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霊を見ても決して目をそらしてはいけないのだ(看到幽靈時絕對不要把眼睛移開)

脚本:吉田玲子、麻生学/ 監督:麻生学
Guest:鶴田真由

這次的編導麻生學是新加入的成員,麻生學近來最著名的作品就是由二大當紅若手女優掘北真希和黑木MAISA所主演的【鬼來電Final】,加上麻生學過去的作品也參與了不少恐怖片的背景,我在想也許在這個機緣下,麻生學展現了他專擅的恐怖題材融入到【時效警察】當中,果然為時效營造了一番新的感受,在恐怖之餘,又不失時效原有的白目特色(笑)。

因為之前訂的QJ迄今遲遲未能入手(希望95至少能夠在我告老還鄉之前把訂的書和雜誌給我,祈),所以未能一探麻生學加入時效的契機和來由。不過,不負責任的想法也許是塚本連平(時效一第五集『本鄉高志死亡之吻』的編導)牽的線吧?!塚本也是鬼來電系列電影的導演,不過真實情形有待日後官方書出來之後才知道(是說,大概也沒有多少人會在意這件事情吧!哈 XD)

這回的來賓找來了於朝日於2002年時【心靈感應】與Joe共演的鶴田真由,暌違了5年讓這二人有機會再度共演,應該讓不少喜歡【心靈感應】當中那對可愛的姊弟戀的觀眾感到甚為欣喜吧!(剛開始認識Joe的時候,竟然是被好幾個不認識的男生網友大力推薦看【心靈感應】的,笑)

麻生學出人意表地讓鶴田真由一人分飾五包胎(因為是第五集的原因嗎?)也讓鶴田真由得以在本集當中有了許多表現的機會。相較於前面四集的來賓,本集中的鶴田真由應該是戲份最吃重的一位,不過,既然是來賓待遇還是比起女主角三日月好一點,因為鶴田還有挽到霧山的手,但是三日月卻在向霧山索擁時慘遭拒絕(霧山遲早會被三日月fans用怨念幹掉,哈 )

麻生學的風格其實頗有上一集KERA的味道,同時也承繼了時效過去十幾集曾經出現過的笑點再一次拿出來讓大家溫故知新(?),總得來說其實我還滿喜歡新加入的麻生學的風格和手法,和霧山「變臉」的噁心造型也很讚(這大概是自去年時效一第6集霧山在夢中狂流淚哭喊叫三日月不要走以後,霧山在臉上做文章的造型了,哈哈)。因為這二集有一種「笑點呈現一集比一集累計」的狀態,實在太過考驗的眼力和記憶力,所以笑點整理總不盡完全,如果有發現錯誤或者沒說到的歡迎強者的補充。至於牆壁上那些白目的字條,我也大概挑幾個分享就好。

最後,這一集當中出現了很多模仿,但因為我對劇中所模仿的對象幾乎不認識,所以儘管在日本網友的紀錄裡找到了一些人,我也試著把他們的照片找來做比對,但是說實在的,除了長嶋茂雄我稍微有看出來之外,其他的都是我自己拼湊的,如果有拼錯就多包涵和指正。


そーぶ君騎著可愛的腳踏車出現(還有戴安全帽哩....而且頭上二根電波竟然也可以露出來 XD)


只是....隨後竟然是帶著Jason(美國恐怖電影當中有名的殺人魔王,後來跟佛來迪還大戰一場的那位傑森啦!XD)面具的そーぶ君在追殺騎著腳踏車的そーぶ君 XDDDD


三日月好不容易治好了失眠,卻夢到心愛的霧山大半夜說急著要見她,為了避免「白日夢」事件再度發生她還捏了自己的臉發現會痛,又樂得手舞足蹈起來...只是....一回頭卻看到伊人(?)是一張恐怖的臉,可憐的三日月,連夢都不能好好的做,誰叫她在睡前還看什麼《真實存在的恐怖傳說》(從國中開始三日月看的書都非常「微妙」...XD)


時管課眾人聽著又來大談廁所花子的都市恐怖傳說,不過背後黑板也沒閒著(?)。そーぶ君也應景地化成幽靈,黃色粉筆分別寫著「時效 is not in a day」以及「吃太多會肚子痛」(難道是指人生把90%都花在吃的上面的三日月嗎?XD)。十文字標記驟減到剩二下(重新起算?!),昨日的時效事件「約二件」(也是啦!上一集KERA說1.8件,四捨五入後就是約二件摟!)


