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えっ!?真犯人は霧山くん!?」(耶!?真凶是霧山!?)

脚本・演出 :園子温
Guest:杉本彩(尾沢ミツコ)


開始之前,呵呵呵,不能免俗地要來看一下本週可愛的總武警屬吉祥物そーぶ君又以什麼樣的方式出場。本週そーぶ君和第三集的主角プクーちゃん一起出現,只是...そーぶ君竟然也...プクー化了 XD

step1


step2


step3(變身~~~XDDD)


有別於三木聰所編導的前二集,第三集的時效警察真可謂來了一次大翻轉!非常「酷」的一集,無論是整集故事的構思和安排,甚至最後犯人下場,都大大地顛覆了時效警察所架構的模式。

其次,同樣是承接自第一部裡的橋段和笑點,這一集裡也出現了許多在第一部第四集的影子,因此,如果建議在看第二部之前,稍微複習一下第一部由該導演所執掌的那一集,笑點應該會有加倍的效果!(笑)

這集的節奏第一次看的時候會感覺進行地非常快速,加上有二件案子同時牽扯在一起,以往由霧山和三日月解說時效案件的設定,這回又加上了十文字和賀須蜂的亂入,因此讓人有一種眼花撩亂的感覺。

基本上劇情的部分我就不加贅述了,看了就知道了。我就簡單補充一下我記得的一些典故和橋段吧~

這一集和第一部第四集『犯人在575懸崖上』的相同與相似處有:
1. 霧山都受到犯人的搖動和誘惑
(1) 霧山迷上了『THEアネゴ探偵』中飾演寂水先生的アヤメ旅子(永作博美)
(2) 霧山被『アニメ界のネオ女帝』尾沢ミツコ(杉本彩)誘惑地團團轉

2. 熊本課長都提供了錄影的錄影帶,而且都叫三日月和霧山「兩人」一起看!
(1)『THEアネゴ探偵』,二小時。
(2) 『プクーちゃん人形』, 一分鐘。

3, 霧山一開始都熊本給的對錄影帶不感興趣,但是看到後來卻完全沈迷於錄影帶,結果案情的解說反而變成協助調查的三日月

4. 時效管理課的大家都非常熱衷,而且競相模仿
(1) アヤメ旅子在解決完事件後之後會說「5‧7‧5」音律俳句,最後加一個帥氣的動作和一聲「咻~!」
(2)嘟起嘴巴和雙頰,然後一直「プク」來「プク」去。還有高歌主題曲~:「♪プクー、プクー、プクーちゃん、プクー、プクー、プクーちゃん!」

5. 鑑識課的諸澤都是突然衝進時效管理課插入大家熱烈談論的話題


一開始出現的TSP(Top Secret Police)本部,應該是出自假面騎士之類的(仮面ライダーのショッカー)的秘密基地。這裡也是惡搞曾經演出假面騎士「空我」(仮面ライダークウガ)的小田切讓和放映的朝日電視台(笑)



連標誌都很有特攝劇的fu~(笑)




至於TSP的最高層總長(ザ・ウルトラトップ本部長)的飾演者是由曾經擔任過在第一代ウルトラマン當中的ハヤタ隊員(也是特攝劇系列)的黑部進先生。



不過比較唬爛的是,最好是尾澤在千葉興建一個プクーちゃん樂園就會對某國的經濟產生巨大的影響和危機,還扯到美國CIA和前蘇聯的KGB組織去,有這麼誇張嗎?XD

(弄得很像諜報片的感覺...)


密探6與9兩人在答覆本部長的命令時所回答的:「アイアイサー」,也就是源自英國16世紀時船員對船長的口頭禪:「Aye aye, Sir!」

本集的主角「プクーちゃん人形」(puku娃娃),很妙的是到底要不要加ちゃん還引起爭論!有沒有這麼無聊 XD


熊本課長這次又贊助了霧山プクーちゃん的錄影帶,也叫三日月一起看,哈哈(是說,一分鐘就用一個錄影帶會不會太浪費?!)


三日月認真解說案情時,霧山卻自己一個人很high地玩「沈みがち人形」(鬱鬱寡歡娃娃)


另外一個可愛的「バタンキュー人形」(趴趴兔娃娃)


這一次的案件有點複雜喔!因為有二個案子混在一起,第二件案子很滿妙的因為案發現場全部的東西都被反過來放?!


結果十文字突然衝進鑑識課開始對著霧山和三日月解說二年前所生的案件(十文字一下深鎖眉頭,一下慷慨激昂地一直說著『何故』的時候,整個就是古畑任三郎上身,哈),不過這二人卻自己玩得很開心(超閃~0_o)


十文字...認真男人的魅力(和可愛的バタンキュー人形意外的很搭配 XD)


什麼東西都倒過來,連坐在(?)沙發上的人也.....


