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六)

(JR崎京線板橋—新宿160円)新宿—歌舞伎町—都廳—(都營大江戶線新宿—六本木210円)六本木—(日比谷線六本木—神谷町160円)東京鐵塔—(都營三田線御成門—新板橋260円)—板橋

儘管前一晚友人與我都因為重度的疲累而說好順性地睡到自然醒即可,但是我們還是在九點的鬧鐘響起後起身盥洗,並且一貫悠哉地在邊看電視邊聊天中摸到將近11點才出門。

週末的崎京線人潮並不會比一般日來得少,此刻我終於見識到日本傳說中的擠電車的壯觀場面。往新宿方向的電車一進站後,電車門一打開我看到已經滿到門口的乘客便心想這種情形應該不太可能再擠得上去,反正再等個二、三分鐘下一班電車就會來。正當我這麼的打算之際,友人卻已經面不改色地熟稔地以面向月台背對車廂,並且一手護住側背包,一手頂住車廂的方式毫無猶豫地成功擠上電車,眼見友人已經上車而我還呆站在月台,我只好咬著牙用很傳統的方式以面向車廂將兩手與側背包放在胸前狼狽地硬是擠上電車。而隨著我身後還有好幾個乘客也同樣用友人的方式跟著擠了上來。電門關門音樂響起時,眼見有人因為被過多而來不及委身進車廂而被電車門夾到,此時電車門又再度開啟,在如此擁擠的車廂內,大家又很習慣地挪動了幾乎沒有空隙的身體,終於電車成功地將門關上,而月台上所有的乘客一個也沒落下地全部都成功擠上電車!XD 真是讓我不禁由心底湧起一股偉哉!日本!的口號(笑)……。

(六本木街道很炫的時鐘牆)


電車到了池袋站後,友人要我先下車,原本我以為她是要轉搭山手線到新宿才不會如此擁擠。不過後來友人與我只是先下車讓車廂內要在池袋站下車的乘客更方便下車後,我們再上車。在此,我就不得不要稱讚一下日本的電車禮儀(雖然擁擠的時候還是很可怕)。雖然台北捷運已經是我曾在北京、上海和香港捷運系統當中感到最乾淨也最有秩序的一個,但是在日本,雖然沒有特別在月台上特別標示上排隊的定點,然是電車一來,原本排隊的人潮一定會整齊地成列排在車廂門口的兩旁,讓出位置給下車的乘客之後再上車。在電車上,嚴禁講手機以及必須將手機調成無聲狀態,恪守規定的日本人,在電車上不是拿出報紙、雜誌、漫畫、文庫本或是手機與掌上型電玩靜靜地玩。連看報紙都會摺得非常整齊,不會干擾到身旁的乘客(即使是站著也沒問題!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不過很有趣的,在日本禮讓座位給年紀大的乘客並不是很普遍而且也習以為常,聽說因為日本老人家一般都會說自己身體還強壯不需要被讓座喔!(日本不愧是世界平均壽命最長的國家,笑)

來到全世界最忙碌也最多人的新宿站,放眼望去,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東京這座大城市的快速,東京人走起路來真的可以用「健步如飛」來形容。我只能跟著友人也快步地新宿站裡不斷地穿梭,我們從東口出來眼前所見的小廣場以及路口全部都是滿滿的人潮。等待過馬路時我被一個標語所吸引,標誌排上寫著「禁止邊走邊抽煙,違者受罰」,並且見到一小群打扮新潮的年輕男女站在小廣場前抽煙。(雖然日本沒有明文禁止邊走邊吃,但是在東京除了像淺草這種小吃眾多的觀光景點外,或是小學生,幾乎不太會見到邊走邊吃的人,在電車上也是如此。日本拘謹有禮的重視形式與外在眼光的文化在此可以明顯的感受得到)我好奇地問友人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規定。友人跟我說,因為新宿人潮太多了,如果邊走邊抽煙不小心會燙傷別人!這個答案讓我笑了出來,也的確感受到東京鬧區可觀的人潮竟然可以多到如此地步。

(東京傍晚的景色)


