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じること、信じられること。
裏切ること、裏切られること。
奪うこと、奪われること。
許すこと、許されること。

弟であること、兄であること

相信,所相信著的。
背叛,被背叛的。
奪取,被奪取的。
原諒,所能原諒的。

就這是弟弟,這就是哥哥。

(以上感謝Ringo的翻譯)


人都有一些很細微,能夠輕易被牽動的所在。手足之情。我有二個哥哥,但是,你知道的,兄妹之情與兄弟之情,其實不全然相近的。
日本朋友說,ゆれる是Joe今年上影的電影之中,她最為期待的一部。人們說,愛情是永遠不退流行的話題,所以多少的電影,歌曲以及戲劇,最普遍能夠打動人心,或這最被接受的,通常是那些愛情的,但....不全然是愛的。我承認,或許多少受到自己過去並不是太順遂的感情經歷,復以向來喜歡深澀艱僻的題材,所以我喜歡Joe的電影,喜歡他可以從那些已經被談得太多的愛情故事以外,找到更廣闊的東西和意義。
自坎城以降,我將msn的照片換成了西川美和導演的照片。女子之所以動人,不僅僅是悅已者容,悅己而容也是可以打動人心的。也許多少是到一點自己戮力於性別研究的關懷,所以對於一個人應該愛誰才符合主流社會的規範和眼光,我並不是那樣在意的,我跟嗇色坦承過,我喜歡過一個女子,其實到現在也是,仍然喜歡著她,然後,對於Joe,我還是有著非常多的慾念,然後想念著那些出現過的男子,只是想遂行自己所欲的,如此而已。我無法抗拒有才情的人們,那些做著不斷創發的工作的人們,我欣羨並些許地妒嫉著。




他是猛,Joe的眼神在ゆれる有一種令我感到無法呼吸的吸引力。雖然大體知道電影想摽要表達的方向,但是對於西川美和,她所展露的才情,Joe也為之嫉妒的,那樣的一個女子,我也由衷地豔羨著。一個女子描寫一對兄弟的以及家人親情之間的綿密而矛盾的內在和關係,用女子的角度觀看男子們的情感,男子和男子之間的,女人的眼睛所見的,以及女人的心所感知的,有什麼不同?
在一份沒有被引述出來的以女性工作者為對象的專題中,論述了女人的角度看ゆれる,以及西川美和,由是,如果妳碰觸了她們,或許你也會愛上她們,超乎性別與規範的。



說很多的Joe,說電影,說表演,說他的想像或者心靈。然後從Joe,延展出去的,也許遠遠的超過了Joe這個演員本身的。所以Joe可以在我習慣厭倦的性格裡一直留了下來到現在,因為可以延展,然後碰觸到更多自己前所未見的,以及感受的...。像是....



除了Joe以外,我最愛的男演員大概是淺野忠信了,淺野和Joe看起來,五官與氣質都有著神似的,有嗎?(笑)

生活,是艱難的,無論是否是蒼白而無意義的呻吟也好,每個人都有需要面對的處遇,今天,發生了一些事情,所以這幾天想要離開一下去處理,中間,會離開台灣幾天,也許會不錯,也許會很糟,我現也無法確定。

希望回來以後,能有些改變,但....有些也能夠不變。(笑)



這張從裝苑7月號刊載的照片,足以另某個快要被自己疲憊的生活給打倒的女人有慶幸還活著的歡愉。哈哈....

以上。

貓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ecat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