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悚(Primal Fear),1996

大概從去年底,又重新找回了看電影的狂熱,因此便這樣對當自己說:「2007年,新年新希望,至少看100部電影吧!.....或許,還有100本書...(笑)」

最近瘋狂迷戀上Edward Norton這位足以迷死人的演員。而且,後來才知道,他遠比我所認知到的還要迷人百倍以上絕對綽綽有餘。提到ED,絕對不能不提他的出道之作,即已驚豔四方,把頭號男主角理查吉爾踩在腳下的《驚悚》。



《驚悚》中Ed所飾演的角色由於李奧納多的辭演,反而陰錯陽差地促使了Ed的崛起。當年26歲的他從2000人的試鏡中出線,獲得在電影當中飾演一位來自南方且貧窮但是卻在動機不明的情下之,以極為兇殘的手法下犯下駭人殺害德高望重的天主教主教的害羞男輕男孩。初試啼聲的Ed,旋即獲得金球獎以及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的提名,其後不到30歲之前的Ed便已獲得兩次奧斯卡的提名(一次為《X檔案》獲提男主角)。

這部電影同樣是令人精彩到傻眼,尤其你若知道Ed為了揣摩影片當中的Allen,以純熟到幾乎聽不出瑕疵的南方口音以及口吃成功地讓人忘記Ed可是一位道道地地的北方美國人!

以雙重性格作為免除刑事責任的電影,除了經典的《驚悚》之外,日本方面則有一部同樣值得一看的由堤真一與鈴木京香主演的《刑法第三九條》,然而,Ed在驚悚當中同時由好人格過渡到壞人格的整個過程,實在是讓人驚訝到說不出話來。《驚悚》之所以可以為Ed第一次的演出即榮獲肯定,甚至沒人去鳥當時鼎鼎大名的理察吉爾所飾演的高高在上,不可一世的大律師,乃在於驚悚最後的那五分鐘...。隨著,理查吉爾所飾演的馬丁遲疑的回頭看著坐監獄裡Allen冷笑地揚起的拍手聲,也讓人在螢幕之前忍不住為Ed精湛到起雞皮疙瘩的演技鼓掌...




魔幻至尊(The Illusionist),2006

Ed之所以迷人,原因有太多,除了他聰明又多才多藝而且極為低調又幾乎沒有花邊緋聞之外,雖然很早就獲得肯定的他,並沒有因此迷失他對於表演的企圖與專注。老實說,Ed從出道以來迄今,除非是影痴級的觀眾,否則對Ed可能會有點陌生,因為他的名字極少出現在八卦狗仔報導以及賣座電影的演員裡頭。

最為人所熟知的代表作除了驚悚之外,便是他與布萊德比特(Bradley Pitt )攜手合作的同樣被奉為經典的《鬥陣俱樂部》(Fight Club)當中,那位患有長期失眠,而對現實生活感到不知所謂的中產階級男子。

老實說,Ed接演的角色和作品都怪怪的(笑),但是他也和Joe一樣有一個共通的地方就是他們都不喜歡接演愛情電影,倒是這兩年Ed轉換了路線,接連在魔幻至尊(The Illusionist),以及跑到中國去拍的《面紗》演出關於愛情題材的作品。



魔幻至尊描述的故事其實並不吸引我,只要看過《圈套》的人,對於電影當中那些魔術橋段其實也見怪不怪,再加上最近看了不少結局翻盤大逆轉的電影,因此對於魔幻至尊的結局也不是感到非常驚訝,但....為什麼還要提這部電影呢?只因為Ed在裡頭飾演的幻術師實在是迷人到破錶!(笑)除此之外,Ed的聲音非常地好聽,雖然他不屬於低沈的男聲,甚至對男聲來說,他的聲音有點偏高,但是聽起來卻非常有氣質,和他本人一樣呢!嗯,不要看Ed一副文弱白淨人畜無害的書生樣,他也是優秀的獅子座唷!(加~~~分!!!>///<)

A到兩張帥照,偷偷放上來享受,哈哈!對了Ed的女友即是《揮灑烈愛》(Frida,2000)的女主角(同時也是該的製片人),為了贊助女友,也Ed在片中軋一角,甚至參與了劇本的修纂,果然是才子配才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ecat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