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霧山修一朗「不會給任何人看的喔」日記 no.1

出處:CIA doramania
譯者:takuia

【事件名】由良木町 代議士殺人事件

【犯人】
 「夕日電視台」的主持人.榎田美紗子
 〈備考〉人類一旦想法改變了,似乎突然連相貌也會跟著改變的樣子
 。在我解開了事件的真相之後,拔了毒刺的榎田小姐馬上就像換了一
 個人。這麼說來,三日月君也是心情一好,臉上的表情一下就改變了
 吧?....啊不、沒這回事吧~。

【事件經過】
 平成4年4月1日,有著外遇關係的自由民權黨國會議員.福原健一
 與榎田美紗子,在位於總武市由良木町的某所福原的別墅中密會。當
 時,才剛嶄露主持人頭角的榎田掌握到了一個有關福原的爆炸性消息
 ,可是卻被福原威脅要是敢報導這則新聞,他也會將榎田偽造學歷的
 事情公開。榎田在午後8點50分時,以身旁的鈍器(唐吉珂德擺飾
 )將福原殺害,並大舉湮滅證據。午後9點左右,所屬和福原對立的
 政黨‧社會民權黨的本議員秘書‧劍道清彥(其實是受雇福原的間
諜)來訪。等到從發現屍體起即陷入慌亂,甚至於留下大量不利己證
 據的劍道離開現場後,榎田便回到了自己的車上,算準時機混入聚集
 而來的媒體陣仗中。日後,從被殺害的福原手錶指針停留在9點,以
 及現場遺留的痕跡來看,劍道以嫌疑犯身分遭到逮捕。那時榎田為了
 事業野心及自保,提出了福原的手錶其實快了10分鐘的證明,也洗
 刷了劍道的冤情。

 〈備考〉又來小姐在小學的時候似乎曾欺壓過劍道先生的樣子呢。這
 次不只是解決了案件,也知道了又來小姐偶爾會來硬的的這種性格從
 以前就沒變過,總覺得受教不少。不過,劍道先生的背心竟然下垂到
 連乳頭都若隱若現看得很清楚,是怎樣辦到的啊?啊糟啦~連那方面
 也要追根究底下去的話,搞不好會開始覺得這是很理所當然的事....。

【證物】
 .證明福原的手錶除了在跟榎田會面以外都是指在正確時間的照片
 .榎田的工作時間表和福原的行事曆
 (榎田的"休假"與福原的"讀書會"日期一致)
 〈備考〉諸澤先生的幻燈片作成費用=2500元。這是為了讓強勢的榎
 田小姐能夠坦承犯案,才做成的合成照幻燈片,跟以前的感熱紙鑑定
 費比起來還便宜了500元。這樣想來,雖比平均花費高了一點,倒
 也還可以接受。

【結論】
把好久沒用的「不會對任何人說喔小卡F」拿出來時的興奮程度,連
 我自己都有點嚇到了呢。果然有興趣的人生真是好呀~。三日月君拿
 我的房租去買賭馬券那時,真是打擊太大差點沒昏倒,不過也托它的
 福,獲得了讓我的興趣調查再度展開的費用(就結果論而言),真是
 太好了呢。想來還得感謝沒察覺到信封上明寫著「房租」兩字的三日
 月君囉?不不、在這之前應該要先感謝真加出君的烤花枝串才對吧。

(貓)其實…..比起寫了滿滿幻想和霧山交往的三日月還有很難讓人不笑的十文字日記,霧山的日記大概是最正經一個。不過,霧山每次都會故意把三日月寫的不是很熟,很純粹的同事,但是每次都還是希望三日月能夠和他一起趴趴造,感覺實在是很機車又曖昧到不行。我也很愛霧山找又來去劍道清彥(溫水洋一)家那一段實在是白目到翻過去!劍道身上那一件大概就是我們所謂的鬆「掉嘎」(閩南語)吧!哈哈!溫水洋一每次都演這種畏畏縮縮的角色實在是很妙,但是他在福原家裡慌張地亂舞實在是白目地有夠好笑!三木聰啊…..你的腦袋到底是裝了什麼東西啊!哈哈!



三日月靜的總武署勤務日記 N0.1

出處:TVBT小田切讓家族
譯者:Ayucrea

(轉載至此已獲同意,未獲同意請勿轉載。)

因為各種原因搬家了,當然一年前所拿到的結婚申請表也拿著。人家常說:「方向改變的話運勢也會改變」我想這樣也許會有什麼好是發生吧~可是……

霧山君依然沒有來約我,還有真加出君分給大家當面見裡的蜜柑罐頭偏偏少了我那一份!我不並不是無論如何都想吃蜜柑喔!我可不是那麼愛計較的女人!
雖然也有點「真想吃到蜜柑罐頭啊~」的念頭。

但作為一個成熟的女人還是說了「別在意」。可是霧山君他們,比起注意到我這女人味,似乎覺得那個把 猿罪 鹽罪 豔罪 遠罪 冤罪的漢字寫出來的真加出更好。這個,我也覺得真加出均很厲害喔!可是,可是我也是很厲害的吧!?偏偏大家……真是的!總覺得我的運勢比以前還要差了,有點沮喪。這樣的話,搬家的意義不就完~~~全沒了嗎?

