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陣俱樂部(Fight Club),1999

"The first step to eternal life is you have to die"。是Fight club原著小說中開頭的第一句話,簡潔有力,而且一語道中。

最近看了不少電影,或者更正確的來說是一些過時的老電影,嗯,當然也有不算過時的。我想,這就是電影的好處,不像流行音樂與服飾那樣,想什麼時候看什麼年代的電影,都沒有人能夠嘲笑你,或這你的電影。

重生之前必須死亡,唯有如此才能發掘生活與生命的本質。這麼多年以後再看fight culb這部電影,更覺得實在屌斃了!無論是題材,腳本,導演以及演員和配樂和口白,我所能想得到的電影中應該要能夠打動我的東西,fight club裡幾乎都都有了。

You are not your job. You are not how much you have in the bank. You are not the contents of your wallet. You are not your khakis.You are not a beautiful and unique snowflake.

工作,銀行存款,口袋裡的錢,以及所穿的衣服,到底什麼能夠代表一個人?擁有了這些就算得上彰顯自我的獨特,還是被資本主義的消費陰謀的殖民化愚弄與強姦了呢?

這部電影從一開始的第一分中,到結束的最後一分鐘,都有非常多可以談的東西,我只能說,看到電影中那些光著身體奮力地揮舞著拳頭幹架的大男人們,有種感慨要是換上了一群女人們,她們又會是以何種方式藉以表達與宣洩她們生存於社會結構面的禁錮和不爽的情緒?要是真的如此,一群光著身體的女人相互毆打的電影,我儘可能悲觀地去想,也許只會淪為男人自我滿足的A片吧!哈哈!

Tyler says self-improvement is masturbation. Tyler says self-destruction might be the answer.

生活的終極是什麼,沒有人知道,自我成長的方法是手淫,而自我毀滅也許就是答案。

We are the middle children of history, with no purpose or place. We have no great war, no great depression. Our great war is a spiritual war. Our great depression is our lives.

活在戰後的世代的人們,到底能夠從歷史之中感受到什麼?或者從來都無所感受?戰爭對我來說,只能想像,而真正的戰爭卻從來不只是想像,因為來自心靈.....。靠!原著作者恰克.帕拉尼克(Chuck Palahniuk)用他自己生命真實的體驗寫出來的這些獨白真是讓人反覆咀嚼都不覺的厭倦!

是以,儘管活著吧!如死屍般,但別忘記呼吸,並且睜開眼睛,或者,等待自己的Tyler.......。




命運好好玩(Click),2006

"Do you still love me in the morning?"

明天清晨醒來時,你是否還愛我?

這是一部令人跌破眼鏡好看的美國好萊塢商業電影,在台灣無腦的片商錯誤的宣傳之下,竟然靠著口碑讓這部理應在一年上映超過300部電影的台灣,觀眾看得眼花撩亂又掏錢掏得手軟的影迷們一定會錯過的電影,還是贏得了許多人精彩和絕妙的評論!話說當初我坐在電影院為了Johnny Deep看了兩次「神鬼奇航2」這部搞笑電影硬生生地花了將近500元只為了感受化身為Jack這個風瘋癲顛的海盜船長,當時看見Click的預告以及片名時,當然我還說了一句,這又是什麼鳥電影的評語!如今我的確得好好地位自己這句話感到歉咎啊!ptt電影版上什麼龍蛇雜處的影迷和鄉民都有,很意外地在年終票選最佳電影的結果Click成為鄉民心目中2006年最好看的電影之冠,實有頗有意思。

主題和故事內容非常簡單的一部典型商業電影,可是拍的卻異常的好看,Adam Sandler流暢自然的演技,讓人完全看不出來他本人與角色之間的落差,100分鐘的電影,前50分鐘讓人笑到流淚,後50分鐘,讓人邊流淚之餘又忍不住破涕為笑。是部好電影,但卻也是很容易被錯過的一部好電影,看完電影後,有那麼一瞬間,會有點想學男主角按下手中的暫停鍵狂扁上司(昔日帥氣的霹靂遊俠李邁克也不敵青春年歲的摧殘,搖身一變成為機車愛算計的上司,哈哈)的頭,以及抱著家人和....心愛的寵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ecat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