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剛剛結束的2006年第78屆的Oscra頒獎典禮上,
李安以「斷背山」一片獲得最佳導演一獎。
這幾天的台灣,非常熱鬧,先是世棒經典賽棒球,再來是奧斯卡。
每次上網看網友們,即使看不到畫面的即時報導,
彷彿就覺得自己也能親身感受在畫面前的激動。
最佳影片是「衝擊效應」(Crash),
台灣的鄉民們的心情或有失落,但是在我看來仍是覺得可以接受的。
不管怎麼評價每一個國家,與其特有的國族精神,
奧斯卡是保守也好,是民主開放也好,卻象徵了美國心目中電影界的重要盛事。


對我來說,重要的是,長久以來美國始終無法解決的種族歧視問題,
屢屢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獲得肯定與提名的電影中,
再三觸及這個影響美國至深的社會因素。
受到全球矚目的「斷背山」在給美國對同性戀議題有著急大爭議性的國度上,
無論獲獎與否,斷背山與衝擊效應,
在某種程度上體現了美國對於同性戀與族群問題的省思,
雖然力量多大不一定,但是我想,這都會是成為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和歷史性的紀錄。
我還是不會放影片...XD
所以,從好心提供照片的網友那裡A了一張照片來,
再次恭喜李安,還有所有本次獲獎的電影工作者。

ps 李安的得獎感言,其實差不多啦!大概是得太多次獎了吧!話都說的差不多了,
但是....照慣例最後,李安還是說了一句中文:「謝謝大家的關心」。很多蹺課的
學生還特地起各大早看轉播,還說哭了呢!哈哈....



照片來源: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pring3762&book=77


來看看ptt鄉民的即時翻譯(看來~是個英文學的不錯好孩子啊!哈哈)

作者 pcmangood (pcman好)
出處:ptt電影版

Well,I wish I know how to quit you!(望著小金人)
呃,我想知道該如何才能放棄你……
First of all,I want to thank two people who don’t even exist,
or I should say……They do exist because imagination of Annie Proulx
and the artistry of Larry McMurtry and Diana Ossana.

首先我想感謝兩位不存在的人,
或者我該說存在於原著作者Annie Proulx
和編劇Larry McMurtry、Diana Ossana娜想像中的人。
Their names are Ennis and Jack.
他們的名字是艾尼斯和傑克!

And they told all of us who make Brokeback Mountains so much about
not just all the gay men and women whose love are denied by the society
but just as important the greatness of love itself……
 在他們眼中給予「斷背山」相當高的評價,
 這不只因為我們的社會摒棄同性戀者,只因「愛」本身就是崇高的。
Thank you,thank you members of the Academy for the tremendous honor
and to Everyone of Focus Features
in particularly David Linde and James Schamus,
thank you for your love and support. 謝謝你們,感謝影評協會給予的這個無上榮耀,
也感謝發行公司Focus Features的每位成員,
特別感謝監製David Linde和James Schamus所給予的愛與支持!

To Bill Polla,Tory Masker,Iera sherk,George Pallo,
and many thanks,and speacil thanks to David Lee
and thanks to my wife many thanks and
special thanks to my wife Jane Lin,and my boys Haan and Mason,I love you!
感謝Bill Polla、Tory Masker、Iera sherk、George Pallo,
特別要感謝David Lee,還要感謝我太太林惠嘉,還有我的孩子李涵和李淳,
我愛你們!

On brokeback, I felt you were with me everyday.
And I just did this movie After my father pass away,
more than any other,I make this for him.
在斷背山上,我感覺你們每日都與我同在,
我父親在這部電影完成之前就逝世了,謹將這部電影獻給我的父親。
And finally I to my mother and family
and every body in Taiwan、Hong Kong、China……謝謝大家的關心!
最後,我要對我的母親、我的家人,
還有所有台灣、香港、中國的朋友們說「Thanks for taking care of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ecat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