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檔(4月~6月)

話說這三個月應當是我這一年中最為忙碌與火熱水深的一個季節了。手頭上趕著向教育部結案的兩個專案,香港研討會的論文以及根本來不急兼顧的課業。不過,即使在這樣看似連睡覺的時間都沒有的狀態下,我還是看了幾齣這一檔的劇(硬是要看就是了~),個人看法啦!春季檔整體而言,無論是演員組合或者劇本題材表現都不算好,完整看完的劇,僅有三齣(詐欺到後半段幾集,我大多用快轉交差 XD),原本還有在看的由天海女王擔綱月九主役的Top Caster,好歹,我只撐了大概….嗯….三集還是四集左右吧?…..(毆)

有件有趣的事順便拿來聊一聊,緯來最近的新片單上,同時出現二齣春季檔的劇,只是翻譯名字很爆笑(無言)就是了,緯來最近的日劇翻譯,簡直有走火入魔的趨勢,根據強者ptt鄉民的內線情報,其實是緯來高層曾經去給不知道什麼算命師算過,說是五各字的片名收視率會比較高,一整個迷信的高層從此就展開了「五字片名大瘋狂」的舉動了…….. =.=;;;

詐欺獵人 → 詐欺花美男:花美男勒~真的是韓劇毒中太深…..囧rz
Top Caster →主播台女王:現在天海在台灣就是女王代言人就是了…XD

其他像是….

Anego→「熟女真命苦」
拐角的女人→「熟女拉警報」
不能結婚的男人→「熟男不結婚」← 這是夏季檔的
危險的大姊→「危險傻大姊」(以五易五,勉強通過 XD)
改造野豬→「改造野豬妹」
龍櫻→「東大特訓班」(是原著漫畫的名字,還可接受….)

就是見緯來有點不可抑止地五字下去,所以也搞得ptt日劇版上鄉民們也蠢蠢欲動,展開五字片單大聯想的活動,舉些印象印象深刻的來說:

醫龍 →「醫者九紋龍」(這是武俠小說還是日劇…XD)
白夜行→「絕命通風口」(大爆笑~經典!XDDDDDDDDD)
厄運新娘→「熟女鬥桃婆」(淚推~~~有創意!XDDD)
MBMH→「流氓布丁夢」(那還是….「黑道高中生」或者「老大上學去」好一點 ^^;)
太陽之歌→「少女見光死」(有抓到點!推!)
交響情人夢→「貼心管家帥指揮」、「交響羅曼史」(芝麻韓劇的翻譯,笑)

有一個系列超白爛,好笑到爆炸,不過前提是,要先看過女王的教室,才能了解翻譯的精髓(苦心)!

14歲的媽媽 →「女王的失算」、「沒有女王的未希」、「女王的教室之妳從沒清醒過」、中頭彩的少女…..

挖~ㄟ害!越寫越high,結果整個失控……XD
以上翻譯名稱,引自ptt日劇版版友haxioujin整理與發明(笑)



垃圾律師 ★★★★
CAST:豐川悅司、伊藤英明、高島禮子

這齣當屬春季檔理我最出人意表會喜歡的一齣劇。豐川悅司因為婚外情而離婚後形象有點受到影響後,首次接演主役的電視劇,結果是大突破犧牲演出!九頭(音同「垃圾」)表面上是一個懶惰好色生活糜爛的律師(化妝師還刻意在九頭的雙頰上撲上兩大塊紅通通的腮紅 XD),結果與從九州來的熱血菜鳥律師伊藤英明成為搭檔,就這樣在一個老練油條一個滿腔熱血傻勁的律師一搭一唱的配合下,展開了各種案件的委託與調查。這劇最大的看點之一,就是每集最後九頭都會出現的酒店,每一次都有不同的「主題之夜」,而且女生都穿超辣(少)在男演員身上磨蹭來磨蹭去的,連在事務所裡的事務小姐也是由知名寫真女星星野亞希「養眼」演出(XD)。



