的「心路歷程」和轉折(?).....。



事實上,比較有系統地接觸日本電視劇和電影以及演藝生態是這二年的事情,所以第一次知道麻生的名字時是05年年底【時效警察】首次公佈了演員名單,並且在朝日簡陋的官網上所看到的擺放著麻生側身淺笑的一張美艷照片。當時效什麼都還沒有開始之前,一位私下與我交情頗好的Joe fan這樣說:「美艷的麻生小姐和合作的男演員都會傳出緋聞,所以希望我先打預防針」。坦白說,當時候看了麻生的照片之後,對她並沒有太大的好感(後來果然證明我是個以貌取人又膚淺的傢伙,麻生桑,對不起 T_T),雖然不是以思春少女的年紀和心情去喜歡Joe,但總覺得麻生這種美艷到噬人的魔性之女不是Joe的Type,哈!抱歉,容我為自己的蒙昧而自我嘲弄一番。

那陣子Joe因為和某年下女優的緋聞在日本媒體以及港台媒體也趁機會大肆炒作了一番,到現在我還記得當時對Joe認識未深的自己為此動搖了三秒鐘(阿Joe,歹勢啊!我也是有過意志不堅的時期)

記得作為06年冬季檔金23時段的時效在開播前大概只有Joe fans會感到雀躍吧!雀躍這個曾經說過不再出現在小螢幕的Joe竟然又出現在小螢幕,而且還是主演(就知道作為Joe的影迷,我有多珍惜【時效警察】了吧!感謝阿Joe沒有真的在電影裡頭一去不回頭),在滿心期待地看到第一集之前,我對麻生依舊沒有任何的印象和感覺,只是在當時尚未建置好的簡陋的時效官網的BBS(唉,我想朝日怎麼都沒有想到時效現在會火熱到這個地步吧!)上二大派影迷的留言,一派是女性支持者對Joe的飛花小宇宙,另一派則是男性網友對麻生的強烈護航,那時我還想:「啊~不愧是美艷派的魔女,戲都沒還沒開始播就這麼多阿宅上來留言」(毆)



老實說在麻生以及時效警察出現以前,仲間由紀惠大概是我私以為和Joe搭配起來最有感覺和火花的女演員,只是,看完第一集時效之後,我就開始動搖了,同時對麻生也有點改觀,甚至是詫異…..阿勒?!劇中那個偷走霧山結婚屆的三日月還挺可愛的啊!(雖然有幾幕讓我覺得這個女主角有點老 XD)

大概是太珍惜Joe重返小螢幕的作品,也或許是看了第一集的時效之後整個讓我只能不斷地在笑與不笑之間,慢慢發酵成白目狂笑的轉變,完全跌入這群神經病所構築的脫力世界裡頭,然後漸漸地我完全將先前麻生是魔女的成見丟到不知道哪裡去了!從此之後,也忘了是到第幾集我只覺得三日月實在是可愛到無法用妙來形容。到了第一部時效九集結束後,麻生久美子便直接打敗仲間由紀惠直接躍升成為我心目和Joe共演最有火花的女演員了!更別提後來看了he熱情贊助的DVD特典,雖然聽力不好,但是看著這二人私下也還是一搭一唱的互動甚至和正式演出的霧山與三日月有過之而無不及的情形,要不產生怨念都難了(笑)

(是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明明就是要寫麻生的賀文結果變成以上那一長串落落長的廢文?!)



受到時效裡的三日月的影響,加上麻生雖然演過的電影多達幾十部,但是我看過的,卻連五根手指頭都沒超過,雖然曾經上過麻生的官網,但是也是只是見一個和阿Joe家那隻鈍牛有得拼的陽春到不行的官網(雖然Joe後來換上了去年參加柏林影展時的畫面變得比較有質感以外,內容還是乏善可陳得可以,唉)。除此之外,幾乎都沒聽過什麼關於麻生的中文評論,幾乎在付之闕如的資訊裡麻生果然如同Joe在DVD裡對麻生所下的評語「神秘」。

去年聖誕夜在ptt日劇得知可能有時效2的傳聞,激動的我當場在螢幕前泛出淚光,也被後來底下超過50筆推文裡超過90%全部都是:「媽啊!時效2!」給嚇到,我還以在台灣只有一小群跟我一樣的人才看時效呢!(感淚)隨著時效2從傳聞到後來確定然後在備受期待裡重新歸來,又在一轉眼之間結束,如夢一般的旅程。事實上,一直到了時效2我才比較有氣力和心思想要了解飾演三日月的麻生久美子,Joe眼中那位全身透露著神秘無法探索氣質的女演員。

(廢文很久,終於要寫到重點了,真是抱歉啊!希望早上王建民的比賽我起得來 XD)


