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檔(7月~9月)

由於前些日子恆春大地震的關係,使得香港以及對大陸地區的海底電纜隨著板塊的移動而斷裂,因此,這幾天都無法連接中港澳地區的網頁,沒檔可下的日子,想想還真不習慣(哈~)!

於我而言,夏季檔的低迷和春季有過之而無不及,坦白說,當季真正看完的僅有土九(星期六晚上九點)的My Boss My Hero以及深夜12點的秋葉原@Deep。

至於大受好評的「不能結婚的男人」,由於個人口味的關係,因此我數度鼓勵自己看了幾集,最終仍是放棄,不過還是會稍微提一下它。



My Boss My Hero ★★★★☆

改編自韓國著名漫畫「頭師傅一體」的MBMH,故事的骨架大致上承接了原著,描寫一位已經27歲的黑道二代,但是因為太笨,因而擔心笨蛋兒子無法繼承黑道大業的父親命令真喜男佯裝成17歲進入艾格尼斯高中就讀三年級,要求他必須取得畢業證書,否則黑道繼承一勢將交由真喜男的弟弟。因為年紀與黑道背景的關係,所以真喜男在進入高中就讀之後,引發了一連串爆笑的事情……。

好笑!超級好笑!不好笑不要錢!



老實說,MBMH走的是日劇中一貫常有的校園青春熱血劇,老梗老梗,但笑點非凡!主演真喜男的長瀨智也要說起他,又可以是一長串,長瀨經過了去年我最愛的日劇「虎與龍」之後,他現在演起這種熱血笨蛋真的不可不謂得心應手啊!(喂~)儘管是改編自韓國漫畫,但是MBMH用日劇慣常校園劇表現手法,每一集都表現了黑道二待在高中校園生活之中會面臨到的問題以及成長,劇情甚為緊湊明快,加上笑點的輔助因此看起來感受相當充實,儘管最末二集進入兄弟繼承卡位戰以及真喜男身份暴露的精彩高潮,仍然處理得甚為老梗,但是作為觀眾,看起來還是非常過癮!其中,飾演照顧真喜男一切起居的小弟田中聖(第一次演出電視劇),也由於該劇搶眼的演出,也拓展了他日後演戲的基礎。想要提振心情看看這種校園熱血劇,其實還頗有裨益的呢!哈哈!



秋葉原@Deep ★★★★

「秋葉原─雜亂、畏縮、癡迷,卻是其他地方絕對不可能出現的鬧區,這就是被世人稱之為「御宅族」的我們這群人的聖地。在這片土地裡,可以不被任何人打擾,一心沉迷於自己的愛好。是可以使我們這群沒有大志的人,忘卻灰暗的生活,這裡是沙漠中的綠洲。不,或許對於我們來說,這個世界,才是我們真實的生活。聽起來似乎有點難以置信,這裡所要說的就是由這麼軟弱的我們所創造的...秋葉原系冒險動作劇?的故事!」



這是秋葉原一句每一集片頭都會出現的一段話,趕編自池袋西口公園作者同名小說的「秋葉原@Deep」」是一部描寫一群身處在秋葉原這塊譽為御宅族勝聖地的年輕人的故事,他們各自自帶著不同的缺陷,因為一個神秘女子YUI而相識,故事就這麼開始……。



這劇非常有趣,不過由於挑躍與切換畫面非常迅速,如果不習慣看官藤官九郎或堤幸彥風格的人,看起來頭會很暈,而且一下子不知道怎麼從多線而混亂的畫面與劇情中找到故事的定位,但是多看一二集之後,漸漸地情況會好很多。



劇中有非常大量關於御宅族的東西,從電腦科技,電玩動漫以及cosplay,老實說我也不是很懂,不過因為很有趣,加上北村一輝(沒錯!又是他!XD)在劇中飾演一個奇妙到不行的角色,所以更加深了我對該劇的興趣。在最後的製作花絮裡北村自己坦言,當初拍攝秋葉原的檔期與東季檔「夜王」的拍攝相衝突,不過在看了秋葉原劇本當中寫著「需要cosplay鋼彈中的夏亞」,北村馬上就答應演出,連劇本都沒有看完!(爆)也就是說,本村在今年冬天一邊詮釋著妖冶的頭牌牛郎聖也的同時,還要趕場來演秋葉原當中年輕IT企業的宅男老闆。劇中,北村獨特的變態笑聲,是他自己加入「KERORO軍曹」而來的,北村…..你真的是太妙了啊!(吶喊~)




不能結婚的男人 ★★★★☆

據聞不婚男也是改編的電視劇(不過改編什麼我就不是很清楚),阿部寬今年的聲勢憑藉著賣坐的「圈套2」電影版(這一集裡真的是惡搞大放送,不過劇情和推理不怎麼精彩)以及此劇創下了他出道以來迄今的「中年高峰期」!

喜歡一個人不行嗎?

老實說,我喜歡這個故事,也喜歡阿部寬,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看不了這齣劇!大概是劇中阿部飾演的桑野是我最無法忍受的性格之一吧!桑野是個自行開設室內設計事務所的中年多金(?)男子,相貌堂堂的外表,無敵修長的身高,俗稱女人夢中所追求的「三高」之男,桑野都有,不過他卻到了40歲還是光棍一個,而且似乎沒有想要結束「單身貴族」的意願。



嘴賤、自私、龜毛又冷門(話題終結者)的刻薄男!是的!劇中的桑野就是因為這樣這樣令人不敢恭維的性格,使得他即使在擁有三高的良好條件下,仍然是「小叔獨處」的情況。不過漸漸地桑野的心防備打開了,除了一個在他40歲生日時叫他脫下褲子把手身進他的肛門檢查痔瘡的女人之外,則是另外一個女人…….所養的狗!這隻長的很醜的牛頭梗,後來和桑野逐漸變成好朋友(?),也因為這隻意外演技超好的狗,它還因此而獲獎了唷!非常有趣!是部好作品,即使和我的胃口並不合,但是憑良心來說,是相當值得一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ecat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