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 啬色

“在我和安的住所外面,是曲折而深远的走廊。我每次走一半就不想再走下去了,因为太黑了。还因为我不知道有什么必要,但是这是我眼前最直接的一条路。现在我倒很想知道,走廊的尽头是什么。”
走廊的尽头到底是什么?
这是我不久前看的一篇短篇小说。看一半的时候,因为莫名其妙的原因,杂志被人借走了。然后正好奇中的我,心中一直挂着一件事——走廊的尽头到底是什么?是的,我想知道故事的结局。

只是是不是每一个故事都要有结局。
有人说:故事如果没有结局,就等于从来没有开始过。
有人说:故事如果开始,就不会没有结局。
只是这个结局,由谁掌握?
我知道我害怕。我是害怕每一次都不能结局还是害怕这一次就是结局。
我想我欠自己一个结局。
只是这个结局我没法给。

“我给许哥打电话,想问问他我该怎么办。可是电话接通的时候我却说:我已经去了走廊的尽头,只有一扇封死的门。”
我要回了杂志。
我很喜欢这个故事。

“我喜欢坐在窗棂上
不喜欢穿鞋
一不小心就掉下去了
楼下乘凉的人
会认为我是自杀
可是谁也找不到理由
我也找不到
至今我还不知道
我是谁的姑娘
可是他们会给我安一个
然后分析我是因为他
不想活了
这可真是莫须有
烦死人
我松开扶手点了根烟
用火柴点
要用两只手
一不小心
就掉下去了
我以为我是往下掉,而实际上,我是向上飞。”

我喜欢这首诗,因为它是结局。
撬开那扇门——原来走廊的尽头是天窗。
打开天窗,一切早就知晓了。

其实我们都早就知晓答案,只是鼓足勇气走到尽头,是否会有勇气撬开那所封死的门呢?
我一直没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ecat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