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嘘は真実を食べる怪物だと言っても過言では無いのだ!」
(說『謊言是吞食真實的怪物』此言一點也不為過!)

監督、脚本:三木聡
Guest:麻木久仁子、溫水洋一

在一起開始前…...請容許我…...大叫一下~~~~:「オーッオー、オー、オーッ」~帰ってきた!」 (≧∀≦)ノ″

(剛泡完澡,臉頰紅通通的そーぶくん...超可愛 ^^)


看完第一集,有一股「笑點滿載,火力全開」大大的滿足感啊!不知道是因為習慣了「時效式」的很特別的笑點,還是真的覺得這種無聊的笑點真的很好笑(好笑到也不知道在說什麼了?XD)

其實三木聰式的笑點,比較著重於小地方的經營,所以看時效的人眼睛很忙,不分心都不可能,因此「複習」以及「做功課」乃是時效迷的必備條件之一,儘管觀眾要花著多精力注意東注意西的,但是一旦挖掘了更多細膩的笑點,就會使人產生一股如獲至寶的滿足感(?)。所以,很多日本的觀眾看時效,已經很專業地知道一定要錄影下來以備日後「複習」之用,連觀賞紀錄也不忘把自己所發現的笑點以及導演與演員們心精埋下的惡搞伏筆寫下來(笑)

(久別異地重逢的三日月和霧山......?!)


開頭三日月的幻想,不但滿足了她長久以來希望與霧山有「更戲劇性張力」的進展關係之外,也讓我賺到了一次以如此帥的真面目出現的霧山。話說居酒屋所放的歌,也太有風味了,而手臂受了傷的霧山其實惡搞《新選組》裡齋藤一的橋段,不過我得說……Joe,你這個髮型有帥到啊!>///<

一直都很閒的時效管理課來了新人,搞笑的松本課長為了不讓自己遲到卻白目地把手錶調慢了30分鐘!也讓又來給熊本課長封上的「白癡二代」的封號….XD

又來這一次帶動的定番是從南方飛來定居的特殊鳥類的叫聲「噢威~~」!!!然後,第一集就看到整個時效管理課的人全都一直「噢喂來噢喂去」,霧山還因為嗓門太大被鑑識課的諸澤罵……XD

(正在模仿猫チャッチャ先生的霧山>///<)


喔,當然本劇的主人公霧山的出場還是跟去年一樣可愛,因為這次他一出場就帶著困惑的表情思索那隻每次睡覺時都雙腳朝天,頭會轉來轉去的「猫チャッチャ先生」(資料倉庫管理員所飼養的貓)怎麼會不見了(霧山學貓睜著眼睛轉來轉趣的可愛表情,實在讓我很想撲倒他),呵呵,好在擁有一雙「慧眼」的新人真加出一眼就識破(?)霧山如果脫下眼鏡其實是個大帥哥的真相(好樣的!真加出!),不過熊本課長…..這個時候脫下眼鏡就有點……(笑)

(十文字突然從櫃子裡走出來 ...囧rz)


不過,最讓人大開眼界(?)的白目出場方式,就一定非「男子漢中的男子漢」~ 十文字疾風刑事莫屬了!因為…..在時效管理課以及明明是交通課但老是愛跑來插花的三日月一干人傻眼之際,男人中男人十文字竟然…..從時管課的櫃子中走出來!XDDDD因為,為了戲弄時管課的人,他竟然躲在櫃子裡從早上十點躲到下午二點!!!(爆)

(有錢形狀的烏龍麵條耶....)

作為前輩,十文字還不忘提醒初來乍到的真加出,千萬不要變得跟霧山一樣呆腦呆腦的,還矚付真加出可以跟他借那一身帥氣的「雙排扣大風衣」,以後就讓男子漢十文字罩著吧!(十文字,我實在太愛你了….哈哈)

(真加出的天啟....是....烤魷魚翹起來的....腳?!0_o)

最妙的是…..時管課一行人竟然扶老攜幼地(?)相邀去賭馬?!!!一時「手誤」的霧山,錯把房租當成賭金拿給了三日月,又在真加出以烤魷魚腳翹起來的「天啟」庇佑之下,原本應該要被掃地出門的霧山,竟然意外地贏得了一筆意外之財,也得以延續他的趣味搜查(Joe在賽馬場興奮的表情實在是好笑地讓我肚子痛,腳還不小心滑了一下,哈哈)

(起死回生的霧山....^^")

恢復時效案件調查最開心的人,除霧山之外,三日月如果說第二,這世上絕對沒人敢稱第一,因為從她開心地手舞足蹈的模樣還嚇到鄰居就可以想見了(麻生久美子這次真的豁出去演了,看一個大美女跳這麼搞笑的舞,真的…超讚的啦!)

