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走懷舊風。(笑)

這幾天不知道哪根筋閃到,突然把前一陣子下載的Hero(是說那一陣子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想要下載hero就是了 XD),開始一集又一集地複習起來。

現在對於「快轉」這項技能,可是非常之上手(?),大概是檔看的多了,所以也比較沒有耐心,只要覺得不有趣的,就會忍不住快轉起來。

一轉眼,秋季日劇也都快結束了,我果然是個三分鐘熱度,外加半途而廢會的忠實會員,一卡車的秋季日劇,在幾番淘汰之下,我唯一一部沒有快轉的「倖存劇」就是《交響情人夢》了(而且還很over地每一集至少都看三次以上唷!XD)。




說到Hero,久久再回頭複習,還是覺得他的經典真不是被號稱假的。真的有好看到啊!果真好作品是不受時空影響的啊!雖然整個就是一貫的木村式的造神風格,但是還是對於整齣劇無論從背景設定(檢察官,和事務官),到裡頭的每一個都擁有非常鮮明且有趣的角色設定,所有的角色一搭一唱起來,就是一整個流暢又好看!

而且,之所以還是比較喜歡日劇超過韓劇,關鍵點之一,就是在於以一集為單位的主題是設定,可以在一個作品為架構下底下同時看到同一個故事架構底下,角色們生動的對手戲,這種一男一女式地搭檔,真的是我的菜啊!(感嘆~)年紀大了以後,真的覺得雖然這種男女搭檔式的路線,會讓人對於他們之間曖昧到想令人爆頭的情愫感到很抓狂,然正因為這種無限怨念地迴旋,反而才是精彩又好看的梗!

其次,Hero裡頭的每一個角色,都可愛到隨便一個出來講都可以講很久,就像是beginner裡頭那八人組一樣。其實我還滿愛日劇的群像劇的,比起看萬年四角戀或三角戀的韓劇,群像劇看起來就是整個有過癮到,重點是,hero的笑點真的很讚!雖然不像三八Joe的時效警察那麼「難」,但是又不是那種很白爛的無腦笑,總之,最近複習hero真的很爽就是了!呴呴~真的看幾次都還是覺得有讚到!


事實上,除了固定幾齣一邊看一邊快轉(爆)的日劇之外,在一個網友的推薦下,我真佩服自己以驚人的速度在不到24小時之內火速飆完一套16集韓劇(炸!!!!!)


今年我有完整看完的韓劇迄今也不過兩三部(My Girl,戀愛時代,愛爾蘭),前幾集覺得頗爆笑的狐狸,我只撐到第九集就放棄了,原因無他,我才無不鳥他們幾個之間的幾角戀是不是開始進入高潮,反而是他們之間開始進入高潮的幾角戀,是我最覺得無趣的梗,而且最重要的關鍵是不好笑了。至於這二天才火速飆完的「幻想情侶」,嗯......坦白說呢....不是算很好看,但還是不失為讓我可以「轉」完的一齣值得推薦的韓劇(什麼鬼?).....


還值得我推薦的原因是,女主角的個性整個很妙,超讚!哈哈,我愛女王就是了!是個很寶的女主角個性,一整個目中無人超級惹人嫌棄。不過,妙就妙在,韓劇不管怎麼改(幻想情侶是改編198幾年一齣美國電影),裡頭有很多橋段和角色設定還是一整個韓劇式的老梗,但是因為女主角太妙的關係,我還是發揮無敵快轉功(?)火速把整套都看完。嗯....不過除了幻想情侶之外,最近倒是看了本來就還滿期待的someday。


someday怎麼說呢......因為是和戀愛時代同一個製作團隊一起合作的,連主演男二和女二都是戀愛時代的演員,所以someday的風格其實很明顯就是戀愛時代的延續,連敘事手法和影像呈獻都看的出來,甚至還有點over,因為偏霧黃粗粒子的畫面,不仔細去查究,真的會以就是在看一齣電影(只是要演很久的電影就是了 XD)


someday基本上,故事設定也是和一般傳統的韓劇不太一樣(雖然萬年四角戀以及探討愛情的意涵和尋找真命相手看起來還是沒有變),不過即是是在這麼老梗的架構裡頭,someday可以看到一些不錯的表現,例如女主角一整個放空的個性很可愛(我現在基本上韓劇都比較萌女主角就是了...XD)。裴斗娜飾演的漫畫家山口花的確有讓我驚喜到。對裴斗娜不是很熟,不過她參加過幾部日本電影的拍攝,雖然她長的不算漂亮,但是總覺得她散發出一種簡單的知性感,很舒服的那種。花是那種沒什麼喜怒哀樂型的女生,生活中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活在一個人的世界裡頭,不太管別人是怎樣,有點恍神就是了,當然對於戀愛這回事也是一整個不知道那是什麼玩意,也不太相信戀愛。至於二個帥哥的設定並不是我喜歡的那種,因為很明顯的差異,一個是有錢又高又帥又溫柔又體貼,但是又有點淘氣熱愛動漫的宅男醫生,整個有夢幻到就是了。另外一個是非常快意隨性,但是又背負著一段傷痛過往的年輕大男孩,目前我也比較愛這個大男孩的角色和性格。女二嘛....普普的性格,雖然不是壞女人型的,和男一是認識10年的無敵好朋友,精明幹練的女機器人,目前才幾集還看不出什麼女二友什麼重要性,因為都是在看二個男生怎麼搶花。但是因為後續有一些例如花的「身世之謎」,以及男二背負的家庭傷痛可以期待,所以還是覺得會想要持續觀察下去(笑)


呴呴,看的東西還真不少,就是沒什麼看論文的資料就是了(毆),哈哈~

最近爆多電影想看,結果看一看都懶得寫什麼鬼心得的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ecat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