以下的內容是轉述日本網友的內容,然後我的一點加油添醋。




「繼續坐著等 等一道曖昧的天光
無意間碰觸你的肩膀
就擦出一道幻想的火光
任憑誰都懂了吧
這樣的距離你的氣息那麼溼熱感傷
任憑誰都懂了吧
你的輪廓那麼堅強難抵抗」


意外地在最近發售的一本雜誌當中,向來以低調而神秘但美艷形象著稱的麻生久美子披露了不為人知的過去以及成長背景(據說在已經絕版的寫真書裡麻生也曾經透露過)。根據麻生在雜誌中的透露,是在與小田切讓的談話當中,因為有了非常多的感觸而使她回想過去的許多事情。就像許多被視為廉價不堪的愛情羅曼史和小成本的小人物奮鬥電影一般,麻生來自一個物質非常匱乏的貧困家庭,加上父母的離異,父親的離家,獨留下來的母親因為貧窮所以也無法善盡教養子女的責任。麻生曾經被患有精神疾病的姑姑還是阿姨之類的長輩拿刀威脅過,除此之外,麻生也是日本校園長久以來難以真正有效解決的霸凌的受害者之一,因為家庭的關係但是又長得非常漂亮的麻生在學校時有一段時間是被欺負的對象。

為了改善家裡環境,麻生在還沒高中畢業前就開始投身演藝圈。(後來麻生就是在全國高中泳裝美少女選拔中獲得冠軍而出道)涉世未深的麻生在非常年輕便投身複雜的演藝圈,所以初期的她也曾經因為受騙而在色情雜誌的封面上出現過,但即便如此麻生還是覺得很高興,因為對於剛出道的她來說,有越多能讓自己曝光的機會才是比較重要的。索幸,這段辛苦的過程,終於在麻生轉入開始在電影當中演出之後,並且在1998年因為【肝臟大夫】而橫掃各大女配獎的她終於能夠慢慢站穩腳步在演藝圈裡發展。與多年不見的父親再度會面是數年前在弟弟的婚禮上,只是父親的出現其實是為了要向麻生姊弟借錢而已。麻生說現在已經能夠笑笑地說著自己的過往,並且對現在的自己已經有足夠的自信。針對麻生苦勞的過往大致就是這些部分,不知道有沒有其他人在知道了麻生這一段過去也和我一樣的詫異,但是以抱持著心疼與敬佩的心情來看待現在的麻生久美子呢?



在不乏各類美女的日本演藝圈當中,又在麻生只以電影為發展的路線經營之下,要不是因為【時效警察】,我大概就會錯過一位這麼優秀的演員。雖然這二年看了一些日本的電視劇和電影,但是在麻生久美子之前所我比較欣賞日本若手女優大概只有中谷美紀一個,其實現在的我也無法也沒有太多的資格去說自己是麻生久美子的影迷,多半對麻生的欣賞投射了不少因為三日月這個角色在其中,以及麻生久美子和小田切讓私下的交情。

Joe出道以來,雖然這二年感覺得到他的朋友愈來愈多,跟他以前老是說自己喜歡獨處,不擅長與人相處的孤獨鬼性格比起來,現在的Joe每次看他宣傳電影或是音樂與時效警察從自己口中,或是合作的導演以及演員的訪談裡,老是可以看到他又跟誰誰誰去喝酒喝得很開心之類的,然後那些曾經一起合作過的人就會在他後來的什麼作品裡出現,原本不認識或不熟的,只要演過戲大概都會成為的朋友(笑)。不過即使知道Joe的性格比較喜歡和男性朋友一起玩,也為了避免一些不必要的傳聞,Joe出道以來除了與水野美紀的交往之外始終沒聽他和哪個合作過的女演員交情比較好(據說仲間由紀惠和Joe私下也互動地滿不錯的),但是跟麻生久美子這種檯面上比較具知名度的女演員有這樣深厚的良好交情印象當中大概是頭一次吧!果然時效警察除了讓觀眾看的開心之外,也為這群本來就是志同道合而在一起的神經病(?!)立下相當不錯的情誼,同時作為一名喜歡時效警察的觀眾以及Joe的支持者,能夠知悉幕後的彼此是在一個如此契合的愉悅環境裡做著喜歡的工作也不由得為他們感到欣喜。