(看三日月樂得.....^^")

(有練過瑜珈的警官?!XD)

第一集案件的重點是…..「冤罪」!而最妙的笑點之一在於,當三日月信心滿滿的在黑板寫下「『猿』罪」之後還被其實也不知道怎麼寫的時管課一行人嘲笑(這群白目鬼,每個人都還扳起猴子臉,哈),好在真加出正確地寫出「冤罪」二字。只是…警察署在記者榎田美紗子(麻生久仁子)的極力報導下,承認被逮捕的劍道清彥(溫水洋一)是被冤枉的,所以是「猿罪」,而出來道歉的二位警官還鞠躬局到地板去,真是一身好功夫(笑)

(又寫錯字的三日月....XD)


(猴子臉 XDDDD)


(警方最後證實劍道是「猿罪」...XD)

去見夕日電視台(惡搞自家的『朝日』)「ニュースの林」(惡搞TBS的『ニュースの森』)的當家女主播榎田美紗子後,霧山發現了女主播是把便秘藥放在隨身攜待的包包中,察覺她應該有沒有說出口的事情,此外,也意外地得知道女主播其實不知道美國大學生初次見面時為什麼要送橘子罐頭的理由。(這些都是三木聰式的『哲理』要自己去體會如此白目的笑點,哈)

(著三日月一起玩的霧山....^^)


回程的路上還巧遇三日月在賽馬場上無意中認識的的男子,原來他也在夕日電視台上班,就這樣….霧山原本答應要請三日月的義大利料理變電視台員工庭餐廳的義大利麵。是說,一般人會穿成古代的士兵到電視台餐廳吃飯嗎?嗯,這可能要問問看坐在三日月後面的那二位仁兄了吧(笑)

(可愛表情的三日月背後那桌客人是.....?!)


深愛(?)霧山的三日月,為了展現她身為前輩的風範,所以決定要請新人們在到處都有英文單字和乘著火箭或騎著腳踏車的可愛そーぶくん海報的總武警察署餐廳吃東西,而且…又來在三日月背後偷偷貼上「三日月,加油!」還畫上可愛的頭像!XD

(三日月!Fighting!!)


霧山第一次和三日月去劍道家拜訪時被從「迷你的大門」(?)探出頭來的劍道回拒後,於是找了和劍道其實是小學同學又一直痛扁他的又來(真是意外的發現,哈)一起去找他。因怕冷而擺滿了一堆暖爐甚至連電視機都被轉過來用背面取暖的劍道,還吊了三件寫有「最強」標語的T恤,但他只要一見到氣勢十足的又來便又畏畏縮縮地,還被又來提醒不要用「乳頭」一直盯著他們瞧(超白目!XD)下,終於說出他在案發當晚聞到了女人的香味。

(到處都是暖爐 @@")


(像眼睛的.....乳頭?!!!!!)


在真加出「外遇」的提醒之下,此時,十文字和蜂須賀以青春的裝扮活力地出現在時管課面前,十文字以背後印有太極相生相剋圖的帽T「T&C Surf Designs」點醒了霧山「極度的可疑反而變成不可疑」的道理,所以也讓又來、三日月和劍道穿著李小龍功夫服的搞笑喬裝坐在榎田的身後(是說,這樣的喬裝真的可以嗎?太明顯地告訴人家…有人是神經病嘛!XD)不過,榎田倒是提醒了霧山可以去找15年前交通管制的人員詢問。這個人生一向都很悠哉地度過的先生,其實有個非常悠閒的嗜好,像是….做點手工的小東西之類的….例如….用西瓜子做成的「森鷗外」(日本有名的文學家)半身像……囧rz

(刑事課二人組,超活力變裝 XD)


(用西瓜子做成的....森鷗外半身像...0_o)



喔,喔,十文字對霧山破案的幫助還不僅止於此喔!這名戰士(?)在回溯他當年小學第一次的破案經驗,說出了當年沒關上兔子籠子的犯人其實是他自己,讓霧山終於完成所有破案的關鍵(又來手上來的『足輕』適時的音效,還有霧山跟熊本課長一副「無言」的表情真的很不賴,哈哈)

(又來這個音效來得非常是時候 XD)