………雖然這麼想,嘿~嘿~嘿~

我代表大家買的賽買券中了,霧山君也重拾了興趣!所以我也再次利用休息日一起進搜查,一下子變忙了呢~果然協助霧山君的調查和拿眼鏡的工作,我是不是二人選了吧?就算真加出君的漢字寫的再比我好,也是無法擔任這個角色的吧~
這麼想的話,無論在忙我也不能不幫忙了吧?休息日也和霧山君在一起啊~想吃義大利料理什麼的,我可並沒有這麼想!我只是因為霧山君說了:「請務必!」
才陪他的……哎呀哎呀~我可是真的。這麼寫的話(「陪」和「交往」是同一字),
就好像在霧山君的強烈要求下成為戀人了似的。不是這樣的——!!

不不,雖然現在還不是,將來肯定是這樣沒錯了……fu fu fu fu fu。

啊~好久沒有寫日記了,真懷念吶!好想吃蜜柑罐頭啊……果然比起打腫臉充胖子,還是當時硬拿一個比較好啊。

(貓)果然這個可愛又少根筋的三日月日記了依舊是寫了滿滿的她最愛的霧山啊!」雖然搬了家,也不忘帶著珍藏拿了一年前又猜輸拳的霧山所寫下的「結婚登記表2」,不過,這一回,霧山似乎又把印章拿回去了啊!不然,三日月就可以先下手為強,偷偷把霧山的印章拿來蓋上後跑去戶政機關登記算了啊!哈哈!而且,這一次新來的真加出似乎看出了霧山霧山其實是大帥哥,還說當如果有這樣的男朋友的話很值得驕傲呢!哇,看來三日月這一次……要更加把勁了!Fighting!



■刑事の花道#1■ 

出處:TVBT 小田切讓家族
譯者:奕貓

(轉載至此已獲同意,未獲同意請勿轉載。)

說起我第一次破案,
還要追溯到背著雙肩包都嫌大的小學時代。

事先聲明,
我可不是自吹自擂、誇耀自我功績的那種小氣男。

不過男人~嗯…
像我這樣的男子漢大丈夫,
有時也不得不委曲求全來回報世間對我的期待。

「十文字為什麼會想到要做刑警呢?」
面對著閃動清澈雙眸、提出純真問題的真加出,
我可不能不理不睬、冷淡人家…。

「想知道所有關於十文字的事」

──少女的眼睛似乎在傳遞這樣的訊息!
這樣做實非己願、可我還是對時效管理科那幫人
說了那天的事。

事件就發生在夕陽餘輝灑落在百葉窗上的放學後。

「小哈,來玩~來玩啊!~來玩………」
──聲音迴響在耳邊、我驚異莫名。
這個是…小兔們的心靈感應!
小兔們
需要我十文字疾風!!

可那天是「小拳王(又譯:明日的丈/鐵拳浪子)」重播的日子。
我已經披上了外套、正急著往家趕呢。

話雖如此、但要我棄小兔們不顧,
這顆十文字疾風崇高而又善良純潔之心是絕不會答應的。

我當即確認了時間。4點05分。
從學校到家最快也要10分鐘。
嗯、只剩15分鐘了。但15分鐘足夠了!
我要說明小兔們!

不知不覺間,我已經站在了小兔籠前。
等的花兒也謝了的小兔們、兩隻眼睛哭得又紅又腫。
嗯、不好意思…讓你們久等了。

我打開了兔籠、和這些歡奔亂跳的小生命玩耍起來。
就在那時。最活潑的那只小兔(小太郎)、
突然跳到了我的胳膊上!

「啊哈哈哈~別這樣~小太郎。我怕癢啦!」

就在我輕輕撫摸著緊抓住我不放的小太郎時、
抬眼瞅見了學校的大鐘。
啊! 糟了…已經4點21分了!

抱歉了小兔們、我也顧不得上鎖了。
撇下了依依不捨的小兔們、急急忙忙從小兔之家飛奔而出。
對那些追隨著我而跑了出來的小兔們、
我是絕不會責怪你們的…。

事後、我憑藉著卓爾不群的超高分析力判斷出「犯人是十文字疾風」、
洗清了嫌疑犯吉備津同學(照顧小兔的值日生)的冤屈。
這要是讓像霧山那樣的小白來斷案、恐怕到死也不能解開其中的謎團
對我來說卻是小菜一碟! 