比起這幾年對Joe的接觸,其實對於麻生我仍舊是相當的陌生,但是看到二部時效的合作過程當中,麻生也和Joe建立起不錯的交情,卻也覺得很高興,哈哈!其實我一直不避諱談論Joe的八卦,當然到了這個階段,已經和當初偶有也會隨之起舞動搖的心態不太相同,如何關注Joe在表演和創作上的表現以及成就,以及企圖從他身上找到一點與自己相容或填補的線索,到現在都沒太大的改變,但能夠探知到其他一點關於Joe的消息我還是為此會感到小小的喜悅。根據日本網友的文章中提到,麻生久美子曾經在訪談當中提過小田切對她來說是個重要的存在,不管是作為共演的相手役,或是作為一位演員希冀能夠與好演員一起合作的喜悅和和火花,或者其他更多不為人知的私下交情,麻生能夠在自己的演藝事業當中建立起更多強大的信心和力量然後有更多好的演出,我想對她自己,也對喜歡她的人們來說都是再令人樂見不過了……。雖然lag了幾個小時,但心意還是一樣沒有打折扣,誠摯並且由衷地祝福麻生久美子往後有更多的好作品出現,當然……和時效這群可愛的共犯的交情也能夠一直持續下去!真的要和某人發生什麼事情也沒關係喔!我會舉雙手雙腳贊成!XDDD



「繼續坐著等 等一道曖昧的天光
無意間觸碰你的肩膀
就有了相擁的靈感
任憑誰都懂了吧
這樣的距離你的氣息那麼溼熱感傷
任憑誰都懂了吧
這樣的距離 其實剛好」

陳姍妮 〈距離〉

麻生桑剪頭髮了唷(卸下洗髮精的代言人之後,終於可以剪頭髮了)!據說某Joe也終於把他的大嬸頭剪掉了(歡呼~),不過還沒有最新的照片披露出來所以目前還不知道他的新髮型是怎麼樣?!嘿嘿~


【後言】

好像我要寫比較認真的文章時有習慣找段詩還是什麼之類的來假裝自己沒有太過蒼白或膚淺這樣子呴?!哈!最近因為搬家,身邊的書幾乎都在陸續的打包裝箱當中回到了高雄,放在身邊的幾本不務正業時翻來看的詩集和書也搬回去了,只剩下Joe的雜誌還擺在架上捨不得打包(硬是要撐到最後一刻再裝箱),常常心血來潮的我又心血來潮地想起來陳姍妮在2001年所發行的在自家客廳錄製的專輯當中的【距離】。陳姍妮說這首歌是在她錄製前的一個星期在心情低落的時候寫出來的,所以一定要是非常好唱的一首歌,同時,不必踩踏板……。獻給雖然之前給人神秘的距離感之下卻歷經了一段非常辛苦的過往,但現在已經在演藝事業上獲得一定成就與肯定並且交到一堆好朋友的麻生久美子(好像沒什麼關係又硬要扯?!哈哈)。


為了感謝有看完一整篇廢文讀者的苦勞,"撒必司"一張某Joe去年的美艷照(應該很多人都看過了吧,哈)!>_< b



以及.....無敵夢幻的畫面!某Joe跟淺野忠信時隔四年再度共演的畫面(暴走~)


平平是阿桑頭,這顆看起來就是有比較帥 XD


最後的最後,補上麻生和Joe二人目前的「進度」(笑)

時效大概在4月中結束全部的拍攝之後,某Joe也忙著宣傳東京鐵塔和時效後製以及官方書的採訪之類的行程,麻生桑我倒是比較不清楚,但是因為時效一直在播,所以一點也沒有感覺這些人有消失在螢光幕前。大概是5月底,正當時效播的如火如荼的時候,由岩松了編導,Joe和原田芳雄,麻生久美子還有大竹忍跟一票時效幫的班底演出的家庭喜劇電影公佈了新的片名以及staff和cast名單還有故事梗概,順便招募臨演,宣布6月開始進行拍攝。拍攝那幾天麻生還頂著新髮型並且穿上了可愛的和服出席了新電影【怪談】的完成發表會。

之後就在不少參與臨演的日本網友的紀錄當中些許地知道了Joe和麻生二人在片場依舊一片歡樂不停地說說笑笑地進行拍攝工作。日前有不少人目擊Joe和麻生以及電影劇組成員在靜岡的居酒屋喝酒,氣氛同樣又是很歡樂(笑)

然後.....因為是在自己的地方,所以我就老實說吧(先說好不要罵我喔!XD)~其實Joe不會出席上海電影節大概在影展前的一個星期我大概就知道了!XD 不是我神通廣大,只是我看到對岸有多人對這次Joe去上海抱著很大的期望,但是上海影展官方卻遲遲無法確定出席名單,所以後來我就偷偷跑去日網問更神通廣大的日本網友,他們聽了我說明的情況之後所給我的答案大致上都說Joe不太可能會出席。日本網友給我的理由當然有很多啦!不過,既然事實證明Joe後來沒去上海,所以我再說好像也是放馬後砲(現在這段其實也是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ecat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