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來有點難為情。因為最近正在看一齣台灣所謂的偶像劇。大學時代其實一直與演藝相關的消息不怎麼有所接觸,直到04年夏天開始看韓劇,一路轉回日劇又認識Joe,不過也由於如此,所以對於日韓相關的演藝消息,卻往往比跟自己身處的台灣演藝消息來的精通的許多。由於也有了不算年輕的年紀,所以看戲劇往往也比童年和青少女時期要求來的多,不是說台灣戲劇不好,只是看慣了演員的表現至少都一定水準的日韓劇,以及深諳電影強調演技著長的表演方式,對於大部分台灣年輕演員以及鄉土連續劇的表演不甚能夠接受。

大家談論台灣的偶像劇風潮,大概都會溯及2001年的「流星花園」,由此締造了台灣偶像劇一定的觀眾及市場,更別提由此翻紅的多少年輕明星們。「流星花園」播出時我已經開始展開大學生涯了(由見我有多老,哈哈),不過也就那麼一回接觸台劇,中間這幾年除了少數由公視所拍攝的文學改編劇偶爾碰過之外,再也沒看過台劇。而且,很有趣的是,在許多網路的討論上,總不乏會出現觀看哪種劇的觀眾,就會被視為是什麼樣程度的人,台日韓劇的爭論文章,幾乎可以被視為「月經文」(笑),也就是每隔一定時間,一定會掀起一番論戰。



「花樣少年少女」一劇我大概是從研究所同學以及家教的國二學生口中得知,只聽聞這劇似乎頗為熱門,論文題目與國中生有所接觸的同學在訪談時,告訴我們說當前台灣國中生最熱門的偶像是飛輪海時,我尚在丈二金剛完全摸不著頭緒,飛輪海是什麼玩意。上個月底因事臨時返回高雄一趟,偶然在電視上看到播放花樣一劇,作為打發時間,也抱著好奇的心態下看完了一集。

怎麼說呢……其實比我所想的還要好唷!當然我一項care台灣年輕演員「口條」的演技非常需要加強之處仍然明顯可見,但我要憑自己的良心說,「花樣」劇中幾個主要的演員扣掉來自汶萊的男主角吳尊所飾演的左以泉因為本身語言的隔閡所顯得突兀之外,其他幾個演員的表演都超乎了我之前對台劇年輕演員的偏見及刻板印象。後來才知「花樣」是改編自少女漫畫「偷偷愛上你」,隱約記得高中時期,因為跟著同學亂看了一些漫畫(我沒看漫畫的習慣,當時有同學丟漫畫來我就隨性跟著看了一些)裡頭也包含了這套漫畫。劇情其實是相當典型的少女漫畫路線,不過作為一個女性觀眾,花樣可謂是「大飽眼福」,劇中除了女生喬裝男裝混了男校就讀的女主角Ella所飾演的盧瑞莃是女性演員之外,高達95%都是幼齒又養眼的年輕男演員,真是處處是男色,秀色可餐。



劇中首推擁有天使的面孔但無敵魔鬼的身材的吳尊,以及飾演校醫的唐治平。吳尊一副媲美健美先生的身材跟他精緻優雅的五官實在非常不搭嘎,不過後來聽聞他是個健身教練(其實吳尊這人亂低調一把的,他驚人的身世其實是被一些好奇的fan和媒體披露出來的。其實在汶萊的健身房是他開的,他家聽說有錢到爆,在汶萊當地是影響力很大的華僑家族,而且汶萊國王跟吳尊爸是高中同學 @@)。此外,劇中我覺得演技最為純熟的是唐治平(後來人家跟我說他曾經得過金鐘獎),聽說他也是拍過全裸寫真而練就一身讓人爆血的好身材,但在劇中他卻是包的緊緊的。整齣劇中,我最欣賞的角色大概就是這個冷眼旁觀,但愛看好戲,嘴巴很壞,但心地其實滿善良的校醫梅田。



