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一個被煙火包圍的城市,身邊以及眼前所見,是那麼輕易地就會有煙火乍然升起,在黑暗的天空裡綻放,只有在這個時候,我才會因為身在這個城市裡而感到了那麼一點欣慰之情....。

自從去年101靠著世界最高大樓180秒的高空煙火秀打響名號之後,今年當然不會放過這個宣傳的好大機會啦!SONY不愧是大財閥,一口氣就很阿沙力地出三千萬元標下101的煙火秀,並且從去年的180秒延長至300秒!不禁讓人「大開眼界」,挖~整個很有錢呢!!!(笑)

今年沒有前去101和50萬人擠成一團期待煙火秀,反倒讓我有機會看煙火看得心滿意足到不亦樂乎的程度,直呼真是賺飽了眼福!

我居住的房間窗外望去是綿延的新店溪以及緊鄰的福和橋,一溪與一橋之遙,而翻隔了台北縣市。早在距離元旦還有數個小時,窗外便不時傳來煙火施放的聲音,以及在一片廣大的黑漆之中零星的光亮。



倒數的前10分鐘,我和一些同樣留在宿舍的人們一同跑到10樓外的陽台上,昨前方可以清楚地眺望矗立在黑夜之中的101大樓,而右手邊既又平時緊鄰著安靜的新店溪.....。深夜高樓的風非常的冷,不過並未減低群聚在陽台等待遠方大樓煙火施放以及新年的倒數。隨著時間的流逝,隱約從很遙遠的溪旁傳來人們興奮的倒數,不過是一瞬之間,101大樓像是著了火一般快速地變換了非常多不種的演火,此際望去,台北這座位在盆地的城市,從四方都燃起了光彩奪目的煙火在天空炸裂開來,一叢又一叢的煙火好不壯觀,果然高處才是看煙火的好所在啊!

雖然不若去年是站在101大樓下和幾十萬人一起倒數的那種興奮與激昂(但老實說,站在那裡反而看不到什麼,還看到一大團煙霧,哈哈),雖然這次站在高樓陽台上迎著夜晚的冷風看煙火寒意料峭,但和少少的人一起倒數和迎接,以及觀望著滿天與及遍布整座城市的煙火,感覺也是挺好的呢!

新年快樂!!!!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ecat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