嗯,不過霧山在鑑識課的時候,除了看到很前衛的「能量超市」的照片之外,原本只要2500円的投影片,在諸澤的一番「勸諫」人生要活得更瀟灑一點的忠告(?)之下,霧山竟然為了那五張小小的投影片花了10500円耶!(我說霧山啊…賭馬賺了一筆錢後也犯不著這麼闊氣吧!XD)


(很前衛(?)的...能量....超市?!!!0_o)

歡迎收看由霧山和三日月笨蛋閃光拍檔所主持的「ニュースの木」^_^

就這樣,霧山帶著他的調查小幫手三日月,並且到舊的攝影棚「ニュースの木」採用報導的方式解開15年前愚人節當天,國會議員被殺的事實真相。只是,夕日電視台真的是處處有驚喜又臥虎藏龍的地方喔!除了在餐廳可以看到古代士兵吃飯外,在走廊還可以看到鬼鬼祟祟外星人的工作人員喔!XD

(站在柱子旁的是....外星人....阿?工作人員?!)


(有汗臭的健美飛行探照員....XD)

在時隔了一年多之後,霧山終於有機會再度拿出「誰にも言いませんよカード」,呵,所以難免興奮之情地「 オーッオー、オー、オーッ」叫了幾聲,我可以明白的啦!因為,我也是這樣的嘛!呵呵!只是,榎田似乎不怎麼賞光,竟然想要丟掉這張卡,所以霧山就說了曾經有一個非常驚悚的故事…..那就是…..曾經有犯人想要把這張卡丟掉,結果一覺醒來就然發現被丟掉的卡安穩地躺在她身旁!!!挖屋~超驚悚的喔!因為還配上了《驚魂記》(史蒂芬金的經典驚悚小說,二度改拍成電影 XD)的音樂呢!呵呵,而料理不斷精進的笠松小姐,還新出版了《最終家庭料理》(惡搞著名動畫《最終彼女兵器》)一書喔!嗯…不過,怎麼可能會有這種事情呢,當然全部都是霧山開的玩笑摟!哈哈

(好久不見的卡....這是改良過的F版唷!圓弧邊的 ^^)


(驚悚的卡片事件....XD)


因為忙著調查時效案件,害得全部時管課都要留下來加班,只是,十文字和蜂須賀怎麼….埋伏還沒有結束啊?!這次是「高中生」唷!真的是….太青春洋溢了呢!

(與其說是變裝埋伏,不如是餘興節目吧....哈哈)


坦承了多年以來謊言的榎田….嗯?!怎麼….看起來不太一樣耶…..?!!!妳覺得呢?(笑)





Joe啊Joe,你的臉快要變成橡皮了啊!扭來扭去的,可愛到爆炸!這次每演員之間的默契非常地好,所以互動起來非常的流暢,還有很多笑點沒寫出來,因為真的太多了啊!自己找笑點才才是看時效的樂趣啊!這一次的時效,笑點真是澎湃無比啊!哈哈!!!(≧∀≦)ノ″

不過….看完時效之後,千萬不要忘記去官網看大家的日記喔!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esecatintw 的頭像
sesecatintw

東走西顧—貓小姐

sesecat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留言列表 (11)

發表留言
  • すず
  • >..<<br />
    我今天上班才得以開始下載啊...<br />
    加上網路又十分龜速<br />
    恨啊!!!<br />
    幸好有你的實況轉播來讓我解解饞!!!<br />
    齁齁~~<br />
    可以讓我親一下嗎~~~~<br />
    -3-
  • anliese
  • 我也看了 超棒的<br />
    看了你的介紹 更是清楚 你比我還像"電視兒童"<br />
    我們一起每星期守著看"時效警察2"吧<br />
    目前這是我最想看的春季日劇<br />
    <br />
    謝謝你告訴我很多關於"讓"的事情<br />
    比你的認識 我實在是"初級"<br />
    我是東京生活札記anliese<br />
  • sesecat
  • すず <br />
    <br />
    不知道你已經如願地看完第一集了嗎?<br />
    呵,其實我原本是要寫感想的,結果截圖截上癮,<br />
    到後來都是再截惡搞的地方<br />
    結果就變成這樣了 XDDDD<br />
    <br />
    anliese<br />
    <br />
    冒昧地跑到你的blog去留言,<br />
    希望沒嚇到妳才好 <(_ _)><br />
    整個春季檔裡,我也是最期待時效了....<br />
    雖然只剩下短短的8集(第一次覺得剩8集很少 ^^")<br />
  • lpy
  • 我也看完第一集暸,沒想到妳這么快就寫齣筆記暸,飛速啊!<br />
    截圖抓的點都超經典的說:)<br />
    主播臺上的節目中文名是什么啊?<br />
    抱歉,剛讀錯數字,髮重暸.
  • sesecat
  • lpy:<br />
    <br />
    我一看完無字幕的片源我就開始截圖了,因為太好笑了。<br />
    不過以後大概不會搞得這麼浩大了....好累啊 0_o<br />
    那主播台是惡搞TBS的晚間新聞「新聞之森」(也是一男一女的主播)<br />
    時效裡就變成「新聞之木」和「新聞之林」,哈哈<br />
  • lpy
  • 你看的是片源啊!!怪不得截图都超清晰的呢!!<br />
    写整集的详细电视笔记真的很累呢,因为太多东西不想错过吧.<br />
    不过希望你坚持啊,我等着看呢!
  • sesecat
  • 因為我比較龜毛不喜歡截圖時出現logo XD<br />
    呵呵,一轉眼明天又要第二集了(我每天至少都要看一次第一<br />
    集),到時候可能還是截圖但是不文字解說了,哈哈!我是懶<br />
    鬼(這有什麼好得意的 XD)
  • simmmons
  • 那個柱子旁邊的黑色奇怪傢伙
    是初代「假面騎士」影集裡的嘰嘰叫戰鬥員!
    朝日電視台現在依舊負責「假面騎士」系列的播放,
    加上十文字名字的典故....不知道之後還會不會有特攝系典故啊XD

