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台灣一個星期後,收到了在東京時寄給自己的明信片。寄明信片給自己,其實.....是一件孤獨,但浪漫的舉動。

回台灣前的最後一個晚上,在友人的住處,我努力地寫著給台灣和大陸友人的明信片,以及,給自己的。


「今年春天來到有Joe,以及無數櫻花的東京,像是實踐了一個夢想,以及到達某個里程碑一般。獨自在充滿陌生語言的大城市裡,卻意外地感到舒服與快活,下一次旅行,我會在哪裡寫明信片呢? 2007.3.26 東京」

在寄給自己的明信片上,我這麼寫著。



開始懂得旅行以後,開始懂得為每一次旅行留下一種孤獨而浪漫的記錄以後,只要旅行,我就會寫明信片,享受這種孤獨而浪漫的美好。去年夏天在杭州旅行時,同樣是在回台灣的前一天,獨自在杭州西湖湖畔的STRAKBUCKS寫著給友人們和自己的明信片。今年春天,在東京短短幾天的旅行,儘管還有太多來不及看的,聽的,說的,吃的,以及感受的,然而,即便是如此短暫的一趟旅行,卻仍懷有一種自以為是的異鄉浪漫情懷。

在信箱拿出隔了一座海洋以及一個星期又再度回到自己手上的明信片時,有一種很奇妙的感受由內裡然而生成,曖曖地,自己獨有的喜悅,無所表述,無從分享的,一種孤獨而浪漫的,感受。



收到明信片後,看來我延宕了許久的遊記也要開始動工了才行......(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ecat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