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檔(10月~12月)

【交響情人夢】(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

交響是秋季檔裡唯一一齣我從頭到尾沒快轉和跳集的日劇,由於對於這劇討論的人與文章實在多到不勝枚舉,所以就不言了!後半劇情逐漸從搞笑走向「面對音樂」比較嚴肅的探討,但反而覺得後半比前半又更好看得多,作為一部漫畫改編的日劇,交響的確是一個創舉也是一個里程碑!印象最深刻的演員反而不是現在紅到翻紫的變態天才上野樹理和親秋王子玉木宏,而是飾演真澄的小出惠介以及我最愛的黑木武士的福士誠治這二位可愛的小男生!(嗚~沒錯他們二個都比我還要幼齒 Orz)

【役者魂】 ★★☆

中途放棄的一部,可惜了原本前幾集還不錯的設定以及香川照之精湛的演出,後來還是走向老套的家庭親情路線裡去。

【14歲的媽媽】 ★★☆

從4~10每一集都是用快轉看過去(為了北村一輝),最後一集在看完結局之後,連快轉的意願都沒有,井上由美子的劇本實在是令我失望,空有一個高度爭議的題材,但是整齣劇走的還是不脫家庭親情的老路,沒有新意之餘,連最後的結局都無法說服我,雖然我必須承認劇中的演員們表現的都非常不錯,ㄜ….除了女主角的相手。

【喜歡無賴男】★★

原本前幾集還滿好看的,無奈到了第五集以後劇情變得索然無味了起來,由於收視率不佳而縮減一集,使得最後二集看起來像是在亂湊硬編,也是後來虛掉的一部,唉~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

僥倖地算是全部都看完,雖然好幾集都是用快轉看過去。後半受到看過了電影版的影響,的確讓我對日劇版的期待度因此而降低,相較於電影版松子從40歲之後獨居的人生,電視劇版的處理反而讓我覺得不喜歡,因為留了太多後路和同情的空間給松子,反而只會讓我覺得她不是不幸與悲慘,而是很「帶雖」,連我都覺得想討厭她!不過,日劇版替原本在電影版以及原著當中沒什麼戲份的赤木(白夜泡泡浴的經理)加了不少戲份,算是我覺得日劇版比較欣慰的地方了,另外,雖然要潤很帥,但是伊勢古友介的氣勢比較強,我也喜歡電影中他最後得知松子被殺之後無奈的命運。

五島診療所2006 ★★★★☆

這次脫離了2003年版牽繫著五島從東京來到偏遠的島上的原因和理由,劇情回歸到島上人們的故事,以及醫生和病人之間的關係而發展,不口否認地劇情不若03年的精彩和感人,但是在平淡的溫柔之中,以及美麗的讓人想哭的小島景色裡,心情會變得很平靜。前幾集看得實在是很擔心,因為每個人感覺都不是很順利,還好後半段開始覺得放心了。五島和媽媽的那一通電話讓人覺得很有感覺,平平淡淡的,但是卻好像可以從裡面趕受到什麼一樣,不愧是在日本全世代制霸的國民劇!

【家族】★★★☆

第二集以後開始好看起來,豐哥得演技平順當中非常的自然和具有渲染力,心想如果有這麼帥,又這麼疼兒子和為了挽回家庭而拼力的好男人當老公不知道有多好!(幻想~)最可惜的是….最後一集的格局處理的不夠讓人有精彩的感覺,雖然是比較安心的結局,但反而讓人覺得餘韻不足,可惜。

水手服與機關槍 ★★☆

前面三集其實還滿好看的,加上堤真一這個熟男級的帥哥,真是賞心悅目又舒服,不過由於題材本身的關係,硬是要改編成七集的日劇,在內容沒有新增可看點的情形下,劇中那些老舊的武器和過時的黑道拼殺方式反而有種貽笑大方的窘境,尤其是最後一集領便當的人的死法,真是囧無話可說啊……


雖然晚了一天,已經來到了2007年,不過還是作一個小小的回顧。Oricon Style 針對2006年度曾經播放過的電視連續劇對於觀眾滿意度的進行了調查,前20名結果如下:


1 五島醫生診療所 2006(秋)
2 Unfair(冬)
3 不能結婚的男人(夏)
4 醫龍(春)
5 交響情人夢(秋)
6 我腳下之路(秋)
7 白夜行(冬)
8 時效警察(冬)
9 My★Boss My★Hero(夏)
10 詐欺獵人(春)
11 富豪刑事 DELUXE(春)
12 Top Caster(春)
13 戀上醜女的眼睛(春)
14 垃圾律師(春)
15 太陽之歌(夏)
16 西遊記(冬)
17 護士小葵(冬)
18 不信的時刻(夏)
19 14歲的媽媽(秋)/夜王(冬)


最後就來就作一下個人心目中2006年日劇滿意的排名吧!

1. 時效警察
2. 交響情人夢
3. Unfair
4. 垃圾律師
5. My Boss My Hero
6. 獸道
7. 醫龍
8. 五島醫生2006
9. 不能結婚的男人
10. 白夜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ecat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