熊本課長嚇完三日月之後,就和叫三日月帶起【呪いのはらわた】限定版所贈送的面具還玩起一點說服力都沒有的千手阿修羅的遊戲 XD


這次的時效事件是黑井桃子與黑井櫻子雙胞胎事件,造就了後來的平成恐怖女王黑井桃子


時效當中由黑井桃子和英子主演的的早上電視劇劇場「ふたりんぼ是惡搞自同樣是被改編為早上連續劇的電視小說「ふたりっ子」,小說中的雙胞台主人公名字為三倉茉奈以及三倉佳奈。至於又來和熊本模仿的「エコエコアザラシ」是惡搞自古賀新一從1979年在少年週刊所畫的恐怖漫畫「エコエコアザラクシリーズ」當中的主人公魔女黒井ミサ,後來也被改拍成電影。

漫畫原著版

電影版1

電影版2


大概上次在樓頂的「涮涮鍋PK漫畫大肉棒」午餐約會氣氛不錯,霧山和三日月又來到樓頂,不過這次霧山的花招是用酒精燈蒸肉包(連蒸籠都有是怎樣 =.= 不過呢~霧山機車雖機車,但是他還是挺有風度的掰一半的肉包的給三日月之外,在花生大戰裡也偷偷塞了幾顆花生給三日月←霧山其實還是有在照顧三日月滴,哈~~~☆ 閃 ☆ @@)


到總武攝影棚找一直說「オット!オットオット!」的小野田導演時,整個攝影棚的走廊花樣還真是不少.....挑了一張最白目的惡搞【我面ライダーXX MY FACE RIDER】不用說時效又把朝日的招牌假面騎士系列搬出來惡搞一番(笑)。還有社會寫實類(?)電影【無薪資的抗爭】的海報,警告標語「暫停後再前行」「請勿在走廊留下黏呼呼的醬料」,以及「喫煙」(一般來說不是貼「禁煙」嗎?XD) 恭喜標語「恭喜前幾天『ビビるマン』部門賞受賞」 ,還有神秘的 「尾前組」 「蚊礼組」 「汚礼組」(我也想這些組到底是在做什麼 XD)有一張PR的小海報應該是惡搞「大逃殺」


小野田導演講著講著竟然就升上去了,變成現場拍攝時導演的架勢(第一集在夕日電視台餐廳有二為穿著古代士兵的臨演之後,這次又有三個穿著昭和時代的日本兵從霧山和三日月背後走過)


到黑井桃子家拜訪時霧山將遺留品交給桃子時,箱子和椅子又一起移動了,這個三木聰創造的梗,很多導演都愛用,哈哈


黑井桃子也和「森之荒熊」的老闆一樣喜歡拍照留念,而且第一次相機還提早亮閃光燈,是說霧山之前也老是抓不到森之荒熊老闆的照相timing,每次都lag(笑)


偽裝成疆屍的三日月 XD 那些紅色符咒上的字實在是太高難度了,我看不出來...0rz


至於那些牆上的標語....坦白說,好像沒什麼特別的意義的樣子。不過當三日月又看到「桃子」時,二人背後竟然還有鬼火在飛來飛去,大好機會三日月要撲向霧山時,竟然被阻擋了....茄~抱一下會死喔!難怪是笨蛋霧山!


孝子十文字說起接到死去的媽媽打來要錢的電話並要霧山好好珍惜建在的父母時,在一旁的又來也沒閒著....


又來還裝沒事(笑) ~ 第一部裡(忘了是第幾集)又來也是偷偷在十文字的手上塗鴉


當熊本課長稱讚十文字是孝子時,再一次出現又來大罵熊本課長十文字接到的是詐騙集團打來的詐騙電話並說他是笨蛋的精彩橋段(雖然已經出現第三次還是覺得很好笑 XD)


又是屢試不爽的一招....(笑) 當年謊報自己是18歲的青春偶像歌手白鳥その子,連專輯也是「我是18歲」


看吧....時間果然是很殘酷的....15年的人事滄桑 XD 白鳥一再強調自己是很「踏實」的,當然...除了年齡以外(笑) 這位女演員是【SHINOBI】當中飾演伊賀的首領,朧的外婆,也是在【蟲師】裡飾演淡幽的老僕人





超高難度的模仿教室來了.....囧rz





這個丹波ゴロー模仿教室應該是來自老牌已故演員丹波哲郎




五郎這動作應該是模仿這位資深的老牌(但青春洋溢的?)歌手としちゃん(田原俊彦)


