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部電影在去年的金馬影展上也有出現,不過當時我並沒有很在意它,因為西班牙語發音的羊男,我以為又是什麼艱澀深奧的藝術電影,不過在昨晚Oscar入圍名單出來之後,我開始對這部電影感到了興趣,在試圖查詢一些相關資料時,發現不得了地有趣,因為在美國著名的電影網站IMDB上,這部電影獲得的分數高到有一種讓我傻眼的地步....(8.5/10;90/250,幾乎是好評到有誇張的地步)


簡單地看過去年在金馬影展上看過這部電影者的影評(非常仔細地沒有採到雷,哈哈),據說是融合了「納尼亞」式瑰麗的童話,同時融合了「奪魂鋸」式驚悚血腥色調於一身的影片。

臺灣據說是要到4月底才會上映,不過我倒是相當地期待啊....呵呵,最近超愛「驚悚‧推理‧血腥‧帶有寓意」這幾種元素混合在一起的電影....

可以上羊男的網站上去看看預告和一些故事介紹,背景音樂超好聽,非常地哀傷,我一點開網頁就被音樂搞得起雞皮疙瘩.....(羊男的原聲帶也入圍了Oscar)


羊男的官網
http://www.panslabyrinth.com/

金馬影展的介紹

羊男的迷宮 Pan's Labyrinth
導演:吉勒莫戴托羅(Guillermo del Toro)
國別: 西班牙/墨西哥/美
年份:2006
片長:114min
規格:35mm
得獎記錄: 2006坎城影展競賽片 / 2006多倫多影展 (不久前獲得美國影評人協會最佳影片,入圍本屆Oscar最佳外語片以及其他技術獎項共六項)

1944年,弗朗哥將軍贏得內戰,西班牙全境被法西斯獨裁高壓的氣氛所籠罩。遠離政治壓力的森林邊緣,少女歐菲莉亞無意間誤闖巨石迷宮,遇見神秘羊男,這才知道原來自己是傳說中地下王國的公主。為重返家園,她必須完成三樣危險艱鉅的任務……。《地獄怪客》、《刀鋒戰士2》導演融合奇幻、驚悚、寓言最新力作。視覺呈現華麗迷離,充滿魔樣魅力。

導演Guillermo del Toro(據聞他有墨西哥提姆波頓之稱,哈哈)



我找了羊男的海報分享上來(光看海報就很想看電影呢!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ecat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