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監督・脚本:三木聡

原作:「転々」(新潮社刊)/藤田宜永

出演:オダギリジョー、三浦友和、小泉今日子

製作:「転々」フィルムパートナーズ
(スタイルジャム/ジェネオン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葵プロモーション/ザックコーポレーション)

配給:スタイルジャム

2007年4月末 完成(予定)

2007年初冬 公開予定


(翻譯 by 貓小姐)

二個男人從井之頭公園步行到櫻田門───。
這是一段搭乘電車便會遺失的尋常風景,以及
各形各色的相遇與邂逅。

一部透過幽默的手法所刻畫的
一段在東京徒步一小時的驚奇電影。

導演三木聰與小田切讓既《時效警察》之後的再一次螢幕合作.......。



【故事梗概】

某日,福原(三浦友和)突然闖入了,
過著墮落懶散的打工生活而積欠高利貸借款的大學三年級學生文哉(小田切讓)的公寓。
在這筆錢在一定要索回的情形下,
福原便提議要文哉與他二人以徒步的方式走到櫻田門作為償還欠款現金100萬円的交換契約。
翌日,文哉半信半疑地在井之頭公園等候,而福原也一如所言地出現了。
二人便展開徒步的行程。

文哉便詢問福原為何提出這個交換契約。
出乎意料地,福原娓娓道出了一件意外事故。
受到福原毆打的妻子(小泉今日子)跳樓自殺了。
因此,福原希望能夠到櫻田門的警局去自首,但文哉對此感到半信半疑。
於是兩個人的旅行便這樣展開了…….。




終於看到《轉々》的消息了(感淚~)....... ~>_<~

從一開始知道Joe要和三木聰合作拍這部由小說改編而成的小品電影之後,就一直非常地期待,尤其在得知《轉々》是描述一段在城市徒步旅行的奇異題材之後,更是大大地增加了我的期待。大概是自己非常喜歡旅行以及步行的關係,所以對於如何描述一段償還欠款之下,二個男子的東京漫步之旅,感到甚為好奇。

尤其從文案的形容當中,非常地符合我心目中所想要的那種城市徒步悠散閒適的心情。去東京之後才真正感受到大城市迅急的步伐與喧雜的人群究竟是何感受(走在澀谷擁擠的街頭時,我笑著跟友人說,回到台北後我絕對再也不會抱怨台北上下班時刻人有多少了)。每次站在東京的地鐵站裡頭,眼前呼嘯而過熙來攘往的人們,讓獨自身處在滿佈陌生語言的異鄉城市的我,感到一種無比而巨大的疏離與漠然感受。(儘管絕大部分的日本人在得知我是從台灣獨自到東京旅行時,都非常地友善而有禮)

在東京,如果妳是初次在那個巨大而先進的城市裡旅行或是任何理由而在東京,妳會感到如此地訝異,這麼多的電車,這麼多月台與站名,多的數不清的出口與標示。在東京,藉由電車幾乎可以抵達任何妳想去的任何一個東京的角落,乘著電車窗外閃過的如線條之消逝的城市光景。這就是為什麼,我雖然只有東京旅行短短幾天,卻仍然堅持捨棄了多數旅行者與觀光客都會去的著名景點,也要來一趟都電荒川之行。如果看過《咖啡時光》,感受過電影當中那種再尋常不過的氣息與常民氛圍,或者《時效警察》當中乘著懷舊而復古的歌聲和旋律緩緩駛過的都電記憶,或許便有人也能夠明白當我無論是乘著慢慢駛著的荒川電車上時,看著那些年長的以及年幼的東京人們時,竟會是感到無比的喜悅與從容自適。

扯了這麼長一段跟《轉々》全然無關的題外話,其實也只是想說,對於這種在城市中的旅行,尤其是徒步的旅行,其實往往會有許多料想未及前所未有的感受。加上三木聰獨特地脫力幽默風格之下,讓我非常期待這部電影的完成與問世。說實在的,儘管目睹了因盛大宣傳的蟲師以及Joe,但是往往只有在這些小的沒什麼人看,而且從來不會在票房排行上出現的獨立電影裡頭,我才又會再一次地感受到,Joe作為一名熱愛電影的表演者而為此讓我深受感動的初衷。


題外,從劇照當中披露出來的Joe的髮型,實在有一種......很爆笑的感覺,哈哈!Joe很神奇地用他那頭「阿桑頭」演了這麼多作品,諸凡青山真治的《SAD VACATION》,松岡錠司的《東京タワー》以及即將播映的《時效警察》,現在看到連三木聰的《転々》也是,我是很想問一下,那些造型師都不會抗議嗎?這個任性的傢伙每次好像都可以用他自己喜歡的髮型拍戲耶!大家都這麼容忍他好嗎?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ecat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