結果,錄影帶一看下去,霧山就不可自拔地....耍可愛起來 >///<








尾澤在プクー專櫃接受媒體採訪時所說的那一段話據聞是出自一個非常古老的典故,我想一般年輕的日本一代大概也不太清楚,我當然就不用說了。簡單的說是因為一個1960年主演朝日電視台一齣古裝喜劇「てなもんや三度笠」的演員藤田真實所廣代言的老牌餅乾在廣告中說的台詞。



プクー專櫃連扭蛋都有....朝日還剛好可以趁機賺周邊商品一筆!連我都超想買的.... T_T


霧山和三日月跑去專櫃找尾澤時,尾澤臨走前邀請霧山到她家來玩,還說霧山是個的NICE BOY(?),結果搞得霧山春心蕩漾,但是三日月氣的要命(笑)

「バッチグー」是一句已經很少人使用的用語,看日本網友說是從這個詞「ばっちりグッド」而來。有「完美」,「很讚」的意思。

霧山和三日月到尾澤家時,尾澤解釋15年前她的伙伴清原みつよ/ 在聲名大噪以後沈迷在隨之而來的聲名當中....但是...劇情進行到15分鐘時,阿勒?!犯人竟然自己承認15年前是她殺了満島?!(才15分鐘就準備發卡?!)


差一點被吞掉霧山,好險在三日月的極力營救(?)下從尾澤中逃出

密探6與9兩人也開時懷疑霧山和三日月二人到底在做什麼。只是....為什麼辦公室會掛上兩串香蕉勒?難道是...暗示...15前清原みつよ死亡是因為自己滑倒的嗎?(因為香蕉皮給給人的印象就是...踩到它就會跌個狗吃屎吧!^^")



這個超級電腦會不會太....古老了一點,都西元2007年了!XD 不過補充一下科技史小常識,最早期(約1960年代)基於國防的需求下而研發電腦(為了計算飛彈的射程和航道)。當然電腦剛被發明出來的時候就是長這樣喔!主機大到一種不行,大概可以佔滿一個整房間!



整個時效管理課和交通課還有其他人根本就無心於工作嘛!XD 還競相幫自己取外號。很妙的是當下北澤衝出來說自己應該是「性感」娃娃後,又來竟然很失望的說被搶先一步說走了!大概是因為這樣才會幫十文字冠上「可悲」娃娃吧.... XDDD



不過,我想這一次....應該很多人都不太會去注意黑板上寫了什麼東西吧 (笑)這一次的黑板上除了畫上プクーちゃん以外,右手邊是寫著富滿禪意的「真實滅空」,然後正字標記這次又比上次多了5次!!!變成28次!XDDDD



此時....尾澤來電與霧山進行「愛的熱線」,八卦的一行人也跟著湊在旁邊聽,是說...這樣真的聽得到嗎?尤其是那位男人中男人中的男人...十文字先生!你是在聽哪裡?!XD



擔心她心愛的霧山會被尾澤吞掉的三日月也偷偷(?)跟蹤二人到餐廳,不過還是被霧山發現了 ~不過後來還是證明她三日月的「深謀遠慮」,再一次成功地營救了霧山免於被吞掉 (這就是~愛的力量,笑)



不過卻被密探6與9認為霧山是在對犯人進行威脅,因而跑到警屬去抓人!當大家都紛而急著和霧山劃清界限撇清關係(世態炎涼~),只有真加出為霧山感到擔心...(真加出!就知道妳是好孩子!)



連這位老警官一看到霧山,手中的咖啡都嚇得灑光光 0_o 好在堅真的三日月對霧山依舊不離不棄,在如此艱難的時刻,還幫霧山調查事情....



於是乎~霧山穿著尾澤送給他豪華皮草,以及特意配上一身的閃亮亮(連皮鞋都是銀色的 XD)打扮來解開這二件和似複雜非常,其實是非常簡單的殺人事件....



霧山還頗費心思地製作了真相版的紙板畫唷!(注意看右下有寫是霧山做的唷!)

真相1


真相2


原來二年前尾澤的助手小百合身亡事件以及案發現場所有被倒過來放的東西全都是尾澤和她一臉陰森的助手桐子所為,只是....這個金魚缸也能倒過來放,真是...太假了 XD



最後霧山成功地利用密探6與9的竊聽器,讓尾澤最終能夠順利地被逮捕。69二人組還跑去警署當面跟霧山道謝,原本沒人想理霧山的眾人就開始狗腿起來~盛氣凌人的十文字還變得超鬱悶....

唉....就像是三日月所說的!這群人還真是有夠見風轉舵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ecat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