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一亮我即將動身回高雄一趟。

我總是輕鬆地笑言道,或許是這幾年一個人在台北生活的久了,時常地搬遷,使得我似
乎對於身處的所在,似乎也變得淡漠許多。

是生長的高雄也好,還是目前居處的台北,我也不明白究竟哪一座城市才是我所熟悉的。
此時,我所暫居的所在,在天一亮我動身之後,便就此告別,下一次我再回到台北,我
便又抵達了另一個我暫時的居所.....。

今年夏天,我花了一段時間離開台灣去旅行,雖然是不算太遙遠的中國大陸,但是這是
二十多年以來首次的完全平藉著自己的意念而進行的一次旅行。與其說是旅行,我想遠
行可能來得妥切些。獨自走在西湖畔時,不時可以見到金髮碧眼的西方旅行者,我見到
他們時,很多時候都是低著頭專注地看著手中的旅行書或是地圖,然後他們的身後通常
都背著一個約末40升容量左右的中型登山背包,而且,他們通常是很年輕的......。

出去了些時間,其實也想寫些什麼,以資紀念。然而,書寫的念頭一直在掙扎著,所以
先分享幾張在周庄時所拍攝的照片。不若令我豔羨的Joe那樣擁有別豎一格的眼光,我
很多時候都只能取些極為媚俗的景色,以作為我曾經步行過的痕跡。

那天,周庄的氣溫幾乎高達38度以上,天光發亮地足以讓我感到眼前一片人影與古老城
鎮的閃爍。另,由於同行的同學急性腸炎之故,我便獨自一人進入這個名聞的水鄉....











對於出生在台灣,長成在台灣的我而言,這樣的畫面,通常是屬於電影裡的,電視螢幕中的,
或者,書籍與畫冊上。不否認,當我站在那樣一個古老的城鎮裡之際,有許多複雜的滋味,但
我還是想說,這些古老的情懷,其實在周庄是極少能被看到的,我比較感到慶幸的是,我在周
庄時是屬於比較清冷的時日,並未有太多的遊客與我磨頂訪腫地相互踩踏,但是我卻感覺到這
些古老以一種極為迅即的速度在瘋狂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ecat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