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談談貓和同學,花了二天的時間抵達杭州前所經歷的一些趣(慘)事....(笑)

看一下行李吧!哈哈(是說我還滿無聊的,連這個也拍)

其實當初是為了幫助龜毛的自己在不停地重新打包時可以記得當初最完美的情形,所以拍照以茲留念。不過,由於我還扛著跟著我上山下海的筆記型電腦:小小寶,跟著我一起旅行,外加零零散散的要送給大陸友人的名產和禮物,我一身的行頭其實也滿有份量的,哈!

這次旅行由於長達20多天,為了減輕旅行時的麻煩,我盡量地減少隨身的行李,事實上,這樣的決定,在我最後一晚要返回台灣時,留在嗇色家打包,嗇色看見我那幾天搜刮來的東西,也覺得是不是要我給一個大一點的行李(反正到後來杭州機場的時候...我還是超重了 XD)

這些就是20幾天我會用的保養品小箱以及替換的衣物,很少吧!嘿嘿~


簡單地說一下我和同學的行程。

貓:8.3(台北—香港—杭州)~ 8.25(杭州—香港—台北)貓同學出發日期當然是和我一起,不過她將會在8.12提早回台灣。不得不說一下,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這句話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時候,這可不是調侃笑笑就了事的。

由於搭乘8:20am.的班機,所以3號當天貓和同學起了個大早(4:30am.),原訂中午在香港轉機短暫地停留一個小時又40鐘後,我們換搭另外一家航空公司的飛機前往杭州蕭山機場。但是當我們的機機抵達香港上空並遲遲無法降落時,機上的乘客便紛紛開始鼓譟。飛機突然間拔升高度,使得機上所有的乘客都嚇了一跳,隨後機長的廣播傳來,由於香港受到颱風的影響,因此基於安全的考量我們的班機必須折返回台北。當機長的廣播一結束,機場的乘客各種抱怨與不可司議地鼓譟了起來。直到飛機返回桃園機場,所有的人留在位子打開手機聯絡家人即親友,告知這一件不可思議的經歷。我呢....由於過程實在太過坎坷,懶得描述,反正在幾經輾轉地奔「打」與請求協助後,終於取得與嗇色的聯繫告知我們當天無法抵達杭州。

返回登機口,同班機的乘客被迫留在這裡等候消息,可以看得出來大家臉上的表情極為不爽,事實上,由於事出突然,所以航空公司的地勤人員也不斷地試圖找尋補救的措施,但仍然無法安撫所有人的情緒,總之大家在這裡亂成了一團....。


確定當天(3號)香港機場的關閉,不會有任何班機之後,貓和同學領完行李便開始在機場的票務櫃臺展開等候候補機位的抗戰。由於天氣的緣故,因此大概有超過7個班次的飛機從香港返回桃園機場,另有許多班機被迫取消或延期,因此氣急敗壞的旅客們全都擠在各航空空司錢的票務櫃臺希望能夠取得最快的候補機位重新旅程。整個機場大廳被滿滿等候候補的旅客塞滿,並串連了壯觀而不規則的人龍,其中伴隨著四出奔走急忙安撫旅客的地勤人員,以及不時發生的旅客咆哮和暴走的情形。歷經了三四個小時的折騰,貓和同學幸運地取得隔天(4號)同一時間的飛機前往香港,但是有一個令人擔憂的消息是,我們無法確定地達香港後,從香港到杭州的飛機是否有空位。不管如何,我們取得了共識決定先飛到香港再說,並且已經做好在香港滯留一天的心理準備。

隔天我們又起各大早(4:30am 起床),所有的行程就像是錄影帶倒轉般的重新來過一次,連機上的餐點都沒有改變....(笑)

4號中午我們終於地達香港,香港仍然受到颱風過後外圍還流的影響,天氣並不是太好。但是適逢星期五,原本進出流量很大的香港赤蠟角機場加上昨天因颱風取消班機的旅客,使得整個香港機場被四面八方的旅客塞滿。貓和同學直接衝往轉機櫃臺詢問前往杭州的班機,但是這裡幾經波折(這裡要細講,真的是夠血淚了),我們終究得滯留香港一天,搭乘隔天(5號)一早的飛機前往杭州。於是,便展開了我驚心動魄的香港落難之行.....。