回想起當日的情景、可能就是在那時我開始肩負起了
作為一名刑警的光輝使命。嗯…背負著深重罪孽的男子.....疾風。

(貓)十文字大概是時效一劇裡我最愛的角色吧!因為只要他一出現,沒幹嘛都可以讓我笑得死去活來!超愛這個「男人中的男人中的男人」十文字疾風刑事啊!(據說十文字疾風這個名字是從假面系列裡的『一文字隼人』而來的)大概是他實在是太搶眼了,所以這一回戲份比以往多了很多,而且…..還造型多變!超讚!第一集讓我笑到差點滾到地上的一幕是十文字以衝浪裝出現後跟霧山說;「我馬上就跟你說」還比了一很白目的手勢,可愛(笑?)到一個極致。還有那句「戰士也是需要休息的」整個有經典到!我太愛十文字了!哈哈!



真加出 親近記號的橘子Dairy(一)

出處:TVBT小田切讓家族
譯者:Ayucrea

(轉載至此已獲同意,未獲同意請勿轉載。)


作為踏出社會第一步的紀念,從今天開始我也要記日記了。考慮著題目要怎麼起才好呢~就暫訂為日西合併的「親近記號的蜜柑Dairy」吧。別看外表這樣子,我可是相當國際化的。

說到我所就職的時效管理課。第一次出勤的前幾天,為了準備什麼當作親近大家的見面禮而煩惱,既然是春天了果然還是蜜柑罐頭比較適合吧!因為一到春天,就會變得特別想吃蜜柑罐頭不是嗎。

所以,事先調查了時效管理課的人數後做好了準備後。可是沒調查到交通課的三日月san,經常到時效管理課來的事……。希望三日月san不要不高興啊。不過一定沒關係的吧。三日月san雖然有點奇怪,不過看上去是個溫柔的人。

時效管理課裡有各式各樣的人,我比較在意的是霧山san。黑框眼鏡也相當適合他……。適合黑色的男性很棒呢。這樣的霧山san,摘下眼鏡的話應該會很帥的,我想。不知道為什麼大家卻說霧山san人不太靈光不受歡迎。真是奇怪啊。如果有那樣的人當男友的話可是一件值得驕傲的事。

那麼,現在得去給在鄉下的媽媽打電話了。今天的Diary就寫到這裡吧。不早點打電話的話,媽媽就要睡了。就這樣。

(貓)其實我還滿喜歡這個新來的真加出,因為她擁有一雙「慧眼」啊!嘿嘿!而且,霧山以後會有許多調查上的事情會仰賴真加出的關鍵作用喔(我有爆雷嗎?XD)小出早織這一回參與了時效的拍攝不知道跟這群跟神經病一樣的老人群在一起有什麼感想?哈哈!在賽馬場真加出的便服以及拿著烤魷魚說「3-8」的天啟時,天真無邪的笑容實在是非常地可愛呢!而且…..有她一起和三日月角力,這樣才更有看點咩!哈哈!


- - - - - - - - -- - 碎碎念的分隔線 - -- - - - - -- - - - -- - -

最後補上一小小段(真的只有一小小段 XD)對時效2第一集總體的想法。

看完時效2第一集,可以發現到除了一貫地延續去年那種白目、無聊以及到處都是小惡搞的脫力風格以外,也可以看到在代議士殺人事件裡的霧山能夠順利的破案,其實是集眾人之力所完成。以往的霧山大多破案的靈感來源是來自他的好幫手三日月身上,其他人頂多是跟著攪和和提供技術性上的協助(像是熊本課長蒐集的寂水先生錄影帶,或是五七五懸崖模型,和本鄉緋聞簡報等)。

而一直自以為但實際上卻又破不了案的十文字,以往都是要靠霧山的所提供的線索才能解決(連警察手冊放在廁所裡也是霧山提醒他的 XD)不過,這一次,除了三日月這個不二人選的固定拍檔之外,霧山也帶了又來一起到劍道家,而新人真加出也提供了霧山「外遇」這條重要的線索。但最大的功臣要莫過於十文字第一次變裝時所帶來的「變極必反,反成常態」(那件太極圖案的帽T其實滿好看的,穿在白目的十文字身上,笑點又更突出!哈哈),以及當年小學破案(?)的經驗促使霧山得以將所有的謎底解開。

從這裡可以看到時效在許多地方延續第一部以外,其實也開創了新的方向,讓其他的配役對時效案件調查的進行有了更多的參與。不過,大概也因為這樣,特別來賓的犯人部分主體性就稍微少了一點。但也這才是第一集而已....不知道剩下的八集會搞出什麼樣的東西和變化來。

另外,可靠的消息,時效已經全部都拍攝結束了。為了配合Joe行程的關係,所以時效在一月就已經進行拍攝的工作。幾個去年也有參與的編劇和導演所負責的集數和邀請的特別來賓也決定了,如果不介意先知道的可以稍微看一下。

第一回 :三木聰 / 麻木久仁子
第二回 :三木聰 / 市川實和子
第三回 :園子溫 / 杉本彩
第四回 :KERA / 友阪理惠
第五回 :塚本連平/鶴田真由
第六回 :園子溫 / 西田尚美
第七回 :由紀san(鴿子時鐘的配音員) / ?(麻生學監督)
第八回 :? / ?
第九回 :三木聰 / 室井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ecat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