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到香港,就像從來沒有去過的地方一樣,對什麼都感到非常地好奇。當然,那得撇去論文發表這檔事摟(笑)。

在香港的四天,除了第二天因為要參加在香港教育學院舉行的「第二屆亞太地區性別平等教育政策國際學術研討會」的論文發表,必須一整天待在離香港市區非常遠的研討會現場以外,其餘的三天,我和同學二人,大抵可謂真正地採取了「深入民間」的自由行。(笑)我們所選擇的飲食幾乎都是香港當地為主的餐廳,除了我們二人說著普通話(北京話)以外,見諸環伺的人群無不以粵語交談著,請相信我,對我來說,粵語遠比英文難聽得懂得多(笑)。

其實這幾天我沒拍什麼照片,一來天氣太熱,二來和同學時常互拍,所以有許多照片其實是留在同學的相機中的,在我僅有的幾張照片中,我選了幾張略微介紹一下,這幾天在香港的足跡。真的是應驗了「買東西,吃東西。吃東西,買東西」的觀光標語,哈哈~


整個香港對沈浸在世足賽的狂熱之中,這是尖沙嘴地鐵中的足球廣告牆


典型的香港小巷道,隨著地形高低起伏的,這是好萊塢道(古董街)一帶的樣貌


香港教育學院的大門口,這地方真不是普通的難到(我們從尖沙嘴步行到紅勘火車站,搭乘火車到大埔墟後再轉搭275的bus),不過,也由於位處遠離市區,所以景色和校地也非常地開闊迷人。


星光大道上的李小龍石像。說來,Joe在Scrap Heaven中學李小龍的樣子真是.....XDDDD



星光大道上有非常多明星的手印而聞名,我選了我心目最佳的螢幕情侶「梁朝偉和張曼玉」的手印(笑)。


這是什麼東西看不出來吧?!嘻嘻~這就是我在研討會書展上意外看到的玩意兒


將將~或許很多人都不知道明信片上的女子是誰,她就是我非常喜歡的香港作家——黃碧雲。這是黃碧雲許多年前為了《媚行者》而編的舞,沒想到竟然可以在研討會上看到這個,甚為驚喜,所以買來收藏,也當作送給blue的禮物。bleu,妳會失望嗎?我說的禮物其實只是黃碧雲的明信片。(笑)


這地方是香港居民民間信仰的中心,香火非常旺盛的黃大仙廟,當然,看看廟外的高掛的「嗇色園」,哈哈,是為了我家嗇色拍的唷!嗇色一名是來自香港著名作家——亦舒書中女主角的名字,向嗇色求證過後,的確嗇色一名的典故便是來自「嗇色園」




銅鑼灣上的恩平道。bleu,我去了唷!貓貓是很守信用的,雖然非常抱歉地我並沒有找到妳說的那家書店,dnrdnr00之前也前去探勘二次亦無所獲。但是這一條街上滿是高級餐館和頂級名牌的商店呢!


這是我同學在香港某家早餐店吃得早餐,碗裡是煮湯的管麵,很妙,但是沒什麼味道,哈哈


這是香港島特有的電車,非常地復古而且有趣,鐵軌上,其他車輛亦可行駛,有時後還可以看到滿佈的廣告在車身上


嘿嘿~嘿嘿~嘿嘿~~~~羨慕吧!孩子們~這是dnrdnr00送給我的禮物,也是此行前去香港會見Joe fan的收穫(戰利品)之一

大概簡單介紹我在香港的形跡,等拿到同學的照片友可以補充的,我再補充上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ecat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