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了在日本的友人,她說春休(類似台灣的春假,不同於台灣的春假是用來清明掃墓,基本上日本人都會利用春休假期去賞櫻,所在很多日劇裡頭會看到賞櫻對日本人來說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雖然台灣人也是很愛跑去日本賞櫻就是了...XD)大概是三月底左右。

之前跟肺肺以及ringo極興奮地商討也許一塊到日本參加蟲師首映順便一睹Joe廬山真面目的心願,在時隔了將近三個月之後,似乎有了一些變化。

肺肺在站上寫信跟我說她去考日檢了,其後至今一直尚收到肺肺的回信,不知她考的如何?



尋找論文題目與方向絕非一件易事。從大學時代不斷地跨領域的動向,使得我也搞不清楚自己的專長與志向幾經流轉與更換到底是什麼?

新的論文題目想要做的東西必須用到相當基礎的日文,上個月又恰巧跟一位很愛來我們所訪問的被日本文部省委託進行一項極為重要的整合型研究案的學者聊了很多日本教育的問題,藉此,作為一個轉機與契機,想要重拾自從高中時代以來荒廢迄今的日文。



星期六和大學時代的室友兼直屬學姐以及學妹義大利麵趁著寒流來襲,三個人跑到大學時代鐘愛的一家火鍋吃到飽的店大餤美食(雖然我們都覺得便不好吃了 XD),我學姐(于小毛老師)說道,苑純(另為一位歷史系學姐兼室友)前陣子跑去考日檢一級,苑純從大學時代就開始在學校裡學日文,即使是畢業當老師也一直沒有放棄,這麼多年下來,她竟也從三級,二級一路考到了一級。回頭想想自己總不擅堅持且慣性半途而廢的個性不禁頗有感概。要是當初上大學以後沒有荒廢日文的話.....哈哈~(淚奔)

不過是一轉眼之間,連小我兩屆的義大利麵都早已從大學畢業,到上海工作過一段時間。那天,偶然看到一個陌生子女的blog,她這麼說:「工作的這些年以來,她深深感悟到一個人沒有夢想與目標其實並不可恥。」回想當初如何無心插柳自行準備之下考上競爭激烈而且是自己第一志願的研究所,多少熱情與夢想不知怎麼地,逐漸地被淡卻......。



不知道是因為Joe每到了這個時候都比較少出現的關係,還是自己已經跨過了熱情與衝動的時期,對於當初說要到日本去看Joe的意念,似乎也就沒有那麼強烈了。淡淡然的,像是蟲師的風格一樣(牽拖?)....。

有個晚上,我漫無目的的在網路上搜尋東西,意外地找到一個在多倫多影展已經看過「蟲師」的人所寫的感想。看來,他似乎頗為失望。其言詞間,透露出他期待大友克洋能否將漆原友紀創造「蟲師」這個故事背後所展現的人文哲學轉化出來,然而,就他所感,看來大友克洋似乎並無將他最為期待的這個部分處理好。

義大利麵這幾天拉著我陪她一起看「花田少年史」(還是閩南語發音的,這才妙,而且她是用我的電腦看,算是順便推銷給我就是了),從沒有看過漫畫的義大利麵是個非常洋派思想的女孩(就是那種以後可能會當女總裁還是CEO之類的優秀人才),看過的日本動畫也不過是電視台播放過那幾部(當然首推我的愛物「櫻桃小丸子」啦~***)那天她看到我的桌布從「香水」換成了「蟲師」(當然是帥Joe真人電影版),竟然驚訝地跟我說:「蟲師有拍成電影版喔?而且還是妳家Joe演的?!!!」為了滿足她的好奇心我連上了蟲師電影版的官網(雖然至今都沒什麼XD),她興奮地說:「非常想看耶~台灣會上嗎?>////<」我驚訝她怎麼會知道蟲師,原來每個星期都從台中跑到台北來旁聽課(是一門全英文授課的課程 XD)的她,每次我讓她用我的電腦時,她偶然開了我放在電腦中的蟲師動畫來看,結果一看不可收拾....還跟我大大稱讚蟲師的音樂有多好聽,故事有多有趣....balala....(某人大樂!)。事情就是這樣子啦!(攤手~)我之所以會這麼驚奇,是因為義大利麵那傢伙絕對是跟動漫畫幾乎扯不上邊的人,不過她最近貌似被我影響(拖下水?)也開始對動畫感到有興趣起來了~喔耶!(←兇手!!!指)



↑這張是怎樣....Joe貌似有點「著青驚」的表情 XDDDDD

台灣片商向來對於動畫改編的日本電影都滿感興趣的,鑑於去年的「忍」以及今年的「死亡筆記本」只比日本晚了二個星期,所以當也希望蟲師也能夠獲得趕快在台上映的機會(祈禱.....)

關於那個閩南語版的花田少年史,下次再來談談他,真的是很妙的一齣動畫,而且更妙的是,台灣竟然把它配成閩南語版(爆笑~),但是反而這樣才更有一種不協調的樂趣啊!!!超推薦的啦!!!(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ecat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