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w, XXX ,I want u play a game.......u don't know me, but i know u...」

SAW 1,2004
SAW 2,2005
SAW 3,2006

再一次,我又被台灣的片商翻譯唬了,因而,錯過了如此精彩而令人拍案叫絕的精悚電影!同時,也為自己的好奇與不甘心感到慶幸,最終沒有錯失了一睹好電影的機會!

由於片商翻譯的關係,使我以為SAW是我一直不敢輕易嘗式的恐怖噁心電影,通常再好看的電影,總是經不起一在續拍而招致的拖累,然而,SAW在2004年甫推出時,便以驚人的和口碑創下了令人跌破眼鏡的票房收入(據聞是超過5000萬美金,上至7000萬美金)!兩個沒沒無名的澳洲年輕小伙子,用好不容易籌措來120萬美金,找了幾個算得上職業但想不起來曾經在哪裡出現過的演員,幾包血漿,兩把鋸子,就有辦法拍出一部令人拍案叫絕的好電影,光是平這一點,就值得至少一看!

試著想想,如果你被鐵鍊練住腳,身旁又有一把鋸子,為了逃生,你會怎麼做?用鋸子鋸開鐵鍊?錯!大錯特錯!如果是這樣的話SAW便遑論成為眾多影迷所給予的高度肯定了。聰明的觀眾一定想得到,為了逃生......為了活下去,勢必有所犧牲,那就是鋸斷自己的腳!

Live or Die?



生命的價值到底如何估量?有人為了明天的陽光奮力掙扎,有人渾渾噩噩如行屍走肉虛度。因此,憤世嫉俗而不久於人世的天才殺人魔,想出了一套遊戲,如果想從這套遊戲底下活著,唯一的方是就是「遵守規則」,喔,當然,你的手腳也必須夠快才行,因為....掛在身上的炸彈倒數的時間是不會等人的。

作為照道理與習慣來說應該被砸鍋的SAW系列,拍到第三集應該是漫天的幹瞧和不屑,但是據我在日本、台灣和幾個零星的外國電影網站上看的評價,都是「作為系列電影的終極,第三集拍的太好了!!!」就是看了太多這樣的評價,實在讓的好奇心戰勝了懼怕的心情,而把SAW系列一口氣都搜來看個過癮!



不過,最為可惜的是,我是在看過了非常多劇情評論的情形之下,並從第三集倒回去看的情形之下,大大地失去了在一無所知,且從第一集一路看下來的緊張和樂趣,不過即使如此,我仍為SAW感到讚嘆不已。所以,誠摯地建議,如果可以的話,從第一集慢慢看下來,並且不要先行得知任何一集最後的結果,那應該會大大地讓你在電影中享受緊張與驚悚的高度樂趣。

至於,電影中爆的血和噴出來的五臟六腑會可怕嗎?嗯.....其實是滿可怕也滿噁心的,尤其看的時候會想像這般不忍足賭事情發生在自身上會有....多痛呢?為了逃走而鋸斷自己的腿,或是為了在門關起來之前逃出去,而穿越滿佈的鐵絲網,實在令人不禁感到頭皮發麻。



但是經過泰國《邪降2》五雷轟頂般的血肉場景的洗禮,再加上無聊到爆的《鬼迷藏2》以及過去一些日韓鬼片的磨練之後,如果是美國影集CSI的忠實觀眾,我想SAW影片中那些場景是嚇不倒你的!(我也為自己超越了過去長久以前不敢輕易嚐識見血露肉的電影感到開心啊!XD)因為,嚴格來說SAW與《德州電鋸殺人狂》系列或者《決命終結站》系列那種搞不清楚狀況就莫名其妙大開殺戒的虐殺路線的電影是不一樣的,SAW系列,除了第二集有點砸了招牌的缺憾之外,不管是第一集還是第三集甚至都帶有教育與醒世的意義在其中。第一部的SAW(真的是精彩的靠北!千萬不要先看結局啊 XD)那些遊戲與試煉,其實是天才的拼圖殺手為了讓那些活得不知所謂的人們,透過瀕死的壓迫與邊緣感受生命的珍貴(當然也勢必要有所犧牲),第三部則是講述生命的價值在復仇與饒恕之間考驗。



SAW的成功,不只是劇本的高度原創精神,以及獨立電影(雖然後來他們也贏得了大片商的贊助,所以愈拍愈血腥 XD)的製作精神之外,連電影海報都設計得別出心裁,哈哈!第一部是一條斷腿,第二部是兩根斷指,第三部則是三根牙齒,據聞第四部好像已經談好了,但是由於編導都換人,所以影迷們都很「看雖」!(笑)除了以上這三張採自人體部分的海報之外,SAW另有「護士系列」的海報,雖然這些護士在電影當中都沒有出現,嗯...不過陰森的護士們看起來也的確別有一番恐佈的感覺啊!哈



最後片名SAW,其實是具有雙關意的,既是鋸子,也是see的過去式,意即要人能夠正視自己過去的所作所為,不然....下一個為成拼圖殺人狂遊戲試煉對象的人,有可能就是你也說不定啦!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ecat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