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成為Joe fan之後,Joe的是第二個生日。(也就是說....我成為Joe fan快滿二年了耶~)

雖然晚了好幾天,還是誠心地為Joe獻上來自和他相差一個小時之遙的生日祝福。
這次的生日適逢日本奧斯卡學院賞的頒獎典禮,儘管Joe沒有獲獎,但是已經連續四年出席頒獎典禮的他,每一次的造型幾乎都會成為晚會的話題焦點之一,今年當然也不例外摟!看看Joe那是......什˙麼˙鳥˙頭!!!!XDDDDDDD

不過比起05年的單邊火爆龐克頭,以及06年的國民美少女青春偶像娃娃頭,今年戴上黑人爆炸頭假髮搭配帽子的look,已經算是「保守」的程度吧!(苦笑....)


今年Joe生日也適逢春節,歸隱在家的貓小姐,基本上每天除了大量的睡眠,以及成為大哥二個可愛但令我毫無招架之力的小鬼頭的臨時保母之外,其餘大概是呈現一種重病的狀態」,每天咳嗽咳到要往生了....>_<
加上用習慣學術網路高速的網速,回到家要搬著筆電四處找網路線而流浪,實在太過麻煩,所以寧願跟大頭(大哥5歲的兒子)在沙發上比賽翻滾跟裝可愛,也懶得上網,以致於錯過和Joe在第一時間賀喜的時間。其實啊~我也有偷偷說啦!16號凌晨12點當時,我有偷偷說:「Joe~Happy Birthday !!!!」(不過麻辣什麼時候竟然掛掉,我一直都上不了是怎麼樣 >"<)

為了3月24日《蟲師》的首映,我從2月以來,每天都花上好幾個小時「做功課」,查詢前往東京自助旅行的行程安排以及機票相關事宜。連在返鄉的火車上,因為一上火車便對著到手不久的《東京散步地圖》翻個不停,所以第一次從頭到尾在沒有睡著的情形下一路清醒到高雄。

決定去參加首映其實內心暗暗計畫了很久,但是正式有想法成行,其實是一月中以後的事。多虧了在日本的台灣友人的收留,讓我即使是在極為貧窮與倉促的情形下決定隻身前往東京參加首映,也可以省去了投宿的考量。
也許,有生以來,就這麼一次也說不定,為了一個自己欣賞的明星不惜千里遠赴日本,只為了能夠親眼見到他一面,即便是遠遠的都好。

開始進行相關的功課之後,我才發現,原來有非常多到日本去都是自助旅行,一個人,即便是女生也不是大問題。瀏覽了非常多人的行程以及遊記之後,開始對東京的什麼地方都很有興趣。

剛開始決定去東京時,其實沒有很多想法,一如去年到香港和杭州自助旅行時一樣,說好聽一點是隨性,其實是懶惰,討厭所有的瑣事,只要大而重要的事情確認了,例如機票與住宿和交通,其他的我相信一切都可以「到時候再說」以及「見機行事」(果不其然,就遇上了非常難得的意外旅程 XD)。老實說,當初一心只想著要去參加首映見到Joe,至於還想到東京的哪些地方去,並沒什麼概念與想法,因為大城市對我來說,擁擠與忙碌是基本的印象,而且是不感興趣的印象。因此,在寫給在日本的台灣友人的信上時,我的其他只簡單地寫了「早稻田大學」以及「東京大學」這二所大學,其他的「隨性」(笑)。後來自己試著開始從抵達日本成田機場之後,怎麼從機場到東京都內,然後成功抵達友人的家,以及如何從他人的行程與經驗當中,配合自己的興趣規劃自己的行程,其中的樂趣其實非常的多,光光是行前準備與規劃的部分,就花去了我非常多的時間(尤其是一看到東京都內令人眼花撩亂的地鐵,我簡直傻眼,那交錯複雜的程度,大概是台北捷運的5倍以上吧!我想),但是愈是花時間做功課,便愈是了解到原來自助旅行行前規劃其實也是樂趣所在一個很重要的部分唷!