穿過歌舞伎町一番街來到新宿KOMO劇場(這裡是老人看表演的著名劇場),便可以見到蟲師首映的電影院。因為來得時間離進場還有一個半小時,我和友人在附近的麥當勞簡單地吃過東西後,友人提議帶我去見識牛郎,我當然是笑著說好。其後尾隨著友人穿過幾個街道,沒多久就來到新宿牛郎店的大本營。友人對著眼前幾位穿著西裝而且看起來頗為俊秀的年輕男子跟我說:「那就是牛郎!」將!!!將!!!!我當下眼睛一亮,呈備戰狀態往友人所說的方向望去,果然看到好幾位牛郎。現在不過是大白天,就已經陸續有牛郎在街上閒逛,不知道是競爭激烈還是因為他們提早來準備呢?(笑)街道兩旁的牛郎店到處都可以看到印著年輕牛郎照片高掛在店外,隨受歡迎程度的不同,廣告牆上牛郎照片的大小也就有所不同。一般紅牌牛郎的照片大小幾乎可以媲美電影院外的大型看板,首次來到名聞遐邇的牛郎街,簡直讓我直呼過癮且目不瑕己。幾度我試著想停下腳步拿出相機心想至少把高掛著牛郎照片的看板拍下,然而隨著友人的快步,擔心一旦落下便會被周遭伺機搭訕的牛郎找上(我大概是太緊張了吧XD)。

沿途我也記不得到底看到多少牛郎,唯有趣的是,當妳發現某某某原來是牛郎時,當下身為女人的直覺大概就可以判斷出來一般的年輕男性與牛郎兩相的差異。這麼說了,其實在歌舞伎町所看到的牛郎們也與一般上班族打扮相去不遠,牛郎們其實也習慣穿著各式各樣顏色與剪裁的正式西裝(東京上班族非常喜歡一身黑色的正式裝扮),不過,牛郎們的頭髮卻與一般上班族大異其趣,他們時常頂著染成金色或橘褐色的頭髮,並且精心地抓過,加上他們好看的臉上幾乎都同樣透露出一股輕佻的氣質,簡單地說就是「流里流氣」的感覺。偶有看到幾位牛郎在路邊搭訕路過打扮入時的年輕女性,也莫怪於友人的腳步始終沒有慢下來,而我也始終找不到適合的時機拍照。現在事後想起來其實頗為懊悔呢!哈哈!機會難得,我卻沒能抓住身為觀光客的白目心態而拍照,太可惜了啊!XD

路過一家藥妝店時見到店前襬售的果菜汁幾乎只有一般便利超商甚至只有超市的6折甚至幾近半價,當下我便拿了一瓶到店裡結帳。友人順道在店裡小逛了一會,看了下時間裡首映還有些時間我也跟著在店裡看了起來,沒多久二名很明顯就是牛郎的年輕男性也走進店裡,像是與年邁但親切的老闆熟稔似的,這一高一矮長相稱得上好看的男性站在櫃臺前與老闆有說有笑地聊了起來,我偷偷抬頭往櫃臺方向望了一下,看到身材較高的牛郎正在拿起類似蒸臉的器材往臉上呼著氣,沒多久年輕漂亮的女店員回來後也熱絡地跟這二位牛郎站在櫃臺愉快地聊著。眼見已臨近首映入場的時間,友人與我只得拿著東西硬著頭皮到櫃臺結帳。身旁的二位牛郎讓我不由得感到緊張不已,眼睛只敢盯著眼前的老闆,接過發票後跟老闆說謝謝後,我連頭也不敢抬地趕緊跟上友人的腳步離開店裡。(果然沒見過世面的人就是這麼瞎緊張啊!哈哈~)

(都心區氣派的高樓大廈)


接下來便是我們又回到電影院前參加首映了。首映相關記事我寫在「蟲師舞台挨拶」系列文章裡,在此不多贅述。

離開電影院後,時間尚早,友人在旁邊的「Haggen Dazs」專賣店買了冰淇淋,(日本Haggen Dazs比台灣和大陸便宜耶!沒道理啊….不過因為我怕吃了咳嗽會加劇所以便忍了下來…XD)。隨後我們穿越連接新宿東口與西口的低矮擁擠的地下通道,一出通道來到西口眼前就可以看到一條狹窄但兩旁都是滿滿的傳統風味小店的林立「回憶橫丁」(隔壁另外一條小巷子也是小店林立的燒烤街)。雖然天還沒有完全暗下來,卻已經可以看到狹小擁擠的小店裡傳出滿天燒烤的煙霧與熱鬧的笑聲。離開回憶橫丁後,我們穿過熱鬧的小田急百貨與無數的人潮,來到令人心曠神怡的緊林著十數幢壯觀的辦公大樓的都心區。

(充滿庶民日本風味的回憶橫丁)


(煙霧繚繞的狹小燒烤店)


(巷子裡普通的料理小店)


