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當初預料得到唸研究所會走到現在這種境地,也許二年前,不,或者三年前我應該就會毅然決然地跑去當一個安分的國中老師吧!(嘆~)

我知道少有研究生是快快樂樂悠悠哉哉完成論文的,不過當自己是那個一點也不快樂,也不悠哉的研究生時,內心萌發過的N種想要退縮和休學的念頭,幾乎好幾次要說服我跟家人說出口。

前二天seminar時(這個seminar足足困擾了我一個月,搞得快心神耗弱 @@"),原本是我和另外一個外校找老師指導的研究生上場報告,到了報告時間,老師才說那個研究生說應該會休學!(貓內心OS:啊~放我一個人報告!>"<)接著老師又說:「他說這不是他想走的路....」固然老師的語氣聽起來帶著戲謔的口吻,同門的研究生和博班學長姐也當成笑話來聽,但是對於我來說感受卻是非常複雜...(嗚嗚,想走的還有我一個啊!XD)

不過,既渡部篤郎以後,最近又發現了一個很有趣的演員:北村一輝,也就是上面那張照片裡的演員。



北村是個很....嗯....不太會說.....是和Joe還有渡部篤郎不同風格的演員,從外表實在看不出來北村已經37歲了唷!(這樣比起來,不過大北村一歲的渡部就顯的滄老...嗯...滄桑許多 XD)。

北村一輝的外表...很難形容(最近語文能力爆爛,不知道是因為都在唸英文,沒什麼機會看中文,而導致中文能力下降嗎?XD),就是屬於妖魅型的吧!講白一點光看外表就覺得他是大魔王和壞人就是了!事實上,北村過去出現的角色也的確滿多就是屬於變態還是壞人這一類型的。



不過,私下的北村卻儼然是個可愛無敵害羞男(毆)!!!私生活作風無敵低調的北村其實結婚多年,劇說有一個已經12.3歲的兒子。最近的北村因為緯來日本台播放的「鬼鄰居」裡頭邪氣逼人的角色,幾乎引起了一片討論的熱潮,也因為這個契機,順勢亂找了北村出演的東西來看(都是日劇),發覺這個傢伙真是越邪惡越讓人著迷(笑)。

總的來說,因為北村出現的東西實在太多,加上這一二年北村突然中年才開始爆紅,更是沒命地演戲,但是都是配角就是了,但是因為他的邪氣往往非常搶戲,所以才讓我覺得他真的是一個很妙的演員。

但是想要一嚐北村一輝既邪惡又多變的魅力的作品,應該要推薦一下下列這些:

2003 鬼鄰居
呴呴~經典必看之作!北村一輝的眼神透露出渾然天成變態可怕的氣質!但是又讓人覺得很心疼他....前半段整部劇氣氛超像懸疑恐怖片,一個人看怕怕的,但是堅持下去會看到很多爆點,非常精彩,主題曲一開始聽超級不搭,後來聽超級好聽!

2005 大奧~華之亂(加上SP 「悲戀的盡頭」)
北村在大奧系列裡全部都有出現,但是每次角色都不一樣,不過最推的是2003年版的大奧,北村演將軍那一部,戲份超少但飾演的太好,後來還特地為他拍了將軍當男主角的SP(感淚)。之所以推華之亂,主要是北村在這一系列中戲份最多,二來華之亂世大奧系列裡劇情最灑狗血又淫亂的一部(毆)..其實大奧主要是看一堆女人心機來心機去的,但是場面頗華麗,所以也滿享受的,但是是歷史劇,雖然有滿多是改過的,但是有助於知道日本歷史也不賴!

2006 秋葉園@Deep
這一部大概是我開始真正注意北村的一部,嗯....秋葉原像是電車男加級熱血版! XD 北村在裡面演一個電子公司的大老闆,但實際上是個迷戀動漫的大宅男(但是無敵可愛 >///////<)雖然我對御宅族不是很了解,但是光看北村cosplay就覺得超夠本!明明飾演壞人的大魔王,還可以這麼搞怪(北村,你可以再可愛一點....>///<)



2006 夜王
熱血勵志牛郎劇!故事基本上不推,但是裡面北村一輝的頭號牛郎實在是天殺的會讓人覺得:「呴呴~這個果然是紅牌牛郎!」(和渡部在不需要愛情的夏天裡的紅牌牛郎感覺整個不一樣),這個男人真是充滿邪惡的美!(讚嘆) 夜王真的不合我的胃口,不過應該是成就北村今年超紅又搶手的一個代表作!

2006 醫龍
北村在前面六集戲份可以用秒數來計,少到一個不行,但是因為造型太帥,即使只有出現一分鐘還是殺到了無數少女熟女!也是一個邪惡的魔王角色(北村專是為這種角色而生的吧 >///<) 醫龍是今年春季日劇裡的一部上天掉下來的禮物,雖然是改變自漫畫,但是電視劇版改編的很緊湊,配角群又演超好(反而最不喜歡主演的天才醫生版口憲二),音樂好聽到爆炸,是一部除了主演之外,其他都推的好作品!

北村演的角色幅度之大,和我喜歡的Joe,淺野忠信,以及渡部篤郎有得PK,北村當然也有演過憨實的好人,不過由於他邪魅的外表和氣質,卻使得他在詮釋反派或是亦正亦邪的角色時,能夠把他的魅力和特質發揮到最好,甚至讓人不得不注意到他,這也是北村即使這麼長久以來99%的配角,到今年以後因為出色而獨特的存在感而開始嶄露頭角,漸漸地也有了主演的機會.....。

大概是論文和課業打擊太大,開始沈迷於亂七八糟事物的我,開始認真思索起來,是不是該轉行之類的(笑),北村是一個直的真心推薦的好演員!最近我超愛他啊~哈哈(羞)


鬼鄰居裡殺氣很重的北村 XD

還是鬼鄰居裡的北村

醫龍裡的北村(帥~~~~~)還是醫龍的超帥的壞人北村

大奧裡頭月代剃了還是一樣帥的北村

大奧

北村演將軍時會面美國使節穿的正式服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ecat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