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壯如我,總還是有弱點,一提起這個罩門,可真讓我冷汗直流,雙腳發抖也不為過。

話說離出發時間眼見進入倒數的三天,正巧這幾天也不曉得怎麼回事,事情一股腦而地擠了上來。

為了避免總是丟三落四的我,在出發當要之際來不及將東西整備好,東寫西註地在記事本上寫下每天該完成的內容。也許是虛榮心作祟,也許是不想辜負我這二個月以來付諸在行前規劃的努力,是以連行前行李準備都來得比以往任何一次旅行還要來得掛懷與緊張。

大概從上星期六左右,我開始感受到右邊下臼齒有點異樣,但想想也許是為了調整作息,加上進來睡眠不盡安穩所影響。未料昨日下午,我一口氣幫家教學生連上了三個半小時的課程,一路從光緒二十年的甲午戰爭講到宣統三年的黃花崗之役,使得從一月以來便深受氣管過敏的我,感到口乾舌噪之餘,還有點瘖啞。為了幫學生多上一點課程以怕來不及趕在月考前做好的準備(因為去日本的關係,有二次課程必須請假),我又撐著連法律概論也一起「撩落企」啊!(好在學生跟我還滿麻吉的,她也解我的處境和『苦心』 XD) .....Orz晚上趕著府從蘇州出差回台的友人more以及好友咪咪吃飯。去年到蘇州時,因為同行的同學腸炎想要趕著回杭州,因此我只好放棄一直想買的蘇繡。趁著more年後到蘇州出差,我便順道委託她幫我買幅蘇繡(為此,more還特地從蘇州撥手機回台灣給我,真是太感動了 淚~)。

晚上的飯局,又一口氣讓我講了超過三個小時的話(話很多的一個人就是了,哈),結果,哼哼,報應就來了.....。(泣)

送more搭公車後,我開始感覺到右邊的臉頰有劇烈的疼痛感,痛到用手輕壓扁條限都會感到痛,我就知道.....大~事~不~妙~了!!!!因為我又要去看牙醫了(淚奔)!!!!天曉得我有多討厭看牙醫,從小到大,被折騰的最累的就是我的牙齒,只要一進到牙醫診所,聽到尖銳的電鑽在牙齒的摩擦,就讓我想要拔腿就奔離診所。隻身來台北這麼多年,將近七年,我上診所和醫院的次數屈指可數,二次因為皮膚過敏,一次感冒,剩下的全都是.....看牙醫(抱頭~)。

到了昨天夜裡,痛到我連吞嚥口水以及咳嗽都會感覺到痛,連睡覺都因為又臉上傳來一股又一股明顯的痛覺,讓我始終擁翻來覆去,難以入眠。

昨天開始感到有點沮喪(牙痛真的是我的罩門啊~~~~),出發之日在即,咳嗽還沒完全好(反正也還要拖好一陣子,至少要等到天氣回暖),結果又遇上了讓我抓狂至極的牙痛,難道,就注定一趟短短的日本行要如此多舛嗎?夜裡,伴著痛與輾轉的翻覆之間,忽睡忽醒的,終於堐到了早上....。

一醒來,我便馬上去衝去打電話預約牙醫,結果因為生意太好(怪哉~這年頭,開牙醫真好賺啊!)連續找了二家距離不遠而且口碑也不錯的牙醫診所,終於有一家讓我下午3點去。

內心忐忑地推開診所沈厚的玻璃門,花了好一番功夫先照完牙齒的X光之後又等了一回會(等待空檔我還跑去台銀換日圓 ~ XD),拿出隨身的《東京散步地圖》(喔~強推!散步地圖系列的日本自助行真的超好用!)翻閱,隨後拿起診所的報紙隨意翻看,正當我看得頗為專心之際,傳來一陣怪聲怪調的高八度聲音:「妳要去東京嗎?」我遲疑了一下(約莫1分鐘左右)才放下手上的報紙,轉向聲音的來源,原來是診所可愛的護士小姐在問我啦 XDDDDDD

後來就跟親切又可愛的護士小姐聊了起來,因為她先前也到東京自助旅行過二次,然後我又跟她聊了一下是去日本看Joe,又順便扯了一下Joe(挖屋~當我知道護士小姐也認識Joe時,真的滿意外的呢!哈哈),以上是屬於美好的時光。接下來,就是我慘無人寰地的就診時間,所以也沒什麼好說的(那寫這一篇是要做什麼?! XD)

唉,短短一個多月以來,我從耳鼻喉科看到牙醫,從中藥吃到西藥,又吃到中西藥一起吃,說是身體虛弱,卻也還算得上是勇壯如昔,只是東一個小病,西一個小痛的,真是不痛快極了....現在,只是希望可以如期前往東京,平安地結束這一趟旅程就是了,我別無所求了,真的 .....囧rz



ps 我食言了,原本說去日本前要把yureru的電影感想寫出來的,但是瑣事太多,加上身體不爽快(?),不想要敷衍了事(其實是寫不出來啦~),那就記著吧!看看我從日本回來,會不會因為看到「生Joe」會比較有上進心一點,再來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ecat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