巨人隊被列入名人堂之列的的經典球員長嶋茂雄





這個動作我分不出來誰是誰,不過這二個老牌拳擊手都有出現

アントニオ猪木

輪島功一


這個動作我不確定是誰 XD


但有可能是已故的老牌演員いかりや長介


三日月模仿的是非常有名的扮裝藝人美輪明宏(Joe去年為了宣傳時效接受了髮型設計師的建議上了由國分太一所主持的命理節目[之泉],美輪明宏就是其中一位坐鎮的班底,不過據聞他很『哈』Joe喔!哈哈)


熊本課長竟然也跑來模仿教室上課,還叫霧山和三日月二人不要說出去,尤其是對又來說(笑)這大概是去年熊本晚上跑去霧山家借廁所(時效一第1集)還在公園裡找廁所(時效一第9集)之後,再一次被霧山和三日月堵到吧!哈哈 不過熊本煞有其事的模仿對象應該是....


五木ひろし(好像也是個有名的老牌歌手)


霧山版和三日月版的五木ひろし(霧山的表情可以再欠奏一點 XD)


向來模仿不落人後的又來這次也沒有缺席...她所模仿的幾乎是維妙維肖的對像是


著名的已故電影評論家小森和子(有像到吧!XD)


鶴田真由版貞子熱演中....(作為日本當代恐怖電影的代表作,時效在第二集惡搞一次後這次又惡搞了她)


小野田導演喊卡時所說的是「お疲れチャ~ン」是模仿搞笑團體三人組 インスタントジョンソン 的著名口頭禪。至於那句「Ok牧場」是來自著名的多方為發展藝人ガッツ石松的網站名稱「OK牧場」


諸澤和霧山這次玩的東西是「初級」程度的「絕對解不開」的智慧還環(初級就絕對解不開了,很好奇進階程度會是長成什麼樣子 XD)諸澤把照片用鎳子丟給霧山後,這次的鑑定費還不用錢(有被嚇到?)還以水母姿(?)一直退到門邊,聲音漸弱的echo也做得不錯(笑)


大概是被惡靈附身從第一集一路衰到第五集的三日月想要去聯誼還踩到香蕉皮(霧山怨念作祟?!)....上一集跌下樓梯時是右邊鼻孔流血,這回是左邊鼻孔流血(均衡一下?XD)


石佛碑前的由小至大的四束花。老比丘(佛教徒不稱出家人為和尚和尼姑,那是不敬的鄙稱)重聽老是聽不清楚霧山在說什麼,卻將小朋友插嘴說的話聽得一清二楚還叫他們不要插嘴大人的談話(笑)


很喜歡又來裝可愛這一個梗,不過我沒查到又來是不是有惡搞誰


三日月又叫霧山抽撲克牌了(上回撲克牌出現是在KERA執導的第8集,時管課眾人專心地在算太郎帶少錢出門的數學題時),還被霧山說是「老梗」XDDD 不過這一次三日月超囧的花招加上實家發現了包了三顆豆的花生(真加出還說這個跟發現四葉的酢醬葉會帶來幸運一樣?)讓霧山恍然大悟。愛亂拍人家的霧山還被又來和三日月聯手以其人之道以還之(霧山真的很活該,哈)


假裝要上廁所的三日月信誓旦旦地說自己記憶力很好上次來過知道怎麼走,結果就走錯方向了(難道是被熊本課長給傳染到嗎?哈)


熊本課長發揮他在模仿教室的學習成果模仿了小野田導演成功騙到黑井桃子。是說熊本課長還真多才多藝,去年(時效一第9集即興露一手彈鋼琴後,再度盛情贊助霧山的調查


黑井姊妹五包胎的真相....


霧山史無前例地拿出「同花順」花樣的不對任何人說卡片...(之前在日記裡不是說大量印製花了他很多錢,每次都用不同邊,也難怪這麼快就把錢花光了)


發完卡準備走人之際,黑井要霧山猜猜誰是桃子....(四個一模一樣的人站在一起還亂可怕一把的)XDDDD


真加出的媽媽聽說女兒在廁所遇到鬼寄了一堆御守來,三日月拿到的是「學業有成」(言下之意大概是勉勵她好好學習漢字吧,哈),霧山拿到的則是「安產」(?),但卻被腳受傷的十文字(十文字在blog有交代他為什麼會腳受傷,超白癡,哈哈) XD 不過,十文字真的超帥的啊!(心)


時管課看著拿走安產御守的十文字一定心想這人果然很可悲吧!XDDD


下集(就是明晚啦!)的來賓是今年年初甫加入鈍牛俱樂部和Joe還有岩松了以及園子溫同經紀公司的西田尚美


我覺得這個表情的霧山雖機車但很帥....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ecat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