目前大致上已經完成了行程的規劃與安排(得意~)

先把部分行程班排出來,詳細版的,等到出發前最最後的確認再更改(首映地點今天公布與先前的預測有所出入,所以23號那天候半天的行程應該會有變)

時間:2007.3.22(四)~3.27(二)

3.22(四)

台北—桃園機場(15:45)—成田機場(19:40)—京成電鐵—日暮里—JR山手線(池袋)—京崎線(板橋)

ps:迷路加上找路時間,初步預估抵達板橋友人家時間:22:30

3.23(五)

9:00~14:00 都電荒川線半日遊

板橋—(步行約20分)新更申冢—飛鳥山—鬼子母神—面影橋—早稻田—更申冢(步行至巢鴨)

14:00~19:00 東京鐵塔、六本木、朝日電視台

巢鴨(都營三田線)—御成門(步行約7~10分鐘)—東京鐵塔—步行至六本木(約3~4小時)

ps:友人上班,展開獨自旅行。原訂20:00到表參道等朋友下班再步行到澀谷東急(約15~20分),但首映確定在新宿,以及後來寫給日本fan之後,聽說不能徹夜排隊,所以這部分需要再與友人討論。

3.24(六)

首映(如果不需徹夜排隊,這天就需另行再計畫,本來整天都排給首映的,因為這個會大耗體力)

3.25(日)

板橋—原宿—明治神宮—竹下通(血拼Joe相關雜誌與周邊)—澀谷—自由之丘(女性甜點蛋糕可愛小雜貨必備行程,哈哈)—池袋百貨超市美食街結束營業前大搶購(背包客必推行程,和日本媽媽一起擠關店前的打折美食很好玩)

ps. 友人放假當地陪,所以我沒有做太多功課,不好意思排斷腿行程,只準備血拼Joe周邊和殺到自由之丘狂吃甜點和蛋糕

3.26(一)

板橋—池袋—(都營丸之內線)本鄉三丁目—東京大學—(步行約15分)湯島天滿神社—(步行約5分至都營銀座線)上野廣小路—淺草(據說到東京的觀光客都要去一下的地方 XD)—上野(阿美橫藥妝與土產大血拼)

ps.友人上班(?)獨自亂走,所以又排斷腿行,這次去的時間好像趕上賞櫻的季節,所以也排了幾個賞櫻的點。

3.27(二)

板橋—池袋—日暮里—京成電鐵—成田機場(11:40)—桃園機場(14:25)

ps:很爛的班機時間,我肯定會趕上拖著大行李在地鐵裡跟可怕的東京上班族瘋狂擠沙丁魚的情形 @@

呵呵,最後附上一張來自KERA先生在時效2的拍攝當中,演員們私下共同拍攝的照片(照片當中的男生除了Joe每個人手上都有拿煙,不過Joe的表情是怎樣,很機車,哈哈)




初估預算:
機票:8800NT(含兵險與燃料稅)為什麼這麼便宜?看班機就知道了,6天在去頭去尾之後,只剩下4天,如果因為有特定目的的話(例如我,最重要的目的是去看Joe),想買超便宜機票,這種計畫機票是一個好的選擇

交通費:5500 yen(原本有完整詳細版本,但後來應會有更動,東京的交通真的是需要花無敵多時間做功課,看到眼睛都花了,不然肯定會被東京地鐵給嚇死之外,也會迷路到天荒地老。不過日本的yahoo有一種系統可以精算從站與站之間的搭乘方法與價錢,超好用,狂推)

首映票加各類門票:4000 yen(現在確定首映券為2000yen,東塔一般觀景票為820yen,其餘為粗估用)

飲食:第一天與最後一天加起來粗估為1000yen,其餘四天,每餐1000yen,但為求保險,上估至一天3500yen,total為15000yen

血拼:未定(原本想帶10000NT約37000yen去花,後來想想還是多帶一些,也許會到50000yen左右,扣掉上述費用大概會留20000yen~25000yen買東西)

ps.原本加一加,因為省去了住宿費用,如果沒有什麼慾望的話,機票加所有的費用20000NT應該措措有餘,但是自從做完功課以後,發現想吃的,想買的東西還真不少,所以我開始考慮要把預算上估到25000NT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ecat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