    貓小姐!第二話也不能偷懶要作文字解說喔XD
    這樣我才好驗證我有沒有錯過哪些笑點嘛~~

    剛看完T版第一話,待會要來看S版交相驗證!

    P.S.
    笠松小姐驚醒那一幕,我怎麼一直覺得外面屋頂上有個人影?
  • sesecat
  • 賽門大師兄:

    原來那個電視台中出現的工作人是這樣來的(恍然大悟~~~~) ,感謝相告 <(_ _)>
    雖然小田切讓是演特攝出身,不過....空我到現在我大概只撐了10集左右吧 XD
    我對這種拯救人類打擊邪惡的東西實在是....呵呵....XDDD
    自從去年看完時效以後,對於畫面中的小惡搞都會特別敏感,屢試不爽
    一整個很容易分心又疑神疑鬼的 XD

    不過看時效如果有機會去看看討論會更有幫助笑點的發現和樂趣,哈哈
    大家會互相補充。
    看時效其實挺累的,要眼觀四方外,還得找典故
    寫論文大概也竟是這樣子了....囧rz

    是說,第二集的典故整個有溫故知新的感覺啊!哈哈
    建議可以複習一下第一部的第一,二和九集,超前後呼應的!
  • simmmons
  • 「空我」是非常多人的心頭愛。
    雖然不是我的首選,我得承認這的確是部優秀的作品。
    好看之處在於,主角五代是個單純的青年,
    討厭戰鬥卻為了守護大家的笑容而捨身。
    除了一步一步發展出戰士的潛能,
    中段一度命危以及最後的結局都相當感人。
    而且很難得的劇中所有人類角色都是正面的,抽掉戰鬥很有點人情劇的風味XD

    就小田切的表現來說,
    雖然他言明很不喜歡這種靠著熱血行動的角色,
    但是依舊把五代雄介演的平實動人。
    跟現在時效的霧山相比,更能看出他演技的出眾啊XD
  • 貓小姐
  • simmmons:

    雖然我不熟特攝劇,也認識不多看特攝劇的朋友(說也奇怪,我認識的男性友人和我哥哥們都沒看),但接觸小田切讓後,我開始對特攝有一點了解,也聽聞「空我」在平成假面騎士當中被視為一個代表作。

    就我所知,小田切讓知道自己通過試鏡要演出五代雄介一角時原本非常地排斥(Joe這個人不太喜歡這種英雄類的角色 ^^")但誠如我在你的blog上所說的,當年負責「空我」的製作人(我臨時忘記名字了)希望能夠創造出一個有別於以往特攝劇那種絕對的善惡以及主角強烈的英雄形象,而說動了小田切出演。(這位製作人後來因為不認同後來特攝的路線而離開了電視台,但一直到現在都與仍然小田切保持有好的關係與往來)果然空我似乎成為不少特攝迷心中一個頗為特別的作品,也讓小田切開始有了名氣。那是時候的五代雄介,或者說早期的小田切的確是比較「陽光大男孩」的氣息,現在的小田切因為演技比較熟練加上演的角色都很怪,所以....呵呵~

    總有一天....我會把「空我」後面看完的 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