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啬色

如果必须告别,你选择怎样的方式。

近段时间断断续续从各方传来告别的讯息。一份鸡肋般的工作,一段早已转薄的爱情,一份滴滴答答在心中延续了十年的执着。不管是谁,为着什么原因。在告别之前总是千转百回,告别之后总是空洞无助。

因着脆弱。

很不喜欢《如果爱》这部电影,一段等待十年的爱情,导演试图告诉你这是因为太爱;一段等待十年的爱情,我看到的却是脆弱。那天看到有人写:我常常觉得一个人能在心里把一份爱放多久,与他究竟爱得有多深无关,有些人脆弱、偏执,不肯放弃已然走远的东西;有些人坚强、现实,总是会去选择离开来转变幸福的方向。
没错吧,只是脆弱的人如何才能告别。

舞台上,演对手戏的人早就转了舞台,连观众都去看了别的热闹,就剩自己留恋这曾经的辉煌,妄想曾经歌舞生平的日子,那又怎样,还不是落下一地厌倦。
总要谢幕。
只是脆弱的人太喜欢自欺欺人。

电梯缓缓上升,倒数三秒,转身。
男人得到他想要的,女人借此说再见。

如果你选择倒数三秒,
就算舍不得也不能再回头,
这一撒手,
便是天涯两端,再也不能执着。

如果我选择倒数三妙,
即是相信了:“即使是一万年的爱情,一万年以后呢?照样过期作废。”
即是相信了:“永远只是永远不够远。”

才发现,即使是假装的坚强,还是能够快乐。

.P.S 这边厢有人悲悲戚戚说再见,那边厢有人欢欢喜喜庆开始。原来有结束便有开始,有开始便会结束,也可以这么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ecat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