4號一早在貓的堅持下,我在桃園機場的台銀外匯銀行先換了50美金的港幣,以備淪落到香港時不時之需。後來,「不幸中的還好」,我在台灣這個預先的考量的確是用上了。之所以在台灣先換好港幣,是因為香港機場是一個A錢A到沒天良的地方,在香港機場每兌換100美金,大概可以損失大概70港幣(約290台幣)。

入境香港後,我們到了提領行李處,卻發現我的黑色Nike圓桶包(見照片)不見了,裡面裝滿了我要送給大陸友人的禮物,機場工作人員親切地幫我處理行李遺失的登記,不死心的我又再度衝回去轉盤那裡四處張望,終於被我看見我的包包跟其他不知名的人的行李堆到了某個角落,我欣喜若狂地奔回登記處,萬分感謝過那位親切又可愛的小帥哥後,貓和同學總算是來到了入境大廳。正當我準備翻找筆記本要打電話給香港的友人(她說萬一我們淪落香港時,可以去他值班的醫院睡,哈哈),偏偏不行的事情又發生了!那就是我的筆記本不見了!!!!當時候我真的想把自己輪強牆算了,因為筆記本上記滿了香港及大陸友人的聯絡電話.....。由於筆記本的遺失,我也失去了和香港友人聯絡的機會,於是,連續丟東西的貓和同學便拖著所有的行李離開了機場往市區出發......。



相信我!我絕對沒有料到在一個半月後,我竟然會因為這種原因而重新踏上香港。由於6月參加研討會時的記憶猶新,所以大致上的動線我都沒有大礙,但是星期五的香港街頭,到了下午又恢復到濕熱擁擠的模樣,貓和同學二人拖著沈重的行李在尖紗觜找了一家茶餐廳用玩午餐後,想說四處走走,便又拖著沈甸甸地行李搭地鐵到中環。


左邊是貓的托運行李(貓身上其實還掛著小小寶和一個側背的圓桶包),右邊是貓同學的,透明的袋子裡裝得全是台灣吃的名產,不過這些名產跟著我們到處跑的時候,我同學當時實在很想打他們丟掉! XD 由於拖著十幾公斤的行李在週末的香港市區步行,除了擁擠,炎熱之外,火氣便很容易上升,不停地在地鐵裡轉來轉去,行李跟著我們又上又下的,我們二人似乎到了極限。當我在地鐵上思索著是否應該回到機場比較好時,我猛地突然發現身上的重量少了很多—小小寶貝我丟在香港的某地鐵出口忘了拿!我在地鐵車廂裡突然開始有點喪失理智地大叫起來:「筆電!我的筆電忘了拿了!!!」同學看著我暴走的樣子也跟著慌張了起來,當地鐵停下來那一刻,顧不得手理與身上的行李,以及身後追趕的同學,我沒命地狂奔想要搭上回程的電車。當車門關上的那一刻,我從車窗看著沒有搭上車的同學緊張的眼神,我慌張地以手勢叫同學留在原地不要動,不管她是否真的明白我的手勢,電車開始往回程的方向駛去......。當車門抵達時,我感到自己似乎是鐵人三項的選手,完全不顧身上還扛著十幾公斤的行李沒命地往地鐵出口狂奔,當時我的腦中閃過無數重可能,當然....包含了筆電不見的可能。我氣喘吁吁地奔到地鐵出口時,看到裝著筆電的袋子依舊沈默而無力靠在牆上時,我幾乎有一種虛脫的哭泣急速地湧上鼻頭.....。

在香港地鐵穿梭時,又隨手地拍起地鐵裡的廣告看板
儘管小叮噹現在被稱為"多拉A夢",是香港看到這個片名時,我還是忍不住笑了出來 XD
死亡筆記本,香港是日本以外亞洲最早上映的地區,台灣上週放映,電影版上全都是這部話題電影的討論
又是可愛的香港宣導看板(笑)
尋獲小小寶後和失散的同學也終於再度會面。再歷經了這一連串的遺失和驚心動魄的不幸遭遇後,我們決定乖乖地回到機場,等待隔天的飛機,至少,我們知道在機場不用擔心日曬雨淋,吃的用的,連貫洗的地方都有,就這樣,一個短暫但瘋狂的市區之旅結束了,等到我們再度回到機場時,夜色已經籠罩了四周....。

畢竟來到香港,加上退還了八達通卡後,身上還剩不少的港幣,於是回到一場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跑到機場的許留山吃它個一頓!



