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7.3.24(六) 13:30開演前
地點:新宿ミラノ 1
登壇者:大友克洋、小田切讓、蒼井優、大森南朋、守山玲愛

前言:

趁著剛回台灣,記憶尚屬清晰,因此先把參加蟲師首映的內容記錄下來。24日這一天除了首映之外,還發生了一些於我而言非常有趣的事情。27日回台灣後上網才知道日本媒體的新聞全都針對第一場的舞台挨拶大作文章(因為Joe被公開求婚的大爆點,哈哈),所有的書面以及動畫亦針對第一回,我和友人T參加的第二回並沒有媒體採訪,正好也比較值得我分享,讓除了經由新聞與動畫之外的人大概知道第二回舞台挨拶的內容。因為日文聽力非常有限,所以主持人與導演和演員之間的對話聽得不是很明白。是以,我以友人在會場轉述並翻譯部分的內容給我聽,以及配合幾位日本fans的實況文字記錄,將內容簡略地記述出



預計13:30開演的場次,13:20才開放入場。原本戲院前僅有稀稀落落的幾人,但等到我與友人再度回來(就是趁著這一段等待入場前的空檔友人帶我去名聞遐邇的牛郎街大開眼界,哈哈),已經見到一條人龍羅列等待進場。進場的速度還算快速,進入門口時,有二位身著正式西裝的男性服務人員一位著套裝的女性工作人員。男性工作人員發給每位進場的觀眾一張蟲師的明信片,女性工作人員則負責檢查首映票券。





進入電影院後,右邊的牆壁上掛著蟲師的大型布簾,並有販售周邊的櫃臺,靠近布簾的櫃臺上放有幾部正在上映的電影宣傳海報,我眼尖的瞄到印有Joe身影的《東京タワー》的電影海報,馬上就抓起好幾張,友人更是順手塞了一小疊到我手裡,雖然內心感到些許的抱歉,但實在機會難得,心裡懸繫遠在台灣和大陸fans友人的福利,便也迅速地拿出隨身西待的資料夾將一疊海報塞進去。其後,和友人簡單地看了一下販售的周邊,其實並沒有真的讓我覺得心動的周邊,買了he交待的場刊之後,我另外買了二本前一晚在池袋淳久堂書店沒能買到的旬報三月下旬特別號後。眼見時間也不差多,我們便往座位移動。(因為場內禁止攝影,所以接下來並無任何拍攝的照片,反正大家可以看新聞照片和動畫)





上了樓梯後,映入眼簾的是非常壯觀的大廳。容納了超過1200名前來參加首映的觀眾。我和友人的座位離舞台其實有一段距離,但也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遠。加上我的位置是靠走道的正中央,因此順著視線看下去,便是Joe站立的點,因為我特地攜帶了簡便型的望遠鏡,因此對我來說算是頗為欣慰的位置了。

抵達座位約莫一分鐘後,電影院的燈光便開始暗下來,暗燈前我迅速地看了一下場內的情形,其實位置並沒有坐滿,還是可以看到幾個空位,但大致上可以說99%的滿座。未久,暗燈以後開始響起電影中的音樂,首先登場的是女性主持人,由她介紹以下的出場人。大友克洋首先從舞台的左方走出來,掌聲也開始響起,接著是小田切讓,Joe一走出來就開始有驚呼聲,掌聲也變得更為熱烈。當下在黑暗裡可以感受到一整群女性觀眾的躁動(笑)。Joe一貫地以他特有的帶著傴行駝背的走路姿勢出場。從他一出場我就拿出望遠鏡一探究竟。只見Joe一頭的長髮今天是綁起來的,並抓得略微膨散的模樣,清爽地露出他「無敵‧宇宙‧霹靂 ~小」的小臉。一身白色到桃紅與紫色系的漸層的休閒服,內搭一件黑色的長上衣,並且露出一段在股腹之間,遠看竟有點像是當下女生最流行的超迷你貼身短裙。貼身的休閒褲,將Joe一雙細到令人想推倒他(?)的美腿線條勾勒極為清楚。Joe露出腳踝,並且蹬上他鍾愛尖頭帶跟的皮鞋。雖然不算驚世駭俗,但也的確很一貫保有他的「穿著風格」。接著Joe身後的是蒼井優,一襲優雅削肩及小腿腹的印花白色洋裝以及一雙高跟的白色高跟鞋,讓蒼井優站在舞台上簡直像是白的會發光的女神,氣質超好。蒼井一出場便有不少觀眾也同樣發出驚呼一直說著:「啊~淡幽耶!好漂亮啊~」。站在Joe旁邊,可以明顯地感覺到….....這二個人的臉和身材竟然差不多瘦,尤其是同樣不相上下的小臉(但Joe瘦雖瘦,但其實有著很明顯倒三角的身形,不愛練身材的Joe其實肩膀滿寬的)。隨後是帶著畫家帽一身黑色勁裝的大森南朋,加上一雙深咖啡色的長統靴子。大森本人其實滿帥的,中等的身材不高也不矮。最後出場的是身著在電影中一襲火紅和服,在〈柔軟的角〉單元中飾演真火的小女孩守山玲愛,遠處看起來非常地可愛...小小一隻。(後來才知道原來不久前她才剛對Joe求婚,哈哈,現在的小朋友真的不能小覷)

主持人站在接近舞台右手邊的偏旁,接著是站在中間的登場的四位,從大友克洋導演,到三位大人,一位小朋友。其實每個人的中間大概都尚間隔一個人的距離之遙。緊接著,主持人便開始展開訪問......。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ecat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