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號在東京有樂町Joe又出席了另外一場即將在4月14日上映的電影《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的完成發表會。這次的Joe髮型有點像是2005年秋天宣傳《忍》那一陣子的樣子(笑)。


坦白說,直到現在我還是對這部電影的題材不是很有興趣,走親情路線的,坦白說要是拍的不夠特別,其實我還滿哭不出來的。電視劇版由速水茂虎道主演的,很多人都說意外地好看,也哭得與去活來的,但是......我自己也很意外其實沒有很感動(難道我真的變冷血了?!XD)。其實不意外Joe在拍這部電影之前,連原著都沒有看就衝去拍了,此外,Joe這個天兵還很妙的說,在開拍之前,他根本不知道莉莉法蘭琪(原著作者)長什麼樣子 (爆)!為什麼天兵Joe可以這麼開心幾乎沒有花什麼時間準備就衝去拍勒?其實Joe自己也有說母子之間的親情是天性,即是沒讀過原著,憑著自身的生經驗仍然可以加以揣摩和想像的。

其實這番話大概也印證了,一直以來我在猜想Joe何以接下這部電影的原因之一,因為坦白說要不是因為Joe本身的成長背景其實和劇中雅也和他老媽之間的故事相仿,這其實並不一個好玩的題材。了解Joe久一點點的fan大概也知道Joe從來沒有見過自己的父親,從小就是與母親兩人相依為命地長大,和電影中所描寫的那對母子一樣,Joe其實從小就被給予非常自由和開明的教育,基本上是有點放任地憑著自己的方式而長大的。因此在基於這樣貼近自身生命經驗的Joe而言,即便是沒有讀過原著,光看劇本還有他自己的背景,的確並不是一件太困難的事情,所以也就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了.....只是,畢竟是拍人家小說改編的電影,又身為主角,天兵Joe還這樣大剌剌地說出這些話,的確是.....天兵了一點就是了....(苦笑)

不過說到電視劇版的東京鐵塔,因為有陳伯霖跑去嘎一角的關係,其實看起來還滿親切的(笑),尤其是聽到充滿「台味」的國語時,真是妙極了!話說陳伯霖現在在日本還真是小有名氣,前天看到一個在北海道工作的台灣人,因為參與了拍攝陳伯霖和松田聖子女兒沙耶子共演的SP,而寫下了拍攝那幾天私下的趣聞,發現陳伯霖私下還真滿沒什麼沒明星架子的,看那個男生的blog,他們聊的話題還真的一整個台灣男生會說的,像是他們問和陳伯霖一起合作過的日本女星正不正(陳伯霖說,伊東真的滿正的,哈哈)連超愛講台式髒話也是一個樣子,感覺實在很妙,好像因此和陳伯霖變成了朋友,感覺真不賴!(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ecat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