豐川悅司演出三八又好色,但時常在關鍵時刻會展現他冷靜而成熟的態度,不過,最可愛的當是伊藤英明飾演的傻呼呼的熱血菜鳥律師了,伊藤這麼帥身材又一級棒的,演技也不賴的男演員(不過據聞他非常之花心)演出這個角色,真的是讓我萌到不行,最妙的是,編劇還不停地讓九頭和伊藤二人大搞曖昧(BL),超級惡搞又好笑!高島禮子飾演的是與這兩個天兵律師同一個事務所的熟女未婚傑出律師,對九頭一點點若有似吳的感情,不過伊藤卻很愛她就是了,哈哈…..非常有趣的一齣作品,是不能像「Hero」或「beginner」那樣學到什麼法律常識,但飾演員和題材的表現都滿值得一看,不過…..身為女性,對於劇中賣弄女性身體的部分還是感到不是很愉快就是了。



詐欺獵人 ★★☆
CAST:山下智久、崛北真希、山崎努

原本是備受期待與矚目的二個新生代偶像自去年大受歡迎到爆錶的改造野豬之後,終於再度有機會成為一對,也算是彌補改造野豬中,對於彰對野豬無法實現的愛戀的強大怨念的延續。不過,老實說,這一齣戲,除了看山下智久的不停地無敵變裝秀之外,其他的幾乎….嗯…..沒什麼好特別提的!山下的演技一直都備受爭議,好不容易改造野豬的彰一角,讓他演技大躍升,也成功地贏得了無數小妹妹和女熟的心(據聞在當前台灣不少國中生心目中最hot的日偶就是山下智久,強吧!)不過,山下在詐欺中出演黑崎一角仍然看的出來他承襲了在詮釋彰這個角色的影子和影響,應當是有著比較複雜心裡層面的黑崎,山下似乎表現起來甚為吃力,且破綻頗為明顯。

至於崛北真希在詐欺中的角色,我只能用非常不討喜來形容!整個覺得她實在是很煩,演技倒是沒什麼說得上好還是不好,只能說….角色的塑造我實在不怎麼喜歡啊!至於詐欺的部分,更是讓我囧到最高點的關鍵,曾經看過某個網友在評論詐欺中的詐欺橋段時說了這麼一句話:「要是黑崎到台灣來,大概隨便一個詐欺就可以讓他輸個精光吧!」說來有點機車,不過想想卻又覺得甚為有理,唉,沒辦法,誰叫台灣可是全世界詐欺事件最為頻繁,手段最為先進(花俏)的地區啊!(癱手)



醫龍 ★★★☆
CAST:土反口憲二、稻森泉、小池撤平、水川麻美、北村一輝

醫龍在播出前無論是在日本還是在台灣(其他地方我就不清楚了)似乎沒什麼人會特別注意與期待他。這是改編自漫畫的一齣以醫療為主題的戲劇。誰知道第一集播出後,不少可以無字幕硬食的強者網友反應意外的好看與緊湊!總是漫畫改編的,所以原本料想沒有人翻譯的情形下大家也就沒什麼意思看,沒料由於口碑所以在大家奔相走告(沒這麼誇張吧?!)的推廣之下,醫龍的收視率在普遍開始下滑的趨勢裡,他成現穩定並且逐漸上生的走勢。老實說,醫龍的主演版口憲二實在是我不怎麼喜歡的演員,不過憑著緊湊的劇情,以及堅實的助演群,和好聽到爆炸的配樂,醫龍也算在春季一片低迷的電視劇當中,一匹意外的黑馬。

雖然到後來把醫龍團隊整個神格化和劇情灑狗血的讓我有點囧,不過衝著帥到翻過去的壞人霧島軍司(北村一輝>///<),以及整體來說劇情還頗為緊湊和一卡車讓我覺得出彩的配角,又加上這一檔期也沒什麼好看的,所以就這樣一路看到了最後一集。整體來說,還是滿推薦看一下的啦!是一部,除了主演和日劇典型熱血老梗的劇情滿over以外,都算是有不錯表現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ecat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