撇開劇情以及演技來說,在時隔這麼多年再看台劇,其實感受非常微妙,長年看日韓劇(尤其是日劇)以及外國電影之下,對於螢幕當中的人是說著自己所熟悉的語言時,竟然會有一股親切感。尤其劇中部分台詞是夾雜著台灣當前年輕人的流行用語,以及台味頗重的中文,聽起來還滿有感覺的,我果然是太久太久沒有捧自己台灣的戲劇了。劇中演技其實不算差,但是過於外放的汪東城所飾演的金秀伊一角,幾乎是戲劇當中主要的笑點靈魂人物,劇中他三不五時中語、閩南語和英語夾雜在一起脫口而出時,意外地有笑點,因為與身邊的實際情況非常地貼近。

其次,花樣的外景,尤其是校園的部分,是集中在南投的暨南大學拍攝。大概是兩年前,因為研究所口試的關係,所以去過暨大一次。從小學到研究所,一直都是待在些微偏僻的小學校,到了高中和大學之後,因為學校都座落於市區,因此校園的環境也顯得侷促和不夠開闊,加上校齡也較為久遠,因此設備也顯的老舊許多。所以對於位於半山腰上的暨大,印象頗為深刻。學校的停車場和旁幫的空地,對我來說,看起來就像是高爾夫球場一樣,每棟建築物之間的距離也非常地大,由於暨大乃屬於年輕的國立大學,所以設備及相關硬體看起來都頗新。所以總體而說,看「花樣」,會意外地從中尋獲到許久不見的親切感,反而是一個很大的樂趣所在。



也由於「花樣」的關係,我對吳尊產生了一點好奇心(抱歉,他真的是我活這麼多年以來真心覺得他簡直就是漫畫中走出來的人)。真實的他其實也不遑多讓,也難怪我後來除了看到一堆小妹妹的迷戀之外,也看到非常多諸如我這種年紀,甚至是比我大許多的師奶追著吳尊到處跑。吳尊這人,實在是非常地奇妙,我也還在想,他到底有什麼比較致命不合我的缺點…..完美到有點可怕的一個明星就是了。只是,我還是僅僅停留在演戲的他,飛倫海的歌我還是沒有任何興趣,只對於他們不停地通告和綜藝節目其實感到有點…..嗯….怎麼說呢,因為我對於台灣絕大部分綜藝節目都有點反感,加上那些節目效果看起來實在是滿「假」的,所以這方面我就不多評論。(抱歉,後來想想這段話表達的不是很適合,所以想要再說明一下。)不過也是一直以來,我對演員遠比歌手的興趣大得多。只是,偶然碰巧得知了這個明星還滿有趣的。但其實我還滿欣賞吳尊這個對我來說是全新的一個面孔。雖然他的演藝生涯尚在起步,歌唱方面本來就不是我會關切的焦點,他的演技也還有很大的空間帶磨練,但是他的性格卻是好到讓我真的無可挑剔。扯上宣傳通告,其實是因為台灣的綜藝環境其實我的確不是很喜歡的,得知吳尊其實是個比較內向少話的人,加上他一人從汶萊到台灣來開展演藝事業,總覺得看著這樣性格的他要面對和適應的演藝生態,有點替他感到一點心疼吧?!連他的形象和衣著都要恪首經紀公司嚴格的規定等(就像再回頭看當年的Joe出演特攝劇和主持綜藝節目時的心情有點類似,好在Joe漸漸地堅持下來之後,他現在的工作幾乎都是他一首掌握,經紀公司幾乎不會插手Joe的工作)不過,我相信以他本身優異的條件,仍然選擇演藝一途,勢必有他自己的夢想和想要完成的志業(汶萊的健身房他還是有在經營喔!還開分店勒~太猛了,這傢伙)很可怕喔…..無論是外表,身高,家世學歷背景,以及nice到不行的性格簡直就是小說和漫畫才有的人唷!哈哈!

ella中性雖中性,打扮起來也滿有女人味的(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ecat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