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雖然只有短短的十五分鐘,但請原諒我的日文程度實在沒有好到可以翔實地將全部人的對話記錄下來,所以我主要以Joe的發言為主,其實笑點的主要來源也幾乎是集中在Joe身上,哈哈!也不知道為什麼,只要Joe一開口講話,電影院裡大家就笑成一片,果然是外星球和地球人的文化差異吧!(毆) XD



舞台見面會開始前,主持人首先請導演以及演員們先對今天的初日發表幾句話。(發言順序為大友克洋導演,小田切讓,大森南朋,蒼井優,最後是守山玲愛)大友導演說到對於今天的首映感到非常地緊張也很高興,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很官方的說法,笑)。

接著是Joe的發言。Joe第一句就冒出:「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オダギリです。」(早安,我是小田切~)(其實當時已經算是下午了,反正Joe也沒在管的啦!哈哈,之後Joe講的話就更能看出他對於舞台見面會有多苦手了,講起話來沒有邏輯又顛三倒四的,但是笑點卻意外地好,大家都笑翻了)接著說他大概說能夠在首映看到自己喜歡的作品是一件很意義的事情(前面有一段我不太懂),然後最後又補上一句「えー、こんにちは、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ㄟ~大家好,請多多指教~)然後大家就笑了。因為一開始Joe跟大家說早安之後,最後又補上一句日安,打了二次招呼(笑)。在現場看Joe講話的時候,其實表情都很認真,但是沒什麼邏輯,感覺得到他滿緊張的,過程當中很常使用「えー」、「—」之類的的發語詞。

大森南朋和蒼井優都只是簡單地說了希望大家能夠享受電影。守山玲愛則可愛地希望大家能夠用心地觀賞(笑)。

跳過採訪大洋導演的部分(大致上這些內容在先前的宣傳和雜誌都可以看到)

第一波爆笑高潮就接著在主持人問Joe的第一個問題時發生了…..。

主持人:「演出蟲師時有沒有特別注意到什麼地方?」

Joe:「注意的地方嘛ーーー‥‥‥‥這個嗎ーーー‥‥‥ㄟーーー‥‥‥‥」



Joe就這樣短路了超過一分鐘,一直在「ㄟ~ㄟ~嗯~注意的地方~~~」一整個處於碎碎念的狀態,但是又很認真地在想要說些什麼才好(表情超可愛 >///<),原本電影院裡頭的大家都很安靜地等待Joe的答案,但是當Joe短路超過30秒之際,大家終於一片爆笑出來,之後Joe還是處於支支吾吾想不出個所以然來的短路狀態,連主持人都開始有點尷尬(Joe依舊沈浸在『ㄟ~~~~』的世界裡 XD)最後是大友導演跳出來解救Joe,說『他自己也沒有特別注意到什麼地方』,好一個英雄救美啊!哈哈!(炸)大友導演跳出來幫Joe之後,大家又一陣笑聲。之後Joe好像有點醒過來(?)開始正常運作之後大概說了~

Joe:「因為(ギンコ)髮型是蓋住眼睛的,所以能夠接收道的訊息量(?)比一般的情形下來的少,所以在演技上會需要注意到這個~」(『訊息量』這個詞是Joe自己冒出來的,很詭異的一個詞,哈)

這個一段話據日fan的紀錄是說,Joe在這一段話說的非常地「跳躍」(其實是漏掉很大一段話),反正Joe 直處於短路的狀態就是了~(笑)

接著主持人又問Joe:「參與過很多拍攝的現場,但大友導演的又是如何?」

想當然爾,一直處於短路的天兵Joe就開始他令人啼笑皆非的外星球答案(苦笑)……



Joe:「這個嘛~大友導演非常地有趣喔!等一下我和大森(南朋)先生還要到大阪去(參加初日舞台挨拶),不過大友導演沒有要去唷!所以有一種『啊~被放鴿子了』或是『啊?!導演不去喔』這樣的不滿的想法喔~」

Joe自己講到後來也笑出來,然後大家更是一片爆笑。Joe滿明顯就是在抱怨為什麼導演沒有跟著他和大森南朋一起到大阪去宣傳(笑)。不過其實Joe真正的弦外之音應該是他對於舞台挨拶這種事情其實不是很喜歡,但是又需配合電影的宣傳在一天之內來回關東和關西,的確也真是夠辛苦的了。

而且Joe還接著說:「為什麼導演沒跟我們一起到大阪呢?因為剛才(導演)說他要趕著回家拿傍晚送到家的報紙」(此時Joe自己也和會場笑成一片…………….XDDDDDDDD)導演就是這種風格的人,好幾次和導演一起在晚上喝酒,拍攝片場時也是,非常有趣的一個導演呢!」

什麼跟什麼啊?!Joe這個回答讓導演其實有點尷尬,也不想想剛才他短路的時候,還是導演挺身而出解救的他耶!XD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ecat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