有別於擁擠與熱鬧非凡的新宿東口,位於西口的都心一帶,有著經過嚴整規畫非常寬廣開闊的馬路與人行道,逐漸變暗的天空伴隨著大樓裡點點亮起的起的燈光,卻有著不同於一般上班日的喧鬧,週末傍晚的都心反而有一種舒暢的悠閒。高高低低的大樓被整齊地排列著,往東京都廳前進的途中,竟然被眼尖的我在無意間瞥見懸掛了好幾張約二公尺高海報的Canon專賣店,友人旋即發現了透明玻璃內掛著Joe的大型海報,在這裡興奮地逗留一下友人還幫我跟大大的Joe…...的海報留念後,帶著意外驚喜之情繼續往都廳前進。

(都心區的大樓)


(我實在很喜歡這個地方,很多漂亮的大樓)


乖乖!東京都廳的氣派真是難以形容。光是一樓的圓弧形的大廣場,配上南北兩棟超過50層的高樓,就不得不讓人感到驚嘆,心想如果每天是到這個地方上班一定很驕傲吧!我們隨著只是來到排隊上樓看夜景的入口。在我們之前原本僅有寥落幾位散客一起排著隊,沒料過了五分鐘之後身後竟然開始排起了一列長長的人龍。這在裡會有警衛檢查所有觀客的隨身行李。之後便等候親切的女性服務人員指示搭乘電梯直達55樓的觀景廳。電梯關門前,服務小姐告訴乘客直達55樓全程所需時間約55秒。

(超氣派的東京都廳大樓)


抵達55樓電梯門一打開見看到觀賞廳中央被佈置成販售紀念品的商店,鄰近窗邊的一隅還有餐廳,看起來頗商業色彩。友人難掩失望的說以前的廳並沒有這些東西,而僅僅是開闊的展廳,如今佈置成這樣已經失去都廳本有的肅穆,儼然成為一個觀光的景點。我找了比較少人地方湊到窗口一看,真是不得了地壯觀。站在世上最繁榮富有的土地之一,鳥瞰這片忙碌富裕的樓幢,以及在昏暗的夜色裡陸陸續續亮起的燈光,那種屬於城市特有的景色,既繁華又孤寂的風情也縈繞了我。(儘管當時我的興奮好奇之情大過於那些無病呻吟的感受,哈哈!畢竟是我第一次的東京之行啊!什麼都馬很好玩~)在這裡我又忍不住買了幾張明信片

(鳥瞰都是大樓的東京市區)


離開雄偉壯觀的都廳後原本計算可以在這裡都廳前搭乘都營大江戶線直接前往六本木的得意算盤,沒料因為正值週六的非上班日,都廳前的入口傍晚五點後便已經關閉。失算的我只好抱歉地又跟友人從地下通道走回新宿西口搭乘一站後又得在都廳前換線到六本木,真是折騰啊…..不過,當我們搭乘深埋在東京地底最深一線的電車時,地底上的天空已經靜靜地全部暗了下來。

(非上班日清冷的都心其實滿悠哉的)

抵達六本木後,又是另外一種的景色。六本木林著各國的大使館,因此外國人也格外多,當然,正因為如此六本木一帶有非常多高檔的特色餐廳和酒店以PUB,人們說,如果要見識東京示奢華與頹靡的夜生活那就得來六本木開開眼界。

(好吃的蛋包飯)


友人所推薦的店家是地標建築物六本木Hills地底的一家頗有名氣但價格不貴又吃好的洋食坊「六本木六町目」。但因為店家座位不多加上用餐時間人潮較多,儘管我們已經八點多才抵達,但在此我們還排上了超過40分鐘的隊才得底進入店內安撫早已飢腸轆轆的肚子。我點的是特調醬汁的蛋包飯(1050円),友人所點的是經過改造的日式鐵板義大利麵。

看起來並沒有什麼特別的蛋包飯,嚐起來的味道還真的跟我在台灣吃過的蛋包飯不一樣。怎麼說呢,雖然都是簡單地以蕃茄醬翻炒過的米飯,但是六本木六丁目家的飯,米粒卻是粒粒分明但口感鬆軟,配著香滑半熟的蛋皮搭配順口濃郁的獨家醬汁還真的好吃極了!而且份量也不少,女生一定可以吃得很飽。只是…..按照慣例地,店家又是送了上加了冰塊的冰開水(苦笑)。

(唯一一張看起來沒那麼遭的東塔夜景,從六本木可以看到很漂亮的東塔全景)


從漂亮的圓弧中空的六本木Hills出來後,夜晚的風不知道為何非常的刺人與猛烈。在六本木已經可以看到在一片黑暗與冶艷的夜景裡閃耀而高聳佇立的東京鐵塔散發出暖黃的燈光。不過因為我的爛相機一到了晚上幾乎就無法開工,儘管試了幾張還是只能拍出模糊嚴重搖晃的東塔影子。放棄了在鏡頭底捕捉美麗的東塔,我就讓此際眼前的景色留在腦海中獨享吧!