回到機場後,時間突然變得多了起來,因為距離直到隔天7:00的飛機登機之前,還有10個小時的時間......。我們找了適當的好位置開始用盡各種方式來度過照漫長的一夜。首先,四處巡邏是打發時間的好手段之一,我們非常仔細地逛完二樓的出境大廳的每一家店鋪,然後回到休憩的椅子上,已經看到一些旅客非常熟稔地躺在椅子上睡了起來。但由於機場的冷氣大概可以媲美冰箱,冷的我實在用盡各種方式都無法入睡,所以不想要因為失溫而病倒在機場的我,又開始到處閒晃。其實當天晚上機場的出境大廳非常地熱鬧與壯觀,由於受到颱風的影響,空中交通大亂適逢旅遊顛峰期,機場出境移民局排了一圈又一圈沒有止盡般的旅客。

出境大廳上好幾家香港電視台的SNG報導(這個時候已經是凌晨12:30左右)

我返回位置上時,偷偷地拍下了因為旅程勞累而睡著的同學,以及陪著我們一起在機場過夜的旅客們....^^"

一直到凌晨3點多左右,出境移民局的人潮才逐漸冷清。在機場「巡邏」的過程中,我開始觀察起停樣留在機場過夜的旅客怎麼樣打發時間,有的看書,有的一起聊天,有的索性拿起筆記型電腦上網,也有一家黑人女性相互編辮子,更有在我們旁邊的外國年輕男孩獨自丟起沙包自娛(上面的照片中,有一位紅色上衣,黃色短褲的模糊人影就是在丟沙包的外國男生),或者與他的兄弟互擲飛盤。我和同學由於冷到無法入睡,所以整晚一直睡睡醒醒的。後來我拿出小小寶充將隨身碟的電,一邊看著要送給嗇色的小說,一邊聽著音樂,約末凌晨5點,我們盥洗整理了行李後,到劃位櫃臺等候劃位與托運行李。出境前,我們用剩下的港幣買了一頓豐盛的麥當勞早餐。

直到登機前,我們都還在懷疑飛機會不會臨時取消,因為我無法確信距離起飛只有分鐘的時登機閘口還是一片黑暗,一個人也沒有。一個約末30來歲的外國男子用英文主動向我打招呼,無法拒絕他親切與盛情的態度,我開始用蹩腳的英文跟他聊起天來。原來他是來自LA,要錢往泰國進行商務旅行。但是卻連續在首爾和香港機場睡了二個晚上(我跟他提起自己來自台灣,要前往中國大陸自助旅行,但是因為遇上班機取消所以睡在機場的事)。他興奮地要我教他說中文,直到航空公司的地勤人原來通知我們可以登機。友善地互相祝福與握手後,我們便隨著地勤人員的指示登機搭上前往飛機的巴士。等......等等!!!三個人!!!是的!巴士上只有三個人!貓和貓的同學,以及一位年輕的中國女孩!此時我的腦中又開始閃過幾千種畫面和猜測,並且感到不安....這....飛機沒問題吧!?巴士在一台大概僅能搭乘70人上下的小型客機前停下來,由於飛機實在是非常非常地迷你,所以我能清楚地從地面看見坐在飛行艙的機長,呴呴~是英國機長喔!不超過40歲,金髮碧眼,有帥!此時,我才終於安心地搭上飛機。一上飛機,親切的空姐笑著說:「隨便坐!」哈哈,是唷!反正只有三個人!第一次,體驗了私人飛機般的待遇呢(笑)!機上的七名乘客中,僅有三位是旅客,一位機長,一位副機長,一位空姐,一位空少,這不是私人飛機這是什麼呢?哈哈~於是....我們在折騰了二天之後,終於離開了香港,朝杭州方向的天空飛去,那天香港的天空出奇地湛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ecat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