(杉菜扁人的拍攝地,很時髦的電影院)


友人帶我來到六本木時髦的cinema電影院,呵,因為我要拍這個用白光映照成的通道。如果有看過日版流星花園1的話,小帥哥松田翔太所飾演的西門總二郎教訓另外一枚老飾演負心漢的小帥哥忍成修吾,接著女主角杉菜使出她招牌的動作揍人的電影院就是在這裡取景拍攝。還真是別有風味又時髦呢!啊!真是好啊!不愧是奢侈的六本木特色!接著我們來到了尚還開放參觀的朝日電視台大樓。朝日電視台可以參觀的空間僅開放一樓,當時還有水泳應援節目在進行的錄製,我簡單地看了一圈掛在牆上的番組表以及正在放映的電視劇,金23還是掛著高橋克典主演的「特命係長只野仁」,Joe的時效警察當時因為距離放映還有好幾週,所以還不見任何有Joe的身影和照片。一樓還有一些多拉A夢(我還是習慣叫它小叮噹XD)的扭蛋和周邊還有大型的模型。離開前我在玻璃門上看到花媽便當的海報,哇,真是太可愛了啊!日本人對便當的鑽研真的是到了一種讓我…..佩服的境界(超可愛的便當啊!XD)

(朝日的鎮館招牌多拉A夢大模型,大概有一個人高喔)


(超可愛花媽家族便當)


六本木的地勢其實也是高低起伏,穿梭在這個被精心規劃的特區,心境也跟著時髦了起來一樣。朝日電視台大樓外有一個非常巨大的戶外螢幕正在播放著預告,不過我站了一會還是不見時效警察的預告便失望地跟著友人又繼續往前走。即將離開朝日大樓前我們看到朝日所設計非常有趣的看板,隨著角度不同可以看到不同顏色變化與像時鐘指針而翻轉的箭頭。另外,在六本木街道上的時鐘牆也頗有趣味。在六本木繞了一大圈後,友人決定搭乘日比谷線前往東京鐵塔(因為我們的腿已經走到快斷了,走到東塔說遠不遠,但也要半個小時左右)。一出日比谷地鐵後,眼前就是一個緩上的坡面路段,心裡頭哀呼一聲,還是得咬著牙迎著猛烈營來的冷風往上走。不久,就可以看到無敵壯觀的東京鐵塔豎立在眼前。站在塔底幾乎要彎下腰才能夠清楚地看到塔頂在夜空裡閃亮的光。

(兩面都是時鐘牆)


(會變顏色的朝日看板)




東塔不愧是東京最著名的代表景點之一,儘管已經晚上10點多還是有不少遊覽車與遊客在這裡觀賞與拍照。適才在六本木扼腕的美麗夜景到了這裡其實也沒好到哪裡去,多虧了友人非常精準的以幾乎不會手震的技術幫我拍了幾張終於不再有嚴重模糊的東塔。不過由於早前我們已經登上東京都廳看過夜景,因此在東塔時我們只是在塔底欣賞美麗的東塔與感受它的雄偉與壯麗而已。

(傳說中的東京鐵塔)


(從底下拍,有隱約看到塔頂的光嗎?XD)


離開東塔後,我們大概步行了十分鐘左右穿過一座黑漆漆的公園爬上距離東塔不遠的一處天橋上放眼望去港區高級的夜景(友人說這一帶也是地價高的嚇人的豪華地段)。最後友人與我都帶著一雙快要被折磨到斷掉的腿與疲累不堪的身體,搭乘都營三田線從御成門站回到溫暖又可愛的板橋,結束了還是一樣充滿了幸福與美好回憶的行程…….。

(再來一張,很喜歡這張的視角)


後言

拖了很多天才又終於擠出第三天。沒辦法,實在太懶了(毆)!因為把檔案放在另外一台NB裡,結果對著最常使用的PC反而就懶得拿出NB把檔案叫出來補打完。這一天是經歷了生平的第一次首映,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牛郎,很多在台灣沒有碰過的第一次,真是難忘。說到站在牛郎旁為什麼這麼緊張,哼哼!我就不相信活到目前為至都還沒進過牛郎店的清純(?)少女(別鬧了!都幾歲的歐巴桑了)親眼見到只有在漫畫和電視劇或電影才看得到的牛郎,又站在他旁邊時不會緊張的啦!不然~下次有機會,也去試看看不就知道摟!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ecat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